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VE PLUS开启品牌焕新,塑造古典浪漫主义新风尚

专栏号作者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 / 砍柴网 / 2023-02-07 21:36
"
知名时装品牌FIVE PLUS也在疫情后,开启品牌升级之旅,试问,FIVE PLUS的逆流而上,坚定的信心何在?

作者: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

受疫情冲击的三年,各行各业都在经历着不断的变化和冲击,时尚行业也不能幸免,线下零售的全面遇冷,线上渠道的快速变化,时刻都在考验时装品牌应对危机和挑战的能力。随着疫情的“解禁”,各路品牌也在快速的抓住时机进行品牌重启,籍以疗愈疫情三年带来的巨大打击。

知名时装品牌FIVE PLUS也在疫情后,开启品牌升级之旅,试问,FIVE PLUS的逆流而上,坚定的信心何在?

以联名系列为契机,FIVE PLUS开启品牌升级

2023年春季,时装品牌FIVE PLUS与国际知名艺术家Jeanne Detallante合作,推出全新FIVE PLUS x Jeanne Detallante艺术家合作系列。作为备受关注的国际插画艺术家,Jeanne的作品以瑰丽、奇幻的浪漫风格,深受国际品牌青睐,与Prada、Miu Miu、Carven、Ami Paris等奢侈品及轻奢品牌都有深度合作。

在此次合作系列中,Jeanne Detallante将个人特色与象征着FIVE PLUS品牌DNA的爱心图形相结合,制造出充满浪漫的春日气息,艳丽的花朵图案蔓延在山间和FIVE PLUS Pink Girl的霓裳之上,呈现出别具生命力的盎然画面。

图片

在艺术家合作系列的服饰产品中,FIVE PLUS从联名插画中提取元素,在自我洞察和对复古浪漫主义新风格的强烈表达欲中,将明艳的花卉、静谧的人像进行提取和重组,融入到牛仔夹克、针织开衫和圆领针织衫等产品之中。

图片

FIVE PLUS希望以全新的艺术家联名系列为契机,通过全新的设计手法和艺术表现力,将品牌升级的信号带给消费者,并且向市场和消费者展现出对品牌升级焕新的强烈信心,并以此系列为契机,将古典浪漫主义的全新艺术定位与消费者同频。

品牌转型与新消费者洞察

作为中国高端女装品牌,FIVE PLUS一直努力将独具特色的女性特质赋予给品牌的忠实爱用者,并且持续不断的尝试给消费者带来更全面和多元的消费体验。由此可见,此次艺术家联名系列的发布并不是空穴来风,而是一次“蓄谋已久”的基于FIVE PLUS 13年品牌DNA的沉淀和对艺术的不断深入探索,以及对市场脉动持续观察后,有备而来的一次高举高打。

对于FIVE PLUS品牌全新古典浪漫主义艺术风格的定位和风格延展,不仅是对品牌历史的追溯,更来自于对年轻消费群体和当代艺术群像的敏锐洞察,她们独立、有趣,具备独特的审美能力和判断力,她们亦追求身体自由真实和精神浪漫主义。

图片

自由烂漫Pink Girl

图片

浪漫少女甜心

(Pink Girl:FIVE PLUS将打造拥有艺术触觉、热爱浪漫自由,拥抱多元审美的新时代女性群像)

FIVE PLUS希望能够通过全新服饰设计风格的匹配,为她们提供更多表达自我的可能性,并通过她们的影响力建立新的FIVE PLUS Pink Girl社群圈层,为品牌创造的古典浪漫主义语境进行不断地延展。而如何让产品快速迭代,让品牌DNA延展与她们同频,也是FIVE PLUS在品牌升级中亟待解决的首要课题。借助艺术家联名系列展开的全新设计语言和产品风格升级,则是FIVE PLUS开启品牌升级的第一步。

新风格的实体化,推进品牌视觉全面升级

在服装风格的进化中,FIVE PLUS对沉淀于品牌DNA中的女性意识进行了延展,并在设计语言和视觉呈现上进行了升级。

无论是品牌早年的古典韵味浓重的巴洛克风格广告大片,还是2023年春夏全新的古典浪漫主义风格大片,FIVE PLUS一直延续着对艺术的探索和运用,是品牌艺术DNA的沉淀和不断革新过程中的重要部分。

图片

FIVE PLUS 2018春夏形象大片 模特:双胞胎超模May & Ruth Bell

在2023春季形象大片中,FIVE PLUS将古典浪漫主义设计与绘画、艺术、建筑中汲取的灵感相融合,为品牌全新视觉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图片

