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姐:晒晒美食秀秀锅,月入过万不算多

专栏号作者 创天下 / 砍柴网 / 2018-07-06 16:01
"
每个人朋友圈人数都在几百乃至上千人,我的也不例外,这些形形色色的人当中总有一小部分人每天活跃在大众的视线里,这群人被称为“微商”。尽管她们总是霸占着朋友圈的广告...

每个人朋友圈人数都在几百乃至上千人,我的也不例外,这些形形色色的人当中总有一小部分人每天活跃在大众的视线里,这群人被称为“微商”。尽管她们总是霸占着朋友圈的广告位,但大多也就看一眼就过了,让我记忆犹新的却只有一人。

她为何吸引了我?或许还是因为我的“贪吃”让我注意到她。在我的朋友圈里她昵称叫锅姐,每天在朋友圈晒的都是美食和烹饪,特别是大半夜还晒一桌子自己做的菜,不知让多少人流着口水进入梦乡,简直是拉仇恨。所以一直以来我都以为她仅仅是一枚“热爱美食的吃货”。但与锅姐深入了解后,才知道她是卖自动烹饪锅的,而且销量非常好,可她以前从未整天发与锅相关的图片和文字,这就是我后续要讲的微商诀窍。

互联网发达后,社交成本降低了,人与人的沟通更加快捷。所以微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这个时代的好产物。有些人看到“微商”一词就产生不适感,认为那都是骗人的,而且也很烦别人在私密的朋友圈晒收款、晒培训、晒旅游,浮躁之极。这完全可以理解,因为这种不适感源自当时行业没有严格监管机制留下的后遗症,让很多人对“微商”有巨大偏见。换句话说,就是被一些唯利是图的人玩坏了,扰乱了微商市场。

第一次注意到锅姐是因为她发了一个小视频,在视频里她教大家如何做“芹菜炒肉丝”,这道菜很普通,并没有太吸眼球的地方,吸睛的是她所用的锅,那是一款自动烹饪锅,只需按照菜谱准备好食材,全部放入锅内,按下功能键,就能做出一道集色香味俱全的菜了,出锅时还冒着热气腾腾的烟,隔着屏幕就能闻到香味,让人食指大动,全然忘了生活中的劳累。那种视觉上的冲击让人特别想立马买一口锅回来做菜。

 

后来我询问了她这款锅的牌子,才知道这是一个叫“捷赛”的厨电品牌做的自动锅,品牌已有15年的历史,创始人是航天709所的科学家,他一直在研发新型科技的智能烹饪锅,解决了一部分家庭成员不会做菜的问题。

这样的美食很容易引起共鸣,因此我成了锅姐的一个小粉丝,每天都重点关注她的朋友圈动态,只要她一发好吃的,我一定会上前去询问个一二三,一来二去我竟有了心动的感觉,想到自己家里孩子妈妈工作也忙,在做饭、做家务方面我也帮不了她太多忙,我一直以来对这个难题束手无策。于是我再次向锅姐咨询了关于这款锅的详细功能以及做法,如果这个锅能帮家人解决做饭困难的问题,对我来说已经成功一半了,如果它做出来的菜还美味,那么对于我们这样的家庭来说,已经是很成功的产品了。

捷赛这个品牌有好几款产品,其中有能收汁的自动烹饪锅,以及无油烟的木烟锅,但锅姐在朋友圈展示的仅是其中两款,有一次我看她分享的视频里居然还能用锅烹饪燕窝、鱼翅等高档食材。让我惊讶不已。说实话这么珍贵的食材即使拿给我我也不敢随便乱动,因为如果做不好就是暴殄天物,不忍让这样的好食材被我浪费。但锅姐用捷赛自动烹饪锅做出来后,却有着高档餐厅菜品的卖相,从她的描述来看,味道还更甚。

最终我从锅姐那里买走了一款叫“木烟锅”的炒锅。这款炒锅以“0油烟”为最大特点,创始人在研发这个功能上也是煞费苦心,真正解决了那些因为怕油烟而不做饭的人的问题。在买之前我还在锅姐的演示视频里看到她用测温枪测油温,当油温达到高温,放入菜时,果真没有油烟产生,而且也不溅油,只是有点水蒸气,这简直就是家庭的福音和救星,这一点彻底吸引了我。

用完木烟锅后,因为对这个品牌太热爱了,又紧接着买了两款适合不同档次菜品的自动烹饪锅。有一部分资深捷赛粉自己买完产品后还很积极地分享给身边人,让更多人知道这样一款好产品,同时成功卖出去后还能从中赚点代理费,因为捷赛品牌给到代理商的奖励机制也是很人性化的,也激发了很多用户做起了产品推广大使,一举两得。

跟锅姐熟了之后,才知道锅姐也是兼职做微商的,她是省城某知名小学的一名老师。但特别喜欢烹饪,喜欢研究菜品花样,精致的摆盘,可口的味道,也能给孩子营造一种温馨氛围,孩子吃起来更香。类似锅姐这样的代理商很多,她们从不在朋友圈晒收入以博取羡慕声。她们只把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分享出去,有人愿意与之产生共鸣就会为她的产品买单,大家在买产品时也不是单纯为了产品,而是认可一种生活方式而已。

在与锅姐的一次交流中,她向我透露上个月她升级为区域合伙人,当月她的收入已是6位数,下月虽然她的收入还是6位数,但具体数目,已是上月的一倍多了。

锅姐还分享了她的生活经,她认为把美好的事物分享给大家,获得大家的认同,这本身就是一件有成就感的事,如果这件事还能为自己带来收益,那就是更美好不过的事了,这样的好事难道还有人拒绝么?很多时候都是在和朋友聊天中就把生意做成了,把做菜过程用视频记录后分享给别人,这样的方式既能让别人信任自己,又能让别人清楚知道产品功能和使用方法,非常简洁高效。而且在朋友圈晒美食非常容易引起共鸣,随手一发都能集好多赞,所以根本不会有人会反感这样的朋友圈。

拥有这样健康而积极的心态,我都羡慕锅姐。她能把自己的美好生活分享给大家,让我们也能取到生活真经。虽然只是一口锅,但它带来的是家庭幸福感的价值,远远超过了作为产品本身的价值。而我们为什么在家做饭、在家吃饭不就是为了家人和睦,回家有家的味道么。围桌吃饭只是表面,最重要的是围桌吃饭带来的幸福感。

所以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一款捷赛的产品,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家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家里烹饪一道属于家的味道的菜。而且捷赛这样一个拥有15年的历史的老品牌,在产品方面可以放心使用,代理商们自己就拥有高品质生活,也愿意把这样的美好生活分享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和认同,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如今,我的妹妹也被我这个捷赛资深粉动员做微商卖捷赛产品了,我告诉她的真谛就是,不一定要随时随刻刷屏,也不一定要用晒收入来博取别人的认可,你只需把美好的事物分享出去,把你良好的生活状态分享出去,自然有人看到了美好的你,也会为你的产品买单,这样做好了,自然钱赚到了。

我写这些的目的有两个,首先是以我看到的捷赛厨电产品微商的神奇,或者说锅姐做微商的历害,给大家作个介绍,其次,也是我也是想借此机会给我妹妹引个流,因为现在她正苦于要把好产品要分享给更多的人呢。

分享到
锅姐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