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王牌车企“掐架”,长城汽车举报比亚迪!

专栏号作者 节点财经 / 砍柴网 / 2023-05-25 22:19
"

作者:节点财经

2023年,车企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从产品到渠道,从线下到线上,从内卷到绞杀,现在更以环保问题直接“掀桌子”!

就在今天(5月25日),长城汽车在官微发布声明称:4月11日,其向生态环境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递交举报材料,就比亚迪秦 PLUSDM-i(产品型号:BYD7152WT6HEVC2)、宋PLUS DM-(产品型号BYD6470ST6HEV2)采用常压油箱,涉嫌整车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问题进行举报。

同时,长城汽车声明末尾强调:正在密切关注该案的立案及处理进展。

对此,比亚迪回应称,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并保留法务诉讼的权力。公司产品及相关检测符合国家标准,在国家权威机构通过认证。

事实上,长城汽车和比亚迪“掐架”已不是第一次了。今年3月,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宣布:长城汽车将以实际行动对“网络水军”重拳出击,将以“1000万悬赏计划”开启针对“网络水军”的专项净网行动。

彼时,很多人认为针对的就是比亚迪。

此前2022年7月,时任长城汽车总裁的王凤英在接受CGTN采访时,谈及对比亚迪的看法表示,“我认为他们在针对资本市场做战略设计,为融资而设计,产品可以不挣钱,盈利也可以没有,要的就是科技的概念,能源的概念,那它(的股价)就不一样。”

换而言之,比亚迪只会炒概念、追风口,不如长城汽踏实造车,认真赚钱。

不过,随着长城汽车全面转型到新能源赛道,提出智能新能源品牌宣言:“长城智能新能源,更省 更远 更安全”,能量亦快速迸发中,比如Hi4智控四驱电混技术,6X6超级越野平台,坦克500 PHEV和坦克400PHEV首发“新能源+越野”模式森林生态体系……

体现在数据上,2023年1-4月,长城汽车销量为31.35万辆。其中,就单4月,长城汽车销量达到9.31万辆,同比大幅增长73.14%,进步肉眼可见。

对于此番举报事件,后续结果如何,节点财经将持续关注。

作者:七公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