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微生物战争升级 除螨仪行业全面无线时代脚步已近

专栏号作者 易北辰 / 砍柴网 / 2018-08-03 19:26
"

除螨无小事,尽管看起来螨虫只是一个很细小的微生物,但是无论对于有宝宝的家庭还是过敏体质的人,最可怕的事情莫过于睡在一张没有除螨的床上。 

早在去年7月,在国家卫计委、环保部指导下,中国睡眠研究会、红星美凯龙等机构就发起了世界除螨日的公益活动,旨在向社会大众普及螨虫的危机以及除螨措施,打造健康舒适睡眠环境。

那么,到底如何才能真正高效的除螨?其实,从最早的“满婷皂”到后来的除螨仪,除螨方法也正在进行不断的迭代和技术升级。

除螨不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关于螨虫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早有定论。但是在除螨方法上,却是老一套无法真正除螨虫。譬如,家里的老人会常说太阳的紫外线和高温可以杀菌消毒,于是很多年轻人也效仿长辈们晒被子的方式,全面铺开床褥并适当拍打。

然而,科学调查发现,太阳只能杀死6成的螨虫,即使是夏天39度的太阳高温下,晒上4小时也仍然有螨虫存活。 

那么,究竟应该如何除螨才是正确奏效的方法?网红医生于莺大夫给出的答案是,除螨的核心关键不是处理螨虫本身,是要治理整个生态系统。而目前最好的办法,是用具有“超强吸力”的除螨吸尘器每天清理床褥和床垫,把藏在深处的尘螨食物——皮屑、食物残渣等、尘螨的排泄物这些过敏原全数吸出,粗暴直接地破坏它们的生存条件。同时,要防止二次污染,避免螨虫及粪便从机器中飞出。

除螨仪的技术迭代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以及对自己健康越来越重视,市面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除螨仪产品,比较常见的品牌为戴森、飞利浦、小狗以及莱克等,这些品牌由于在技术上的专业性,除螨效果也相对较好。

而在具体选购除螨仪的过程中,功效方才是最关键的。因为除螨仪的最终目的是要有良好的除螨效果,否则买来只是个花架子,除螨效果不理想,还不如太阳底下晒一天来的方便。进一步看,除螨仪作为除螨的首选仪器,市场上除螨仪种类繁多,选错了的话,不仅达不到效果、而且还费力费钱,甚至会对使用者身体产生危害。

无线除螨仪普及是大势所趋

随着锂电池等动力能源技术的不断发展,无线除螨仪的高续航能力也成为可能。而且,锂电池等无线除螨仪元器件和耗材成本的下降,也让无线除螨仪以更合理的价位普及成为可能。

与有线除螨仪相比,无线除螨仪自然是使用体验更好,摆脱了电线的束缚,可以轻松的在各个房间、床铺的任何角落去除螨,整个过程就像无线鼠标一样,带来的是比有线除螨仪更理想的体验。

可以说,无线除螨仪是必然趋势,亦是必然。而到来的方式不是润物无声,而是轰轰烈烈。

就像家庭座机干掉长长的辫子,移动智能手机的时代瞬间到来。美好的生活、工作方式已然来临……

目前市场上,无线除螨仪主要有外资品牌和国产品牌两大类。其中,外资品牌中龙头品牌当属戴森,不过戴森的无线除螨仪价格较为昂贵。而国产品牌中,则是以龙头品牌小狗为代表。戴森的机器昂贵,其实并不是说技术上比国产品牌有多少不同,主要在于戴森的价格更多的是一种品牌溢价。而像小狗等国产品牌,或许才是推动无线除螨仪在更多家庭普及的中流砥柱。

而究竟哪个品牌会真正推动无线除螨仪的普及,谁能真正吃上无线除螨仪大普及时代的“头啖汤”,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