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护卫队2》趣解:小蝌蚪找爸爸,亲爹不如干爹好?专栏

/ 城宇 / 2017-05-09 11:16

【城宇影视】柏亿原创,砍柴网推荐,转载需注明

5月5日上映的《银河护卫队2》期待之高,4天票房已达4.276亿美元。其超饱满的科幻度,可谓是漫威的又一全景电脑特效的实力巨作。然而,这部带有喜剧色彩的科幻片,却拥有着让人吐不尽的槽点。看完整部片子之后,第一印象就觉得这电影真名应该叫做“小蝌蚪找爸爸”——找到了亲爹才发现干爹才是最好的。不错事实说明,关系再近没有感情也不过只是摆设。

各种逗逼伙伴,装X撩妹样样精通

提到感情,若说最深的肯定就是星爵的这个团队,到了最后竟然以《速度与激情8》的主题“we are family”成为影片的一个中心思想。

本次的卖萌点主要是树宝宝格鲁特。而且,他的配音依然是壮汉演员范·迪塞尔,想象反差就会有种弱弱的尴尬,完全不敢直视配音现场。

而格鲁特宝宝在本篇中的战斗表现,主要是拥有最强的意外闪避能力,从一上来的雇佣任务来看几乎可以轻松幸运的躲过各种攻击。而它从头到尾的交流形态只有各种嗨和各种懵。当然,最让人无语而无厘头的内容必然是,能用一句话完成与队友所有的交流过程——我是格鲁特,真是纳闷星爵和浣熊是怎么听懂的……

如果说格鲁特的萌是宝宝般的天然呆,那么毁灭者德拉克斯的萌则是一种大无畏的“中二”了。在影片中,他一直处于自我幽默到让星爵时刻“尴尬癌晚期”复发。当然不仅如此,其耿直的心态还撩到了心大的螳螂妹,这桥段也真是醉了。一句一个妹子丑,说的螳螂妹还挺认真的跟其讨论。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装X撩妹法则么——让妹子明白,哥理你只是恩惠你,这种“被优越感”的手法确实是众多把妹人的套路之一。不过,想想德拉克斯杀虫子的战术,真心难以想象他是个有套路的人——非觉得虫子嘴里皮更嫩,就跳进去捅人家,却不知这“虫坚强”里外都是厚皮,差点就变成了“毁灭着德拉克斯。”

的确,毁灭者是勇猛的,但在众多队友中,最强大的人其实是浣熊的炸弹和后来的盟友螳螂妹,浣熊的炸弹之所以强大是因为它杀死了神明,而螳螂妹的厉害是“睡天、睡地、睡神明”,这无了敌的控制技能,着实令人乍舌(当然,这也要感恩一脸严肃、假装信任的毁灭者德拉克斯)。

另外一个咋舌人物,当然是总能引起纷争却常常给人意外的小家伙——被螳螂妹误以为是宠物的三角脸猴子——火箭浣熊。神明伊戈的这个比喻竟然能让它捂脸,还真是有点可爱。

土豪祭司被打脸,两爹拼命抢蝌蚪

不过说起来这浣熊确实死性难改,完成了外包的活还要偷吃偷拿,结果逗起了女祭司的装X欲望,可惜之后被各种打脸。不过没有这浣熊的“死性”,还真不知道女祭司阿耶莎其实还身兼网吧老板的重责——不仅包养了最庞大的玩家战队,还控制着大批的无人机用来追杀星爵。这种宇宙大规模的团战游戏,目测现今也只有《EVE online》才能展现。不过像影片中第一人称视角的模式,估计只能等各位大游戏厂商来实现了,不得不承认这是个不错的大IP—— 《追杀银河护卫队ol》。

从影片的第一部开始到第二部,我们一直就明白,星爵的冤家是干爹,而这回他又多了一个大敌——亲爹。不过,这个倒霉儿子星爵还是非常幸运的,一个爹想带儿子抢遍宇宙,另一个爹想带儿子称霸宇宙。而到了结尾,我们才明白:与其说这部剧是“小蝌蚪找爸爸”,倒不如说是“亲爹给干爹生了个亲儿子”(细细想来:还真是又绿又基情啊)。不然,干爹勇度也不会最终舍命救星爵,这结局确实让人有些伤感——其实勇度是个很不错的干爹。

再加上,勇度在屠杀全舰船叛徒时,那英姿飒爽的风度,其场面宏大——可谓展现了犹如诗歌般的慢镜头艺术节操,其间,树宝宝也有了本部影片中的首次击杀,令人难以忘怀。相信经过《银河护卫队2》之后,勇度的人气有望超过树宝宝格鲁特!

下面我们来说说星爵的变态爸爸——伊戈。这位主角的父亲其实是个神,他能创造万物,却非要以交配的形式量产子嗣,他这一生的内容就是四处播种,亲历亲为,口味之重,看了惨不忍睹,那真是跪舔各种生物,活的比儿子还苦还恶心,却得不到儿子的理解和支持。但不得不赞叹的是这位父亲有一个好身板,啥生物都能让其中招,颇有宇宙最强“泰日天”(泰迪犬)的风范!

不过讲真的,伊戈的星球确实相当漂亮,可以说是几个华丽宏伟大场景之一。而这里的建筑基础感觉都是用骨制品构成的,宫殿里竟然还有个感情历史展示平台。但影片中,还是有些地方让人费解——这位神明爸爸为啥就不把自己杀的人埋好呢?非要堆一个洞里。结果被卡拉魔轻易就找到了,这神明的力量是有了,但智慧还有待提高啊。

片尾彩蛋数星星,各种大腕频露脸

片尾的结局,简直就是片头的升华版,从一个把触手的章鱼怪变成了一个满地触手的星球。而最让人忍俊不已的是,星爵在和神明爸爸干仗的时候,竟然化成了吃豆人。此时,神明爸爸应该是瞬间满脸黑线才对,太有画面即视感了。周围的小伙伴估计看后,也是一万个草泥马奔腾而过的场景——我们怎么会有这么个逗逼老大呢。而在这里,又一次出现了慢镜头的表现手法,让你怎么看都不像电影,更像MV。当然,除此之外,火箭浣熊埋伏勇度帮派的那段也是以此影视手法表现的,尤为搞笑。

最后的五段彩蛋中,值得一提的是,你可以看到下部的格鲁特宝宝长成大男孩的模样,漫威也真是良心,为了这几秒钟还做了一个新模型。另外,史泰龙和杨紫琼也在片尾出场,期待下部应该也会一起出现吧。总体来讲,这部影片的笑点把控还是非常到位的,节奏感成熟,内容饱满。虽然,剧情桥段略有熟悉的气息,但在茶余饭后做消遣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

城宇自媒体:入驻砍柴网等多家媒体

微信公号:ksms2046】泛科技行业知名自媒体

报道点评互联网手机智能硬件、游戏影视等动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