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认亲”黑鲨游戏手机,第一部真正的游戏手机来袭专栏号

/ 小刀马 / 2018-04-04 22:05

 

1-1

1-1

 

近日,小米公司在微博上披露,“黑鲨游戏手机是小米投资的全新品牌,未来将在游戏手机领域深耕,服务更多的游戏玩家”。当全球手机份额出现下滑的时候,在细分市场或许将有更多的机会。当手游不断火爆的时候,游戏手机会成为一个新的风口吗?

 

黑鲨从小米身上能得到啥?

 

黑鲨游戏手机与小米“认亲”,表明“第一部真正的游戏手机”不仅有小米资金加持,在其他方面也能获得小米的一臂之力。那么小米的优势到底是什么?其实最大的一个优势就是极致用户思维。众所周知,小米自诞生以来,把用户为中心的思维模式发挥得淋漓尽致。其实,小米作为一个平台也孵化了许多创业公司,在小米的参与下,我们看到无论是品牌命名、产品包装、还是雷军利用社会化媒介与粉丝互动上都有独到之处。

 

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思维模式,才能使产品有更多的用户认可度。对于游戏手机而言,天生就应该重视用户的“参与度”,虽然也有一些手机厂商在“主导”游戏模式,不过,用户的参与度并不强,更多只是对手机本身进行优化,而不是真正的为游戏而生的手机,这恰恰就是当下游戏手机的短板。黑鲨游戏手机在小米用户思维的指导下,无疑会在交互体验、游戏时的流畅感、以及音效等细节感受上有所作为。

 

此外,我们也看到小米投资的产品在外形方面也是极致讲究,这一点和苹果很相似。也只有把产品当艺术品来做,才能得到用户的青睐。雷军曾经也表示,“我们进入了很多行业,也招来了骂声,对此,我跟内部同事说,被骂说明我们的产品做得还不够好,如果真打得别人不行了,别人骂都骂不动了,我就是希望把产品做到极致。”

 

小米为什么要选择黑鲨?

 

相信很多人也在想,小米在手机行业已经做到全球份额前列,为什么还要投资一款新品牌的手机呢?其实很简单。当智能化手机市场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的时候,在一些细分市场的机会就凸显出来了。而且,手游市场的火爆也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市场蕴藏的机会是巨大的。而且这部分用户的忠诚度更高,因为他们一般都是“深度玩家”,对产品的理念能力和使用体验需求更高,只要产品足够好,自然会得到他们的青睐。在这方面,黑鲨游戏手机是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游戏手机,自然会得到玩家的高度关注。小米进行投资,其实也是为了完善自己在游戏生态链上的高端手机产品布局。

 

事实上,小米布局游戏生态链由来已久,在手游热的当下做一款终端产品乃是顺势而为,但是为什么不是小米游戏手机,而是投资一个新品牌呢?小米的成功一度被奉为互联网经典案例,而互联网思维模式的核心是“专注、口碑、极致、快”,小米已经有了口碑背书,想要极致地做一款真正的游戏手机,重要的是在人员配置、资源整合、技术研发等方面跳出小米手机固有的属性标签(比如性价比、极简风格等),集中头部资源办大事。而黑鲨无疑符合了小米的布局。目前,黑鲨有包含手机和游戏的强团队阵容、京东游戏手机产业联盟的资源支持、京东等强渠道的布局,有望成为游戏细分领域的王者,这也无疑可以帮助小米实现高端手机的品牌梦想。

 

黑鲨游戏手机能否撬动手机市场新风口?

 

从之前市场爆出来的一些消息显示,黑鲨游戏手机的代号为“BlackShark”,型号为SKR-A0,搭载了高通骁龙845处理器,配备8GB内存,运行安卓8.0系统。据悉,黑鲨新机曾现身安兔兔、Geekbench跑分平台,安兔兔跑分超27万,采用18:9全面屏设计,整体操控性非凡。今年高通骁龙845处理器是最新的高端处理器,而手游本身对于系统速度、资源、流畅度等方面的要求都很高,配置不低才能真正满足玩家的需求。

 

有数据显示,全球人口每周耗费在各种各样的游戏上的时间,已经超过30亿小时,并且还在逐年的增多。从去年开始,火爆的手游市场就让各大手机厂商跃跃欲试,盯住游戏市场做文章也成为手机厂商的布局之一。黑鲨游戏手机的出现,是要真正地从手游玩家的角度出发,推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游戏手机。据悉,黑鲨目前拥有300多名员工,超过90%是设计师和工程师。

 

值得关注的是,调研机构IDC发布的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总出货量为14.62亿部,比上年减少0.5%。IDC指出,仅仅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17年就下滑了几乎5%,是全球出现拐点的重要原因。这时候更需要推出能够吸引用户的精品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更多的份额和发展机会。如今,手机游戏无论从质量、还是数量上,都远远超过了掌机游戏,并凭借智能手机这一普及率极高的平台,不断成为玩家的首选。以《王者荣耀》为例,去年年中的时候,用户规模就已经超过了两个亿,渗透率高达22.3%;而网易《荒野行动》上线一周就聚集了超1500万用户,可见手机游戏对玩家的吸引力还是非常巨大的,而由此对于硬件市场的需求也会陡增。

 

可以说,一台优秀的游戏手机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加极致的游戏体验,同时也能消除手游玩家使用普通手机进行游戏时的痛点。我们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手游的不断流行,游戏手机也极有可能引爆手机细分市场。随着手游电竞产业的不断壮大,凭借强大的游戏性能就成为爆款手机也不再是奢望,这或许也是小米投资黑鲨的原因之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