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图腾鱼头泡饼:年流水过亿元,新巨头正在诞生

专栏号作者 刘硕 / 砍柴网 / 2018-07-13 08:46
"

餐饮企业这两年的日子普遍不太好过,但是鱼图腾鱼头泡饼董事长林涛的日子却过得如鱼得水:平均250平米的门店,单店月流水均超过百万,8家店的年流水过亿元。鱼头泡饼这道菜店里桌桌必点,占经营流水的55%。

鱼图腾拓展进程正在加速,它如何能让人徒有羡鱼情?学美术出身的林涛笑着说:“鱼头泡饼,这道京帮菜两次获得《舌尖上的中国》 推荐,产品本身市场接受度高。加上鱼图腾坚持好的食材,用匠心精神,烹制好产品。”

鱼图腾以鱼头泡饼为招牌菜,十二大必点菜为核心的菜谱设计方案。林涛走上了垂直品类的道路,为鱼图腾赢得了市场空间。

哗啦啦记者采访鱼图腾鱼头泡饼创始人林涛,听他讲述品牌呈现出所特有的风格面目,为鱼头泡饼带来一缕清新的风。

鱼头泡饼,迈出商业帝国的第一步

对于学美术出身的林涛来说,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企业做餐饮设计,让他对餐饮市场营销有了全面的了解。

林涛创立了鱼图腾鱼头泡饼,在一年之内连续开业三家店,当初的风险比较大。第一家店时,不太了解市场情况,更换了四次菜谱。

通过优化菜品结构,进而调整人员结构,实现并岗、串岗。林涛认为,天爷还是比较眷顾鱼图腾鱼头泡饼的,他实施密集开店营销模式,地址都选在精心挑选的地铁口最繁华、最时尚的商场一口气开出8家店,消费者随处可以看到鱼图腾的门店。

这个举动背后,不断攀升的业绩足以证明林涛是对的。

林涛找多家鱼头供货商,用所提供的产品进行烹制和加工,确立了两家大型供应商为企业提供长期稳定的供货。

确定鱼头标准为:鱼头产自国家一级水库、生长周期 3—5年、鱼重6斤—8斤、鱼头4斤—4.2斤。

鱼图腾倡导原汁原味的生活态度,在我们精挑细选的鱼头之下,店里研发多种口味的鱼头泡饼,如鲜椒、麻椒、双椒味等不同的做法,都希望为消费者带去一份生活的品质和美食的独特感。它的酱汁料,经过产品多次研发测试,调制出让广大食客喜爱的料汁。

鱼头,风情万种,泡饼,勇往直前,他们的搭配不仅是一种食材,也是大自然生命力的一种展现,是中国美食的艺术家。

我的生活被鱼头泡饼吸引,它载着我们在餐饮的市场远游,市场热烈反应之奇妙让我对这个品牌充满着敬畏之情。

当我在店里时,一心一意的经营成为我这两年诠释事业的最佳工具。我们开展了一系列鱼头泡饼的研发,看着鱼头泡饼焕发生机,他们成盘出现在消费者的桌子上,我知道,鱼图腾鱼头泡饼的商业帝国正在建立……

持续推新品,霸占市场的认知

鱼图腾鱼头泡饼的口味丰富以后,林涛思虑起了新的内容。店里最初搭配的一些家常菜很受欢迎,毛血旺、乾隆白菜、毛血旺、贝勒爷烤羊肉获得一批消费者的钟爱。搭配一些独家研制的精品家常菜!这是他的思路。

家常菜的产品多,竞争也更加激烈,这是业界共识。认准自己定位思路的林涛心理清楚,要想做好餐饮品牌,就得靠好食材和好产品,只有将当下的流行时尚元素运用到企业,才能保证产品的爆发力。

每个月在产品研发上都有投入,在时令菜、创新菜下功夫,团队每个月研发两道新菜,发挥创新能力,保障产品的及时更新,增加消费者的口味选择。

厨师长、行政总厨、出品总厨集思广益、举一反三,及时给产品合理化的更新调整,让产品做得更好。新品发布,在主菜谱和新品菜单上推出,市场反响好则会给研发人员奖励。

哗啦啦记者采访林涛时,林涛正在测试新菜。他回忆,过去两年,“我们一直都花大量时间研发新菜品。经常在大众点评搜索排行前十名的菜品去试吃,回来就试做。选择理想口味的餐厅,继续去吃,回来再试。这样的反复流程多次之后,我们就会做出想要的食物。”

香酥鸡在试做时,清远鸡、三黄鸡等起码挑选了十多种,全做了一遍,最终选择了2.5斤的三黄鸡,生粉和面粉做酱料挂上酥皮,外酥里嫩,一经推出就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菜品实现了量化和标准化生产,设定完整的烹制流程以及加工生产标准。菜品、切配、选材、量化标准、加工呈现在客户面前,都是统一的。

智能餐厅在下一盘怎样的大棋?

林涛当时选择与哗啦啦合作,想法也很简单:餐饮流程这么复杂,员工又不好招。我们为什么不可以试着让消费者自助扫码点餐结账?市场上不是有一帮成功先例吗?

由此,鱼图腾鱼头泡饼跨出了向智能餐厅转型的第一步,从单纯的依靠人工服务,引导消费者向自助扫码点餐服务转变,逐渐减少前端的服务流程。

“经过大半年的引导,鱼图腾鱼头泡饼的大部分消费者都接受了自助扫码点餐服务模式,通过微信餐厅应用,我们逐渐转型为一个轻服务的餐饮企业。但这并没有影响我们的生意,反而让消费者觉得在店里更舒服。”

现在大家都说餐饮行业不好做,认为三高一低抢了利润。其实是餐饮企业自己没有做好,如果餐厅门店做好了、体验好、价格也合理,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惊喜,消费者就会选择我们。

鱼图腾吸引的是年轻消费群体,人均消费80元左右,满足年轻人的聚会社交、商务宴请。

餐饮智能化时代,餐饮企业必须要加入更多元素。一个很重要的表现就是借助餐饮智能化系统优化企业经营模式。

现在餐饮业的供应链运行得很快,根据消费者的消费数据,他们的口味和偏好快速地推出新品,通过会员管理进行针对性的营销,能够增加消费黏性。

餐饮企业通过智能餐厅来拥抱互联网,不断升级消费体验,降低门店成本。我们做出相应的探索,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未来,我们会让哗啦啦的智能餐饮软件系统在鱼图腾鱼头泡饼有更广泛的应用,构建智能化、数字化的消费场景,全面推动品牌发展。

结语

鱼头泡饼在近些年的市场中,非常惹眼,它与其他鱼类产品一样共同构成了中国美食的重要部分。

经过品牌升级和模式变革,鱼图腾鱼头泡饼已经显现出成为领域内长期增长的潜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着陆续开发,未来鱼图腾市场的规模将加速扩大。

当我们吃鱼头泡饼时,无疑在寻找它的身影,你的味觉、喜悦、微笑……都会变成对“鱼图腾”的记忆,鱼图腾喜欢这一切,我们会持续去注入新的生命话力,换回一个对鱼头泡饼“爱与感思”永恒的诗篇。

作者:哗啦啦—刘硕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