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苹果开发者大会:你会买售价3499美元的MR头显吗?

专栏号作者 紫金财经 / 砍柴网 / 2023-06-07 21:31
"

紫金财经6月6日消息 苹果公司的开发者大会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苹果公司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23)在美国旧金山召开。

本次大会主题为“码出新宇宙 ”,大会超过2小时,可以说是有史以来内容最为丰富的开发者大会了。

发布会进行到1小时20分左右,苹果没有让人失望,带着其首款AR头显和大家见面。

这款名为Apple Vision Pro的头显产品发布,被苹果称为“革命性的产品”。库克说道,这是迄今为止,库克时代最具代表性的产品。

市场倍感兴奋,网友们一下子炸了锅,相关词条直接冲上热搜第一。

除此之外,新品内容相比往届丰富很多,Mac Studio、Mac Pro等多款新品发布,各种操作系统也进行了升级。

苹果的“One More thing”

“我们为了这一天已筹划多年。”库克说,他表示接下来要发布一款革命性产品,能为大众解锁前所未见的体验——Apple Vision Pro。

作为本次 WWDC 主题演讲的“One more thing”,Vision Pro正是此前爆料中所提到的苹果首款MR头显设备。

Vision Pro同时搭载了M2和全新的R1芯片,R1芯片是苹果公司专门为这款产品研制的芯片,主要负责数据传输。

与苹果的其他设备一样,Vision Pro将拥有自己的操作系统,名为vision OS。

屏幕则为micro-OLED,两块屏幕总像素为2300万,等于每只眼睛分到的像素比4K电视还多,支持4K广色域视频和HDR渲染,保证了画面极高的清晰度。

为了机身本身尽可能地轻薄,Vision Pro 还采用了外置电池设计,通过磁吸设计来与主机连接,当然同样可以使用外接电源来供电:如果你真的只在沙发等固定场景中使用。

Vision Pro从外观上跟其他友商产品差不多,但无需借助控制器,只需要用眼睛、双手、语音就能实现控制。

戴上之后,主视图就会出现在前方,并且APP也会呈现,可以把APP移动到任意地方,只需要动动眼睛,APP图标会在你看他们时微微显现,捏合手指就能进行选择。

这款设备将使用户能够以更身临其境的方式体验电影、电视节目和游戏

当然,Vision Pro并不会将用户与外界隔绝,当有人在附近时,Vision Pro会将用户眼睛的图像显示在设备的外部,附近的人会出现在用户的视野中。

至于外界一致关心的价格,Apple Vision Pro官方售价已经公布,3499美元起,将于明年初正式开启发售。

在硬件方面,除了备受关注的MR头显Vision Pro,苹果还发布了新款15英寸的MacBook Air,推出了全新的Mac Studio和Mac Pro,以及M2家族的一款芯片猛兽——M2 Ultra。

但这些硬件都没有激起太大的水花。

15英寸的MacBook Air正如传闻所说,其外观没有太大改变,厚度11.5毫米,重约3磅,共有四款颜色。硬件配置上搭载M2芯片,相较于采用英特尔芯片的MacBook Air,其性能提升12倍。此外,其续航时间达18小时。

另一项相对重磅的更新是苹果M2系列芯片的最后一位成员,M2 Ultra。此前,M2 Max拥有12核CPU和30核GPU,支持高达96GB的内存,M2 Ultra将使所有这些规格翻倍,新芯片将配备24核CPU、60核GPU(高达76核)和高达192GB的内存。

软件系统的更新

除了几款硬件,这次大会苹果还带来了六大新系统——iOS 17、watchOS 10、macOS Sonoma、iPadOS 17、tvOS以及visionOS。

根据苹果介绍,iPhone使用的iOS 17系统有四大重点:交流、分享、智能输入、新体验,升级了电话、FaceTime和短信的通信体验;“隔空投送”使共享变得更加容易;提供更智能的输入,提高打字的速度和准确性;引入了日志(Journal )和待机(StandBy)新体验,待机是一种在iPhone被放下并充电时查看信息的新方式;健康应用程序提供新的心理健康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取消了“Hey Siri ”的语音助手启动方式,只需说Siri即可启动。

不同于苹果手机系统的保守更新,watchOS 10的发布证实了之前的传言:这是苹果手表系统有史以来最重要的更新之一,包括新用户界面、重新关注小部件,以及原生应用程序的升级,如指南针(Compass)、正念(Mindfulness)、地图(Maps)等。

在电脑方面,苹果公布了其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统macOS Sonoma,主要功能是支持桌面小部件和新游戏模式。

Sonoma还将为浏览器Safari提供更新。Web应用程序现在可以像常规macOS应用程序一样运行,支持通知并能够将它们固定到Dock上。而隐私浏览窗口旨在提供更多保护,防止网络跟踪。苹果希望通过iCloud Keychain更轻松地安全共享密钥和密码。

至于平板电脑,新的软件更新将获得许多与iOS 17相同的功能,包括自动语音笔记转录、扩展的AirDrop功能以及更智能的文本输入自动更正。

本次开发者大会上,苹果还宣布推出 tvOS 17 更新,为Apple TV引入全新的FaceTime 应用,方便用户在大屏幕电视上实现视频通话。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