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大众体育风潮 易体网解析上海体博会最新风向标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1-15 08:35
一场很有内容的展会。

2017上海国际马拉松近日盛大开跑,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8000名选手齐聚上海。作为一张国际化的名片,上海国际马拉松的成长与变迁不但见证了整个城市的发展。在国家大力发展体育运动的当下,也印证了整个大众体育市场的不断崛起,这一趋势在伴随着上马成长起来的上海体博会上表现的尤为突出。

 引领大众体育风潮   易体网解析上海体博会最新风向标

今年上马的参赛装备在体博会特设的专区领取,除了排队领装备的选手,为期三天的展会还吸引到众多普通大众的光顾。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大会从各个方面都做了升级,作为本次大会的合作媒体,易体网全程参与报道了本次盛会,走访了会场内的众多展商后,梳理出了几条行业趋势。

第一、国外品牌纷纷看好中国市场

前景无限的中国市场,一直是国外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加之近几年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体育事业发展与我国进入大众消费升级趋势,中国市场便更具魅力,一度成为各大小品牌业绩增长的关键点。

 引领大众体育风潮   易体网解析上海体博会最新风向标

本次展会上,国外品牌在运动装备领域的展台同样抢眼,作为今年上马的装备赞助商,耐克自然拿到了最大的展台,经过一系列的程序之后,参赛选手需要到展区来领取参赛服装,同时店内还售有上马的限定版产品。

此外,近两年较为走俏的运动品牌安德玛与斯凯奇也现身展会,展台同样是又大又豪气。

除了这几个大众一眼就能识别的运动品牌,易体网在走访过程中也接触到了几家大众并不熟知的国外品牌,他们普遍表示看好中国市场。

美国品牌Saucony圣康尼

美国品牌Saucony圣康尼

来自美国的专业跑步品牌Saucony圣康尼,虽然很多大众对这个品牌并不熟知,但它却有着上百年的发展历史,本次亮相展会的同时还带来了专门为上马打造的限定款,融合了品牌的所有科技,设计上以荧光绿为主色调,还运用了上海市市花白玉兰作为点缀,鞋舌及鞋跟处刻字“SH”作为纪念。

法国品牌KINETIK 

品牌专注于压缩运动服装产品,在设计方面有很多突破。在易体网了解的同时,很多参展群众走进展区询问,工作人员现场亲自示范,服装在不同场合以及温度下的穿法,穿在身上时通过折叠同时还具备了腰包的功能。

 引领大众体育风潮   易体网解析上海体博会最新风向标

现场的国外运动装备当然不止这两家,有的品牌选择通过体博会这样的平台首次试水中国市场。

第二、民族品牌生长势力不容小觑

这几年,国产品牌也是动作不断,在运动装备的专业性上突飞猛进。今年安踏成功跻身北京冬奥会的赞助商行列,同时其他几个品牌的表现也同样抢眼,频繁签下大牌巨星代言与赞助各项赛事。良好的中国市场环境,为民族品牌带去了近水楼台的优势。本次展会上,易体网亦走访了几家民族品牌,新环境下,他们对体育市场很有信心。

回力

回力

作为国产品牌的代表,回力的展台非常大气。并且在近日发布了重磅消息,飞跃品牌回归回力,据易体网了解,此次回归,一方面是为飞跃正名,另一方面是强强联合起来,共同占领运动鞋市场。

Do—win 多威

很多参展人员包括小编在内,单看展台与名字,误以为这是一家国外品牌,经过仔细了解发现,多威是创始于1983年江苏昆山本地的民营企业,主要以研发、生产各种体育运动比赛专用鞋为主。

 引领大众体育风潮   易体网解析上海体博会最新风向标

 引领大众体育风潮   易体网解析上海体博会最新风向标

多威同时也是最热闹的展台之一,现场跳远比赛与猜谜语活动轮番上演。此外,科技感元素十足也是一大特色。

身体智慧

吸引易体网前去身体智慧展台参观的,正是展台海报上的服装,在年轻人的消费观里,颜值是非常重要的选择因素。

 引领大众体育风潮   易体网解析上海体博会最新风向标

据了解,身体智慧是一家刚刚创立不久的原创运动品牌,其品牌理念是“我们只是配角,因为你有身体智慧”,以敦煌莫高窟壁画为灵感设计了飞天系列是主打。其创始人向易体网表示,与国外同类型产品相比,价格是他们的三分之一,但功能并不差,目前只在线上销售。

第三、运动装备越来越专业与细分  

除了最基本的跑鞋与服饰,专注于运动的护具与袜子也是非常抢眼,多为初入中国市场,借着本次展会与上马的机会了解中国跑友的喜好。

我们都知道,资深跑者对运动装备的要求比较高,简单的一双袜子,在运动的作用不容小觑。

易体网走访了6家,有3家台湾品牌,1家德国品牌与2家日本品牌,功能大都相似,以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运动伤害和帮助赛后恢复为主。针对跑步、骑行、山地等不同运动种类有专门针对性的产品,最受欢迎的当然是跑步袜,许多领完赛事包的选手现场直接试穿了起来。

 引领大众体育风潮   易体网解析上海体博会最新风向标

这家来自台湾的太肯专业运动袜还带来了专门为上马设计的限量版纪念款。

 引领大众体育风潮   易体网解析上海体博会最新风向标

展台面积最大的是来自德国的品牌CEP,其产品由德国医疗公司medi研发制造,曾获得2014年红点奖和PLUSX“最佳性能”和“最高品质”大奖。

 引领大众体育风潮   易体网解析上海体博会最新风向标

此外,日本品牌C3fit的展台也非常惹人眼球,易体网在现场看到,不断有人来展台询问运动袜子的信息,负责人表示他们的品牌传承了日本的工匠精神,耐磨程度是普通材质运动袜的五倍以上。

 引领大众体育风潮   易体网解析上海体博会最新风向标

此外,易体网还在现场关注到一家来自美国的运动鞋垫的品牌,据负责人介绍,他们的鞋垫的设计是根据人在运动惯所设计,有缓震功能,针对不同运动种类开发了不同的产品类型。(易体网/ 张婷婷)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