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财经继续三问区块链:无“币”也能“火”专栏号

/ 未来财经 / 2018-05-25 15:48

一分钟吐槽:

 

1央视: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技术平台已实现比特币交易追踪等监测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显示,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技术平台已经实现场外交易监控、传销币监控、比特币交易追踪、比特币线下分布、比特币跨境监测、ICO监测。其中,场外交易监测显示了用户ID和支付方式,使用支付宝进行场外交易占比近三分之一。(来源:腾讯财经)

趣评:论大庄家究竟是怎么玩的,一切尽在国家掌控中

。在这份数据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于人物id一栏,出现了很多次的赵东1982,不知此时的赵东会不会在屏幕后面瑟瑟发抖。

不过呢,这份数据究竟是否真的和事实一致,还真的需要好好掂量掂量,可能是通过爬虫,还有一些场外交易平台开放api获取而来。总之,大家伙悠着点,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在被观察着,如果被他们发现了追涨杀跌这种神操作,那就真的很尴尬了!

2Coindesk分析:如果BTC强势突破8644美元,则预示熊市逆转

 

Coindesk分析师发文表示:目前BTC下行风险较大,可能回落至7000美元;一旦跌破7000美元,5月均线将从向下穿过10月均线中,显示看跌交叉,并可能将BTC价格进一步推低至5000美元;如果50周均线从7620美元强势反弹,强力突破8644美元,则将预示熊市逆转,牛市开启。(来源:Coindesk)

趣评:BTC的日常秀“下限”,每周的波动都是涨到分析师们预测的阻力位,然后迅速回落,如此规律让人感觉似乎有只无形的手在操控,一旦涨到大家想加仓和入场的程度就立马跌回去,可气的是这次带动整个币市开启新一轮瀑布。看Coindesk分析师的发文,如果BTC跌到5000美元的位置,相当于腰斩了一部分的持仓,大家都开始绝望时,那牛市的确就可能要来了。

BTC不适合短期操作,倒是EOS主网上线时间越来越近,但热度反而变小了,持续将近1年的EOS众筹现已进行到了341期。如果EOS影响力够大的话,没准能救起现在的大盘?

3央视财经继续三问区块链:无“币”也能“火”,未来三年广泛落地可期

 

“三问区块链”节目介绍了迅雷的 “链克”、微众银行的区块链在仲裁方面的应用,苏宁银行在信用证方面的区块链应用。李笑来称无币也能激励。区块链产业形成初具规模,BATJ已入局,未来三年广泛落地可期。区块链相关的底层建设、监管法规和社会制度,希望尽快去除泡沫,“喝上醇香啤酒”。(来源:36氪快讯 )

趣评:央视三问区块链,昨晚的最后一问,就这样结束了...如果是部电影的话,那这应该是烂尾了。前半部分疯狂的怼数字货币,泡沫巨大,99.9%都是空气项目。中间部分怒怼交易所(ok币安货币),挣钱花样多,回滚交易。最后部分竟然说“无币区块链”也能火?

不是痛批数字货币吗?然而CCTV在节目中却大赞万玩客云链克币是无币共享区块链,大声的告诉我们链克币不是ICO不是加密货币!是可以兑换服务的类似于积分!(链克能上两元吗?

迅雷是不是走了后门?)。如果真的是像CCTV所说的无币区块链,那以后法定数字货币推出来的话,请问中心化的数字货币实际作用和支付宝有什么区别呢?

4比特币黄金遭遇双花攻击 22个区块被逆转

 

媒体报道,上周一名恶意矿工对比特币黄金(BTG)网络成功实施了双花攻击,为了执行这次攻击,这名恶意矿工至少获得了51%的算力支持。区块链数据表明,攻击者成功逆转了22个区块,因此比特币黄金开发人员建议交易所通过增加用户交易时的确认数量来应对攻击,他们建议确认需求提高到50个区块。据悉,Bitcoin Gold主管Edward Iskra曾在5月18日向用户发出了危险警告,但从5月16日至今,涉及此次攻击的比特币黄金地址已经收到了388200个BTG。目前,比特币黄金是第26大加密货币,流通市值约为7.7亿美元。(来源:华尔街见闻)

趣评:讲真小编写过这么多资讯,还是头一次见到有币真的实施双花攻击的。那就顺便给大家讲一下双花攻击问题,实施双花攻击有3种办法,讲好理解的两种吧,1.一个人同时向网络中发送两笔交易,一笔交易发给自己(这笔给很高的交易手续费),一笔交易发给商家。2.攻击者占有超过全网50%的算力,然后创造一条高度大于原来链的新链,那么旧链中的交易会被回滚。这个恶意矿工攻击BTG就是用了第二种方法,也就是22个区块的交易都被他回滚了,币全部被他发到自己钱包地址,388200个BTG。

再说BTG本身,作为比特币的分叉币之一,一开始就遭到了很多质疑,创始团队预挖,协议中没有添加重播攻击保护、中心化问题没解决等。硬分叉是分了,但底层代码压根不行。BTC的分叉币里面还是BCH和BCD稍微靠谱些。

5John McAfee:牛市即将来临,等着上天吧!

 

知名安全专家John McAfee表示加密货币牛市就要来临,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正在涌入,他们都是长期持有者,将注入数十亿美元资金,预计排名前十的币都将飞上天,其他竞争币上涨也将随之而来。值得注意的是,几天前,Coinbase推出了四款针对机构加密货币投资者的新产品。高盛也在计划向大型投资者开放比特币交易。(来源:新浪微博)

趣评:目前加密货币市值缩水近1500亿美元,比特币今天凌晨竟下跌到7500刀!币市大跌,看多者精神萎靡,但在这个时候,亿万富翁迈克菲却给了币市打了一针强有力的振奋剂,他做了一个预测,而且是短期预测。

他在文章中写到:我很少做短期预测,因为短期预测经常是没价值的,只会吸引断线投资者,影响普通大众。但是,现在是一个很特别的时间段,你们可以看看最后准不准。他预测比特币在今年6月会上1.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万元),但在七月会下调,而EOS会在7月底站上32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00元)。据消息,此番预测是因为他认为大机构投资者正在急剧进入加密货币市场,而且会注入几十亿美元,然而据小编所知,华尔街的操盘手们每次进场都狂砸比特币的盘,反而还要靠中国人给拉起来,所以John McAfee的话只能当做打鸡血看看就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