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360 Flow首发评测:我说这是最好用的手持云台,谁来反驳下?

专栏号作者 胖胖聊科技 / 砍柴网 / 2023-03-31 23:18
"

作者:胖胖聊科技

横空出世的ChatGPT着实惊到了我们,AI一出手便令N个行业的打工族瞬间“丢了工作”。AI能够替我们写文章、画图甚至订酒店...可谓无所不能。

然而,对于拍视频而言,ChatGPT也许帮不了什么忙。毕竟手抖这件事,救是救不回来的,即使手机和相机本身都有防抖模式。事实上,当下智能手机和微单的防抖无法从根本上帮助视频创作者,画质的损减、以及并不完美的防抖效果,让专业视频创作者不得不使用一种拍摄神器,它便是手持云台。

今天,我们带给大家的首发评测,便是Insta360最新、也是首次推出的产品——Insta360 Flow AI手机稳定器,极其丰富的功能和AI的加成让我们以为,“这是当下最好玩、也是最有用的手持云台”,不管你们信还是不信。

相信了解Insta360的朋友,对其旗下的运动相机、摄像头产品并不会感到陌生,但这次并非相机,而是手机云台设备。Insta360 Flow标准版首发价格为999元,创作套餐版本为1198元,我们拿到的是后者,本篇评测便以此版本为基础。

开箱

首次开箱,我们便可以直接看到Insta360 Flow本体。折叠状态下机身尺寸为162.1*79.6*36mm,可以说非常小巧,乍一看跟一台手机差不多。

举个例子,iPhone 14 Pro Max体积为160.7*77.6*7.85mm,任何放得下这款手机的包包都能轻松放下云台。

从外观来看,云台纵摆臂的半透明外壳设计绝对是亮点,在全白色的基调下加入了黑色元素,不仅好看还充满了极客风。

云台顶部采用了磁吸设计,使用原配的磁吸手机夹便可以牢牢吸住。吸附手机夹是这个样子的…

不过近年的手机云台新品,大多也支持了磁吸设计。Insta360 Flow又有什么厉害之处呢?

大家都知道,手机云台都需要保持重心平稳,因此定位最好就是固定在手机正中央,比如iPhone背板的苹果图标附近。

但是,不少安卓手机将电源键与音量键设计到同一侧。虽然这种设计并没有什么硬伤,但夹上磁吸手机夹就会很尴尬:手机夹内侧会按下电源键,尤其那些电源键设计比较长的机型。

但是Insta360讨巧地改用凹槽设计解决了这一问题。

我们用iPhone 13 Pro来测试,虽然音量键和电源键都被手机夹夹上了一部分,但是相应按键并没有受力。所以在拍摄的时候,我们大可不必担心呼出Siri的尴尬,安心拍照才是正途。

在展开的时候,我们发现Insta360 Flow有个很有意思的设计——“一步快拍”。

首先我们要将手机夹好,一只手握住云台轴臂,另一只手握住手柄按指示方向旋扭即可,具体操作如下。

当手柄进入展开状态时,我们会发现手机已进入工作位置,这表明云台已开机完毕。如果你的手机处于息屏状态时,Insta360 App会提示已完成连接,点击即可直接进入拍摄界面。

当然,有了“一步快拍”,自然就有“一步快收”。

整个操作流程同样简单,将手柄反方向旋钮,回到折叠形态,就完成了。我们发现,收纳之后云台也会自动关机。

由于不少新手忘了关机就准备取下手机,最后结果就是马达空转、系统保护强制关机。有一说一,Insta360的设计还是蛮贴心的。

既然说到了操作,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Insta360 Flow的轮盘+变焦波轮的操作组合吧。

粗看轮盘部分,中央一个方向摇杆负责云台转向,四周分别是状态指示灯、功能切换按键、电源、以及录像按键。

不过仔细上手之后,我们发现Insta360 Flow将触控功能加入到这个小模块中,来实现功能状态的切换。

我们只需要将手指在轮盘中依顺时针滑动,就能看到状态指示灯由Auto转变至F档。逆方向滑动,又会变回到之前的档位。

以往我们操作云台时,都会在方向摇杆上方设置有专门的功能按键来切换工作状态,但我们需要将拇指挪动较大的距离来操作。

有了触控操作,拇指无需有明显的挪动,就能完成所有操作,这种设计明显更简单易用。

在开箱的过程中,我们还发现了Insta360 Flow的小秘密——“隐藏式支架”。将底部的支架卡扣拉开,我们便得到了一个简单的小型三角支架。

如果你喜欢自拍但又经常忘记带三脚架的话,这次可以直接有个支架来固定了,这绝对是健忘症患者的福音。

而且,为了实现更多的拍摄角度,Insta360 Flow加入了自拍杆设计,最大可伸长至215mm。有了自拍杆,拍演唱会就不用再担心人群遮挡,拉出自拍杆就能专注拍爱豆了。

