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创新商业榜单前五都是高中生!现在的孩子是要逆天吗?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8-06-06 13:11
"
看着青少年们在科技互联网领域做出的成绩,身为成年人也会倍感欣慰。

再过一天,就将迎来全国瞩目的一年一度的高考,看着莘莘学子奔赴考场追寻未来,也很容易勾起我们心里关于青春和拼搏的激情与回忆。而在西半球的美国,有一群高中生用另一种方式来诠释青春和拼搏。

日前,全球百大创新领袖商界榜单公布。值得注意的是,前五名都是高中生,并且同为“MARCH FOR OUR LIVES(生命大游行)”的联合创始人。

 说到生命大游行,就不得不提到今年2月在佛罗里达州的道格拉斯高中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使3名教师与14名学生失去生命。

3月,五个高中生创立了MARCH FOR OUR LIVES,并通过社交媒体来推动商家与消费者都积极参与到该活动中,致力于阻止下一起类似悲剧的出现:“我们能吸引大家的注意,那都纯属运气。我们恰好有机会,有平台,我们想利用他们让更多人关注枪支暴力。”

他们的努力并没白费,而是吸引到了全美的注意。今年的MARCH FOR OUR LIVES参与者超出120万,还得到了美国各界名人的响应。脱口秀天后奥普拉、影帝乔治·克鲁尼、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都参与其中,甚至前总统奥巴马夫妇也给这些高中生致信:“有时候你可能会觉得这个过程太慢了,但是我们毫不怀疑你们将在未来做出巨大的改变,我们和你们同在”。

 在生命大游行成功的背后,其实离不开科技互联网的支持。在社交网站上造势的成功形成了强大的舆论和号召力量,也才让五个高中生有了今天的成绩。不过要说起青少年凭借科技取得的成果,中国也并不差。

去年,中国首颗由中学生参与研制的科普卫星“丰台少年一号暨少年梦想一号”于酒泉卫星发射基地搭载长征11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该卫星是“中国少年微星计划” 面向全国少年征集卫星功能创意研制成功的。由此全球首颗以“少年”命名的立方卫星搭载火箭进入太空,中国也成为继美国、俄罗斯、法国、日本、印度之后第6个发射由青少年参与研制卫星并成功的国家。

除了这种大手笔的成果之外,中国的青少年们在生活中也能够运用科技做出一些令人惊喜的发明。

例如提取节气最具特点的意向并采用树脂画形式创作的星座节气钟。

 通过Arduino进行数据分析并执行存储和送出操作的防遗忘储物柜,这对现代都市中快节奏生活的人们颇有实际意义。

 此外还有诸如时钟吊灯、智能笔盒等许多加入先进科技的发明。

 青少年们能够深入了解科技互联网方面的知识并灵活运用,要归功于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成熟。看着青少年们在科技互联网领域做出的成绩,身为成年人也会倍感欣慰。相信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他们也能够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完成人生道路上的自我提升与洗礼。

分享到
东方亦落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