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互联网+新商业峰会 新出行重新定义城市“最后一公里”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6-19 10:31
出行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如何用最优的资源配置实现品质出行值得研究和实践。

易体网6月16日消息,以“品质生活,服务升级”为主题的“2017中国互联网+新商业峰会”6月15日在上海绿地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峰会共计两天,由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长宁区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和亿欧联合主办采用1+4的形式,通过主会场“领袖峰会”的前沿思想碰撞和分会场“新零售、新出行、新生活、新服务四大主题峰会”行业观点交锋,旨在为大众解析当前中国生活性服务领域的现状与未来趋势。

 

2017互联网+新商业峰会    新出行重新定义城市“最后一公里”


从牵动人心的网约车新政到横空出世的共享单车,重新定义城市“最后一公里”的话题一直未断,新出行为我们提供多样化选择的同时,也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如何用最高效的方式,解决交通拥堵?如何用最优资源配置,实现品质出行?成了眼下最为迫切的难题。

 

作为2017年中国互联网+新商业峰会四大分会场之一,“新出行峰会”汇聚了首汽约车、一嗨租车、环球车享、喜泊客、嗒嗒巴士、神州优车、愉悦资本等行业先锋,共话出行领域新机遇与挑战。

 

首汽约车CEO魏东发表了“出行领域共享经济的机遇”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经济彼此互相依赖,在时代飞速发展的今天,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经济只有主动变革才能活下来。交通压力与城市供给不平衡的现状,决定了出行应当围绕着如何提高效率展开,滴滴打车与共享单车遵循了这个原则,因此得以生存,并且发展的越来越好。滴滴提高了车与乘客匹配的精准度,共享单车使用场景多元化,使得城市整体出行效率得以提高。


2017互联网+新商业峰会    新出行重新定义城市“最后一公里”

 

目前首汽在出行领域已有多个产品线,魏东希望未来在传统的基础上,不仅创新商业模式、技术模式,还要更加注重创新管理、思维方式。联动出行行业的上下游,打通整个消费过程,让消费者最大化受益, 让出行不止于出行。

 

作为出行体验重要环节的停车问题也是大众非常关心的重点,以车作为主体来解决停车难的喜泊客CEO俞铮,分享了喜泊客智慧停车的模式以及未来无人驾驶停车的可能性,依赖技术、传感器和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或许有一天人真的不需要参与到停车行为中。


2017互联网+新商业峰会    新出行重新定义城市“最后一公里”

 

新出行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资本的力量,就在摩拜单车获得又一轮破纪录融资背景下,愉悦资本作为其初始投资方,在会上分享了它的投资原则以及未来的投资趋势。愉悦资本创始合伙人戴汨表示,愉悦资本一直秉持着把鸡蛋放在少数几个篮子里的原则,将出行领域作为根据地。同时,他认为投资对未来趋势的把握非常重要,而把握趋势最好的风向标就是世界四大技术巨头。

 

最后,为了更加透彻的剖析新出行对大众出行品质的提升,前晨兴资本副总裁、知名自媒体人钱皓、凹凸租车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张文剑、神汽在线创始人兼CEO俞霁睬、车轮联合创始人黄涛、携程商旅亚太区CMO邱斐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就“新出行如何改变人们生活方式”这一话题展开了深度探讨。

 

出行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如何用最优的资源配置实现品质出行值得研究和实践,相信通过本次大会行业大咖的热议,会对未来新出行带去更多的可能性和新突破,大众离优质出行的那天也会更近。(易体网/专栏作者  张婷婷)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专注体育创新领域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