至于配件,Insta360一直比较厚道,这款手机云台也不例外。创作套餐配有挂绳、闪光灯、USB-C to Lighting、以及USB-C to USB-C线缆,这样的扩展阵容还是很厚道的。

体验

作为一款手机云台,最重要的还是能否拍出好片。

我们特地用iPhone 13 Pro来进行这个测试,分别举着手机和云台向同一处慢跑前进,用录像记录两种状态下的视频抖动情况。

手持状态不开启防抖模式下,拍摄画面横向晃动还是很明显的。手持iPhone跑步拍视频,是无法出好片的。

搭载云台状态下,可以看到之前手机拍摄的横向晃动有了明显的抑制,几乎看不出我们是在跑动状态下拍的视频。

说实话,Insta360 Flow的三轴增稳效果真的强,跑步也能成这样水平的视频着实让我们没想到。

除了增稳,Insta360还有了六种云台模式,来满足不同的拍摄需求。

AUTO档即自动模式,云台根据拍摄状态智能调节参数,适合新手及大多数场景。

F档即跟随模式,云台在水平和垂直方向跟随手柄方向转动,适合垂直运镜。

PF档就是平移跟随模式,云台在垂直方向锁定,仅在水平方向跟随手柄转动,平移拍摄及环绕拍摄。

FPV档就是模拟FPV飞行效果,云台三轴都不锁定,跟随手柄方向转动。该模式可以实现更加炫酷的旋转拍摄,拍第一人称视角非它莫属。

当然,活用扳机键还可解锁全锁定模式及灵敏增强模式,可玩性更高。

如果你想拍长距离推拉运镜或希区柯克变焦,开启隐藏模式就可以轻松实现。

最后我们来聊聊Insta360 Flow的AI,手机云台的智能化究竟体现在哪里?

个人认为,人工智能在拍摄中的体现,一部分是美颜、另一部分是识别并追踪目标。Insta360 Flow搭载了深度追踪3.0技术,借助AI来实现目标识别,比如我们一个人想自拍的时候,路人遮挡是不是很讨厌?

深度追踪技术就可以自动识别目标人物,被遮挡之后仍然能恢复。我们多次阻挡,依旧可以很好地保持识别。

如果快速跑动,AI也能够搞得定。开启追踪保持功能,即使人物跑出取景框,AI也能够记住目标人物的样子。当人物回到取景框,云台自动识别并追踪目标。

个人感觉,Insta360 Flow更像一个尽职尽责的摄影师,即使人海茫茫也将你聚焦在视线中央。

另外,AI不仅能帮你拍摄,还可以实现一些大家想不到的创意玩法。

我们特意拍了一张360°全景照片,拍摄全程竟然不用任何操作,机器自动就搞定了,来看看成图。拍完之后,我们直呼“不愧是Insta360”!

手机拍出的全景照片,是不是出乎你的意料?要知道以前这种效果可需要专门设备才能拍摄,现在手机就能拍好了,你爱了吗?

写在最后

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我们觉得Insta360 Flow的确好用:丰富且实用的功能,搭配AI算法,令Insta360 Flow得以在一众手持云台产品中脱颖而出。我们可以很负责地告诉你,Flow可以称得上当下最好用的手持云台产品,即使我们也同样喜欢大疆。当然,不足也不是没有,吹毛求疵的讲,我总是会担心三脚架长时间支撑手机后的使用寿命,我这是不是有些过分了?

在新技术的浪潮下,拍视频变得越来越简单。但是,能拍并不等于拍好,如果AI利用不好,人工智能也变成了“人工智障”。Insta360 Flow内置的智能技术,的确有效提升了我们的拍摄水平,新手也可以轻松拍出好片。

如今,有了Insta360 Flow AI摄影师,其实你也能够拍出专业摄影师的拍摄效果,科技带给我们的幸福感大抵如此吧。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