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菜花:618剧情神转折,荣耀才是真正的销量冠军

专栏号作者 翟菜花 / 砍柴网 / 2018-06-21 17:48
"

京东618一直是3C类产品一年一度的狂欢,也是智能手机厂商决一胜负的主战场,随着618的帷幕落下,一切争斗也应该随之尘埃落定。但令人感到诧异的是,在6月19日18:41京东官方宣布荣耀手机是今年京东平台1—18日手机品类累计销量冠军和6月18日手机品类单日销量冠军之前,小米官方就早早发布自己是618手机销量第一。同一个项目怎么会出现两个“第一”?小米手机自发的第一又是怎么回事?

 

 

 

其实早在6月18日的22点06分,荣耀官方就已经发布消息,宣布了京东平台所有自营可售手机已全部售罄,也就是说荣耀手机在京东平台的销售数据已经停止增长,当时根据京东实时榜单显示,荣耀的销售量是当日第一。

 

 

随后在6月19日凌晨1点04分,雷军发布微博,祝贺小米手机成为618京东、天猫、苏宁的三家第一,该消息后由小米手机官方微博转发。


 

 

我们可以从京东手机实时榜单看出,确实截止至23点59分59秒,小米突然超过因手机售罄,不会再增长的荣耀,这么看来似乎确实是第一。那么为何京东手机官方会在6月19日宣布荣耀才是今年京东平台1—18日手机品类累计销量真正的冠军呢?


 

事情的戏剧性变化6月19日的6点18分,这时据京东手机实时榜单显示,第一又变成了荣耀,但荣耀手机早在前一天的22点销售殆尽,怎么会又登上第一?原来是在6月19日凌晨,京东系统为了防止作弊,自动开启了订单识别系统,6小时未付款和退单等非正式需求的用户开始被剔除,到了6点18分正式被剔除干净,因此荣耀才重回冠军的宝座。

 

 

这么一来事情就变得极具戏剧性,活生生一副精彩的商业大戏,不难看出,在618当日22点之后,京东平台涌入大量的“客户”,只下订单,并不真实付款,或者事后就退款,硬生生靠着伪订单把小米抬到了“第一”的位置。如此大范围的注水,才导致了在京东官方剔除假订单之后缩水如此严重。

 

同时戏剧性的戏码还在上演,在小米手机官方微博转发雷军的“庆祝微博”下面,点赞最高的一条,赫然是一名用户质疑小米只求销量让一部分用户当日付款,事后延迟发货的评论。

 

 

截止至今,小米手机官方在知晓京东官方数据之下,还没有删除自己“第一”的微博,也没有对此进行公开解释。而京东手机官方微博中,除了发布榜单,也公开转发并祝贺了荣耀才是实至名归的618销量冠军。

 

 

事实证明,京东坚定的“打假”系统下,一切魑魅魍魉皆无所遁形,618手机主战场的销售成绩也终归尘埃落定,坚持着“卖现货不刷单”的荣耀赢得了真正的销售冠军,也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荣耀。荣耀总裁在19日的朋友圈中表达对团队祝贺,一段配文也显得意味深长。

 

 

反观小米,面对大众的质疑,至今依然没有公开解释618当晚发生的数据异常问题,如今网上评论尘嚣甚起,一向坐不住的小米竟然如此淡定?究竟是小米觉得数据异常这件事是无中生有,还是说另有隐情,有苦说不出?这一切都令人值得玩味。

 

科技自媒体“翟菜花”,订阅号:互联网深度点评,个人微信号zhaicaihua002,转载保留版权,违者必究。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