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摩拜卖身给美团,高管们都改行区块链专栏号

/ 未来财经 / 2018-04-04 17:56

一分钟吐槽:抓人才是币市最大利好! 

预祝大家节日安心吧...

1SEC以诈骗为由终止梅威瑟代言的ICO

 

美国证监会(SEC)终止一个ICO项目,并指控其创始人“策划ICO诈骗”。在销售“未注册证券”融资3200万美元之后,该机构称已经起诉Centra Tech创始人Sohrab Sharma和Robert Farkas实施诈骗。(来源:价值区块链

趣评:目前大量的爱西欧项目累积起来了,大家知道仅18年第一季度就高达32亿美元,所以据说现在各国政府都跃跃欲试,要把这些项目全抓了,钱就能充国库了,美国SEC近期已经查了CTR,拳王币(STOX)也离不远了。所以还是美国政府套路深——我让你们爱西欧,钱圈起来之后我再替你们收了

SEC怎么查的这个Centra Tech项目呢,1.指控他们通过出售“未注册证券”筹集了3200万美元的资金;2.Centra Tech在爱西欧时称将开发由Visa和万事达支持的金融产品,SEC则轻松查到两大支付巨头和这个项目压根没有合作,项目高管也是伪造资料。所以对于SEC来说,不是查不了你,只是时候未到。警惕名人/明星站台的海外项目,SEC知道请他们站台就证明项目花钱不少,要查就先查这些。

2摩拜全资出售给美团,此前多位高管离职入局区块链

 

4月3日晚,摩拜召开了董事会,决定将摩拜全资出售给美团。据悉,从去年年底开始,摩拜已有多名高管相继离职,加入区块链创业。(来源:和讯)

趣评:本来我是不信的,直到看到这张票圈截图。摩拜的亏损亏得真是亲妈都不认识了,所以高管离职绝对是合理的,不过是不是出来做区块链那就没有确切消息了。(ofo:都来我们这里了

)面临如此重大亏损也只能卖给别人接盘了,毕竟不像某些国企,再亏也有国家兜底呢。

另外,做共享经济再转到区块链的话还是比较有优势的,曾有人说只有区块链技术才能实现真正的共享经济,去中心化和点对点才是共享经济施展能力的重点和优势嘛,目前值得投资人关注的共享经济区块链项目是吃、住、行等生活必需方面的,以及能够承载这些项目的区块链底层系统。

3FansTime首个应用场景“明星时间交易所”正式落地

 

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的平等透明、有参与感的粉丝经济新生态社区,全球首个实现个人IP去中心化的商业应用FansTime APP,即“明星时间交易所”正式上线。目前官网已开放APP下载。时间交易所首位上线明星为“台球皇帝”亨德利,粉丝持有时间便可让亨德利指导授课、单挑斯诺克等互动项。亨德利上线首日身价便迎来180%涨幅,交易量高达200万IFS。据Fanstime官方消息,“情歌王子”张信哲于今日正式开放申购。FansTime表示,明星时间交易所的正式落地可以彻底打破平台割据的局面,真正意义上实现明星和粉丝的直接互动沟通。(来源:金色财经)

 

趣评:目前还不支持IOS版下载,本来挺感兴趣的,项目既然落地了,那就是检验它是否真的迎合了“粉丝经济”,具有商业价值的时候。然而小编看了一圈FansTime官网,一股子“圈钱”和没什么技术实力的气息......

 

只有管理团队,技术团队倒是晒出来?还是说压根没有上得了台面的技术人员?然后这个泰国亲王女儿曾被扒出和国内很多微商的合影,估计是专业站台。FansTime主打明星上链发Token和众筹,国内爱西欧形势还不够严厉?没有哪个明星会趟这种浑水吧。FansTime发行的IFS,非小号都搜不到。

发布该消息的原平台某色财经似乎在宣传该项目,提醒大家注意风险。

4人民日报:企业家应利用区块链等技术主动履行社会责任

 

《人民日报》今日发表文章说,新时代的企业家不应仅仅在追求商业价值、创造社会财富中体现自身价值,还应在承担社会责任中更好体现自身价值。这是由新时代的发展形势和任务决定的。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和共享经济等新业态方兴未艾。这些新技术、新业态可以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供更多的手段和便利。(来源:人民日报)

趣评:文章原作者是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梓木,主要倡导了企业家精神。没看文章前还可能会误解为官媒事先放出了消息,政府将对进军区块链的企业进行严监管,防止是“蹭”热点或变相爱西欧呢。上一次人民网发布关于区块链的文章,“三问区块链”问得币市暴跌

,最近行情动荡不止,狂跌几天之后昨天又开始回升,经不起人民网2次再问了。

按文章内容讲的,现在只有像腾讯、京东的区块链平台,它们才确实具有负责任的企业家精神,在引导整个行业往健康的方向发展,不搞概念不搞募资,只做底层技术和应用落地,未来大多数区块链初创企业也将慢慢具备同样的能力。

5勒索病毒卷土重来 赎金0.3个比特币

 

自2017年4月发生轰动全球的NSA黑客武器库泄漏事件以来,“永恒之蓝”漏洞攻击工具带来的网络安全威胁从未间断。近日,腾讯御见威胁情报中心发现撒旦勒索病毒携“永恒之蓝”漏洞攻击工具卷土重来,其专注加密服务器数据文件,并用中英韩三国语言勒索0.3个比特币作为赎金。(来源:人民网)

趣评:现在好像已经有国内用户中招了,威胁范围还在不断扩大。怎么谁都盯着散户手里那点比特币筹码呢。

还是提醒一下大家,撒旦(Satan)勒索病毒的攻击重心在于服务器数据库,各企业用户记得及时修复系统漏洞。根据勒索信息提示,受害者要想解密被加密的数据库文件,需要向不法分子支付0.3个比特币作为赎金,若三天内没有支付,文件将再也无法解密。

人民网还热情推荐大家使用腾讯管家来防御病毒,让人感觉怪怪的,这到底是提示电脑病毒还是腾讯管家的营销软文?

反正,大家多注意一下后缀为.mdf、.ldf、.myd、myi、frm、dbf、.bak、.sql、.rar、.zip、.dmp等的文件,极易被该勒索病毒加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