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特斯上市首份财报:去年交付6970辆汽车,毛利率高达15%

新视界作者 节点财经 / 砍柴网 / 2024-04-15 21:07
"

来源 / 节点财经

近日,路特斯公布了其赴美上市后的首份财报。

财报显示,2023年,路特斯营业收入为6.79亿美元,2022年该数值为955.7万美元。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营收为3.61亿美元,较上一季度环比增长92%。

节点财经看来,之所以营收大涨,得益于路特斯首款纯电生活用车Eletre在去年第四季度生产和销售的扩大。去年,路特斯全年交付6970辆汽车,其中电动车型占总交付量的63%,其中第四季度的交付量达3749辆。

更值得一提的是,路特斯上市首年,毛利率便达到15%,相较之下,2023年蔚来汽车的整车毛利率为9.5%,小鹏汽车毛利率仅为1.5%。对于2024年,路特斯预计总交付量将增加约三倍至26000辆,毛利率进一步提升至17%~19%。

路特斯今年销量的增长预期主要是源于高端豪华车市场电动化的替代趋势,路特斯集团首席执行官冯擎峰称,目前传统燃油豪华车的增长速度已经到个位数,但电动豪华车市场增速仍较为可观。

路特斯之所以能在竞争激烈的一众电车中杀出重围,与其独特的产品定位有关,事实上,成立至今,路特斯聚焦8万美元~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0万~100万元)区间的电动豪华车市场,与其他车企形成了差异化的打法。

麦肯锡此前研报称,8万~14.9万美元市场由于新晋势力的重要性日益加大,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强度将会增加。2031年前,每年的增长率预计将超过8%,届时年销售有望超过300万辆,是2021年销量(137.5万辆)的两倍多,同时电动车渗透率达到65%~75%。市场领导者将继续通过产品升级和推出新产品来主导市场。

今年来,各家车企纷纷出海,一方面探索海外市场的机会,另一方面也规避国内的红海市场。在这方面,路特斯也在下注。据其介绍,今年上半年,路特斯旗下产品会陆续进入中东、东南亚、日本、澳新等国家或市场,今年下半年则会进一步开拓美国、韩国市场。美国将会成为路特斯一个重要市场,今年该市场预期将占其总销量的20%。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路特斯全球门店数量已扩展至215家,对比上一年增加46家,先后在巴黎金三角区、伦敦梅菲尔区、首尔江南区等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全球城市均开设了新旗舰店,为品牌车辆的全球推广打下基础。

文 / 零度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