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力帆拟申请破产清算,曾宣称投资22亿元

专栏号作者 雷达财经 / 砍柴网 / 2023-03-12 21:57
"
力帆科技公司官网中提及,2014年12月27日,力帆投资22亿元在河南济源建成的新能源汽车工厂正式投产,标志着全国首家既拥有轿车生产资质,又拥有新能源电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

雷达财经鸿途出品 文|吴艳蕊 编|深海

3月7日,力帆科技发布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河南力帆新能源电动车有限公司(下称“河南力帆”)申请破产清算的公告。

公告称,河南力帆自2020年以来无实质业务开展,截至2022年9月30日,河南力帆未经审计净资产-15360万元,负债总额18914万元,严重资不抵债,已不具备持续经营能力。

鉴于上述情况,为优化经营结构、聚焦主业,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保障河南力帆股东及债权人合法权益,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河南力帆拟以资不抵债且不能偿还债务为由,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

力帆科技提示,河南力帆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法院是否受理以及受理后的最终裁决均存在不确定性,此次破产清算对公司的最终影响金额以破产清算执行结果和年度会计师审计报告为准。

河南力帆的破产清算申请由法院受理并指定破产管理后,力帆科技将丧失对其的控制权,其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考虑到前期公司已对河南力帆资产及债权进行减值处理,若河南力帆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预计增加公司利润4500万元。

天眼查资料显示,河南力帆成立于2014年,注册地址济源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以从事汽车制造业为主的企业。企业注册资本15000万人民币,超过了97%的河南省同行,实缴资本15000万人民币。

河南力帆当前拥有23条限制消费令,18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4条被执行人信息。公司终本案件22条,执行标的总金额达646.28万元,未履行比例达99.6%。

河南力帆成立之际,曾获得河南省济源市人民政府的优惠政策。该项目一期投资3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四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两轮电动车及零部件生产销售;本企业自营产品的进出口业务。

当时,济源市政府已免费向力帆科技提供130亩建设用地,并由济源市政府出资修建设厂房,2014年12月时厂房已基本建设完成,今后两年半时间内公司可免费使用。

2014年12月27日,力帆科技在河南省济源市举行力帆新能源电动车产品生产下线仪式,此次下线产品为320E、300E两款新能源电动车,上述两款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下线标志着力帆新能源电动车开始实现量产。

力帆科技公司官网中提及,2014年12月27日,力帆投资22亿元在河南济源建成的新能源汽车工厂正式投产,标志着全国首家既拥有轿车生产资质,又拥有新能源电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正式开售低速电动车。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