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丽人市占率低于2%,女性内衣行业上演"群狼夺食"

专栏号作者 节点财经 / 砍柴网 / 2023-03-20 17:07
"

作者:节点财经

文/遥遥

三个月内上涨108%,内衣龙头都市丽人股价翻倍。公司罕见在港股走强,内外利好因素均在“助力”。

外部方面,疫情管控结束后,国内消费市场逐渐复苏;内部方面,自2022年末在实施百城千店战役,线下门店扩张对发展即时零售的意义重大。

另外,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受渠道库存积压严重、疫情等多个原因冲击,都市丽人连续三年出现亏损现象,归母净利润合计亏损逾19亿元。随着创始人郑耀南重新执掌CEO,都市丽人在渠道、产品、数字化等方面发生积极变化,市场看好公司未来表现。

中国女性内衣市场是否有发展前景?2021年,该市场规模为1769亿元,机构预计到2030年市场规模将超过4900亿元,有一倍以上增长空间。

市场前景尚可,竞争压力却不小,都市丽人面临"群狼夺食"局面。

相关数据统计,已上市的女性内衣相关企业有七家,分别是都市丽人、汇洁股份、安莉芳控股、维珍妮、爱慕股份、益民集团、龙头股份等。除此之外,彼悦、三立人、猫人等新兴品牌已经涌现出来。

女性内衣行业的进入门槛不高,出现了竞争者众多现象,同行之间竞争激烈且行业内市场集中度比较分散。

东吴证券研报显示,截至2021年,都市丽人市占率1.4%,同期优衣库、爱慕股份市占率为1.8%和1.5%。女性内衣行业品牌众多、同质化严重,下游终端市场即消费者的议价能力更强。

现在,新一代女性消费者更偏好“舒适”、“健康”、“多功能”,都市丽人需要及时推出符合当下趋势的产品。

从产品定位看,都市丽人涉足中低端或中高端领域,公司的盈利能力在同行之间处于中等水平。近三年,都市丽人的毛利率在42%以上。同期,汇洁股份的毛利率在64%以上,爱慕股份的毛利率在65%以上,安莉芳控股的毛利率在71%以上,益民集团的毛利率在49%以下,维珍妮的毛利率在25%以下,龙头股份的毛利率在21%以下。

截至3月17日收盘,都市丽人股价为0.42港元,市值为9.448亿港元。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