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兮夜代言AJ 中国电竞代言或开启新时代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1-15 08:34
各大品牌投资赞助电子竞技,电竞市场走向繁荣。

近日,LOL全明星赛LPL赛区投票正式结束,最终上单WE 957,打野RNG XLXG,下路RNG UZI与EDG MEKIO,中单WE xiye(兮夜)将在12月份出征S7全明星赛。因为AIR JORDAN是WE的赞助商,所以兮夜入选全明星,AIR JORDAN自然要恭喜一波了。许多热爱LOL的网友看到后都感叹,“我们终于有牌面了!”

60743705966935886.jpg

近年来,电竞逐渐走入更多大众的视野,也慢慢深入人心,并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很大一部分家长和社会长者已不再对年轻人玩游戏谈虎色变。从以前的偷偷玩游戏,到现在的电竞市场,这条道路的形成是相当比容易的。

杨永信.jpg

曾经,小孩子们玩游戏,被认为玩物丧志,偏激的父母甚至带孩子找杨教授进行电击治疗。电子游戏也曾被政府定性为“电子海洛因”,没有丝毫积极意义。21世纪初,当全球都在流行电竞,甚至有WCG这种类奥运会比赛时,国内对游戏的态度依然是玩物丧志,对电子竞技也是一片空白。

LEE.jpeg

2006年,中国魔兽争霸项目选手李晓峰,顶着父母不理解的压力,以及大众对电竞茫然不知的压力,夺得了2006年WCG世界总决赛冠军,五星红旗首次在电竞场上飘扬。

也是从那年开始,电竞在中国开始由无到有,穿越火线的百城联赛,DOTA的中国赛,世界WCG等开始在中国生根发芽,那是中国电竞的初生期。到了2014年,英雄联盟开始引领中国电竞。

s7.jpg

今年LOL全球总决赛在北京圆满结束。根据数据显示,这次S7接近1亿2000万人收看这次比赛,超越了很多传统体育项目,比如NBA总决赛。电竞的火爆引领了全球,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从数据显示收看电竞的以年轻人居多,因此,拥有市场眼光的企业,也早早对电竞开始投资与布局。

SKT SSG.jpg

韩国对于电竞市场的开发较为成熟。在韩国,电子竞技就如同传统体育联赛一样,有人气,有联赛,有赞助…… S7总决赛来自韩国的两支队伍,SKT战队由韩国南韩通讯社(韩国移动)投资的战队。SSG是由韩国知名企业三星投资。而国内近两年也开始效仿,纷纷触摸电竞的红利。

京东.jpg

2017年6月18日,是中国电竞的里程碑。之前的电竞战队,多是富二代投资的“掌上玩物”。6月18日,是JDG(京东) VS  SNG(苏宁)的电商大战,这两个电商巨头今年开始投资电竞。年轻人热爱网购,电商巨头自然不会错过这个令年轻人喜爱的项目。

同样的,2017年中国LPL比赛,由可口可乐与JEEP联合赞助,一改之前英特尔牧马人等电脑外设企业赞助。年轻人就是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也是未来市场消费的主力军,因此这次S7总决赛,伊利邀请电竞主播五五开当代言人,雅诗兰黛邀请电竞女主播MISS作为代言人,阿迪达斯邀请退役选手若风作为三叶草代言人。

MISS.png

更令人赞叹的是,奔驰这个汽车大佬是S7总决赛官方赞助商!他们深知,以后买汽车的,都是这些年轻人。

虽然没有政府指导,但是从近几年的发展来看,电竞比中国CBA联赛和中超联赛更加贴近市场;政府也看到了电子竞技在我国有近400亿市场规模,去年多方极力助推将电子竞技列为竞技体育项目。今年,中国传媒大学,山东蓝翔等学校更是开设了电竞专业,为电子竞技提供后备人才。

李鸿章.jpg

电子竞技或将成为新一代人的运动,这一代人的潮流。把电竞这块蛋糕做大,为社会促进经济效益,为社会带来更多就业机会,为社会带来新的文化,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电竞的繁荣,已然开始。(易体网/球弟)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