一文复盘区块链大号为何集体被封内幕,更严监管或将继续

专栏号作者 财经故事会 / 砍柴网 / 2018-08-22 10:51
"

“我也不知道(为啥被封),你能帮我打听下吗”?某区块链大号高管反问《财经故事会》。

今天晚上,包括上述媒体在内的一批区块链微信大号被封,包括火币资讯、深链财经、每日币读、TokenClub、大炮评级、币世界快讯服务、金色财经、吴解区块链等多个账号。

点开上述封信号,页面显示:由用户投诉并经平台审核,违反《即时通讯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已被责令屏蔽所有内容,账号已停止使用。

但查询2014年正式颁布的《即时通讯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其实并未对金融类账号有较为明确的禁止性规定。

随后,小编联系了遭遇封号的其中三家大号,其负责人普遍表现得较为震惊,“太突然了”,“我们也在打听”。

但接近微信的人士,对于这次集体封号,似乎相当淡定。

“这些号为啥集体被封了?”

“估计是收到指令,封多少每次是不定的。”

当小编询问指令是否直接指定封杀某某号时,上述人士说,“人家也是专业的”。

多个微信大号遭遇指定性的封杀,或许从央行一个月前的表态中,可见征兆。

据第一财经报道,7月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曾表示,ICO(首次代币发行)以及各类变相的ICO,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交易活动,以及互联网外汇交易平台,涉及非法集资和非法发行证券,“是不让干的”。

潘功胜特意强调要遏制增量风险,主要是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一些新业态、新产品。比如,去年的比特币、ICO融资、现金贷等,都是在几个月内变得热度很高,这一块我们要保持高度警惕。”对一些新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和业态的出现,在现有法律和政策框架中,如果不符合,那么“露头”就打。

针对这次的封号风波,也有区块链媒体的股东表示,对这一结果早有预料。

这位警觉性极强的大股东说,他投资的媒体改了名,也不做微信公众号。不久前,曾有人询问为啥要突然改名,他说,“我说会监管,这不是空穴来风。”

据上述人士透露,他身边三家区块链媒体,其中一家被关、一家遭遇公安部门警告等。

上述遭遇封号的区块链媒体,均拒绝了公开回应这次突袭,“别特意写我们,我们一直很低调做点实事。”

而有的被封大号,过去也没把微信号作为主战场,所以此次封号影响力似乎不大。只是不知此次干脆利落的封杀,是否存在误伤现象。

尽管区块链大号遭遇了封杀,但作为正规军的互联网巨头却在陆续入场。

就在一周前,腾讯开出了首张区块链发票,而深圳也成为全国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试点城市。而在今年6月底,马云现身香港,为蚂蚁金服站台,后者发布了首款全球区块链跨境转账应用AlipayHK。

一紧一松、一封一赞,或许可见政策倾向——币圈也许凉凉,但区块链的应用大潮,开始涌动了。

分享到
区块链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Crytocurrency到底是什么?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一种权威的定义。自这个词第一次被翻译引用后,后来者一直遵循“惯例”,到最后形成了共识,一致认可了这个词的中文译文——加密货币。
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持续跟踪区块链技术发展,对区块链安全、区块链+供应链等领域进行深入调研,推出系列报告。本报告聚焦于“区块链+AI”行业热点,联合上海圳链公司共同推出,以期成为行业...
自从进入到加密货币的领域之后,我就一直着迷于加密货币钱包,因为它是人们在这个新领域进行任何交易的起点和终点:这个过程是不需要银行的。我一直好奇于加密货币钱包的商业模式到底是怎么运作的,因为大...
当纽约证券交易所母公司洲际交易所(ICE)宣布进军比特币市场时,得到了不少加密货币业内人士的热情支持。他们认为,此举可以证明数字资产类别的合法性。然而,一些华尔街资深人士却警告称, “比特币金融...
大多数山寨币的价格已经回到甚至低于去年10月份的价格,与历史高点相比,已经跌去了80-90%的价值。熊市是如此的残酷,以致于许多山寨币都被推到了悬崖边上。根据Xapo加密钱包供应商总裁Ted Rogers的说法...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