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好打篮球的B站组建电竞队 取名板蓝根?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2-19 10:30

易体网12月19日消息,昨日,哔哩哔哩收购LPL imay战队的消息经官方宣布之后,引起众多网友热议。LPL imay战队也改头换面名叫BLG(板蓝根?),征战即将到来的LPL S8赛季。

裁剪图片

此消息一出,最开心的莫过于IM上单AmazingJ拥有古风美男称号的他,将要多一个新的名字:二次元男神。

B站(后更名为哔哩哔哩),一个原本只限于日漫宅的小基地,如今成为了集科技,鬼畜,教育,体育等为一身的大型网站,想必哔哩哔哩创始人也没料到,这个网站可以火到这般地步。

早些年,B站摸爬滚打,打败了A站,成为了二次元弹幕网的扛把子。但是局座的力量使B站火遍中国,也让大龄人士知道了鬼畜,知道了弹幕,放大了年轻人的喜好。

之后B站更是在腾讯(有钱)等大公司的注资下,更迅速发展,甚至连共青团中央也入驻了B站(政治正确)。而几个月前B站的一个手办卖了“98亿”,再次让大众对这个二次元的平台刮目相看。

2016年10月,即将成为篮协主席的姚明为了避嫌,转让了自己上海大鲨鱼球队。B站顺手牵羊成为了CBA上海大鲨鱼球队的新冠名商,并拥有球队部分股份。

早已经进入影视,动漫,科教领域的B站,终于开启了体育界的大门。有网友表示,如果未来的某一天中超也出现在B站上,大家也不会感到意外。

随着近年电竞的爆发,各路电竞的战火纷纷而起。2018年,LPL要搞电竞联盟化,进行主客场制将电竞覆盖到全国,走进人民群众中去,未来的市场消费主力将是年轻人。

于是京东、苏宁分别收购了两支战队。此次的LPL竞标,B站已经官宣。另一个颇受关注的站队,华硕组建的ROG战队也八九不离十,有业内人士表示,剩下的或许就是恒大等企业了。

有了资本的涌入,以及大众的关注,电竞行业才会更好的发展,竞技比赛也才会更加好看与话题性。先前电竞已有狗吹、猪仔、60e、59e等粉丝群体互相口嗨。下赛季,将有B站98e大军涌来,说不定恒大的球迷“老哥”,也会参与进来… (易体网专栏作者/球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