FIVE PLUS 2023春季Campaign

在即将发布的2023夏季系列中,FIVE PLUS以少女的浪漫之心唤醒仲夏美梦,与爱神丘比特的相遇,让梦境穿梭回浪漫文艺的复兴时代。

FIVE PLUS将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品牌升级布局

拓宽国际视野——与更多知名艺术家跨界合作

在品牌视觉和产品升级的同时,FIVE PLUS会不断地与国内外知名的设计师或极具潜力的当代女性艺术家,以及知名IP等进行跨界合作,更多的思考如何与消费者的心智同频,为她们匹配科学、人性化的优质产品,从而实现品牌价值升级。无论是早先与泡泡玛特推出的联名,还是此次与Jeanne Detallante联手的艺术家合作系列,以及2023秋冬即将发布的重磅IP合作、独立设计师合作系列,都是品牌在与消费者心智同步过程中的不断尝试,同时也期望通过丰富的产品矩阵,拉近与新消费客群的对话。

图片

艺术家Jeanne Detallante

去陈纳新——品牌空间新形象释出

FIVE PLUS全新的零售空间以古典浪漫主义为灵感,将复古梦幻爱心装置穿插其中,2023年将逐步开启古典梦幻的全新店铺空间新形象,以全新浪漫立体化视角重置渠道布局,呈现全新的品牌概念,在视觉和硬件升级之中,让品牌端口与新的品牌DNA相匹配,为品牌精神的传递画龙点睛。

图片

重置社媒传播声量——打造全媒体矩阵

伴随社交媒体和线上消费的年龄层更迭扩张,线上线下融合的社交化和内容化的新消费模式,成为品牌必须抢占的风口。FIVE PLUS通过高频的与极具影响力的明星、时尚KOL深度合作,覆盖品牌全系列主推产品,在主流社交媒体打造年轻的Pink Girl社群文化,让青年文化群体成为FIVE PLUS古典浪漫主义的主动传播者。

而伴随品牌成长的忠实伙伴,FIVE PLUS则希望通过紧贴品牌DNA的设计语境来重新适配,让不同年龄和成长背景的女性在演绎同一件衣服时会产生不同的火花,让她们可以在不断进化的产品设计中提高适用度和可塑性,让忠实消费者感受和接纳新的产品阵列。

图片

图左:演员林允 图右:演员王楚然(FIVE PLUS 2023新年系列)

图片

图左:脱口秀演员、编剧颜怡&颜悦 图右:演员宣璐(FIVE PLUS x Jeanne Detallante艺术家联名系列)

年轻渠道商圈布局——打造消费新体验

伴随着产品系列与传播格局的变化,FIVE PLUS对重点城市的店铺终端也进行了升级与拓展重装,全新的门店形象和品牌VI设计,让消费者更加立体化的感受到品牌的新变化,而更加完善的会员服务则让消费者更明显的感觉到品牌以消费者为本位的不变初心。另外定期举办的VIP分享会和线下快闪巡展活动,同样希望消费者可以以更加便捷和新颖的方式参与到品牌的升级之中,让消费者成为品牌不断成长的伙伴。

图片

FIVE PLUS X PUCKY米奇家族系列 X POP MART联名系列全国巡展

通过产品创新、终端消费场景升级、FIVE PLUS期待打造出全新的品牌形象,快速拉近与Pink Girl的距离,FIVE PLUS坚信,好的服务和体验是品牌与消费者之间建立关系的最好桥梁。FIVE PLUS品牌的全方位升级,不仅要打造全新的品牌形象,可持续发展也是FIVE PLUS与品牌焕新并举的另一个创新方向。以供应链及面料上的可持续发展为前提,FIVE PLUS将环保方面的社会责任感带到品牌的发展之中,在产品生产上更加注重环保效能,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全新品牌传播语言和品牌自有社群生态的构建,FIVE PLUS期待为Pink Girl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和创造力。另外,在品牌焕新所焕发的新生命力下,继续在行业持续深耕,关注女性美学事业,助力可持续时尚,FIVE PLUS也会始终坚持传递女性时尚力量的理念,通过科技的运用、核心产品力的打造,陪伴Pink Girl精致成长,做更懂女性时尚与舒适穿着的中国时尚女装品牌,这些应该就是FIVE PLUS逆市求变的信心来源吧。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