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张颂文火了,网友建议“查查”,爱奇艺等多家公司获益

专栏号作者 雷达财经 / 砍柴网 / 2023-01-30 21:52
"
因演技出色,#建议查查张颂文,不像演的#的话题登上热搜榜。

雷达财经鸿途出品 文|吴艳蕊 编|深海

春节假期期间,电视剧《狂飙》获得广泛好评,相关话题多次登上微博热搜。

演员张颂文在《狂飙》中饰演的高启强从受欺负的鱼贩逐渐偏离正途,最终成为京海市“黑老大”。因演技出色,#建议查查张颂文,不像演的#的话题登上热搜榜。对此,张颂文本人俏皮地的回复网友评论:“昨天在外面看人放烟花,忽然听见后面有人喊了句‘你过来一下’,我差点没有撒腿就跑…”。

雷达财经梳理发现,张颂文的成名之路颇为不易。16岁开始闯荡社会,洗瓶子、装空调、当服务员、做导游。25岁时考上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开始每天跑剧场。有时,一年跑了360个剧组试戏,绝大部分被拒绝。因经常没戏拍,张颂文每天傍晚都要去菜市场买剩菜度日。

张颂文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己四十多岁还在租房子住,国内99.5%的演员跟他一样,工作时间在18小时左右,4个月的时间就拿几千块钱,甚至全年就这几千块钱。

2020年夏天,张颂文凭借《隐秘的角落》中吃馄饨的片段让其以实力派演员的身份出现在观众面前。此后综艺《我就是演员3》,电影《西小河的夏天》张颂文一次次用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而通过出演《隐秘的角落》,张颂文彻底出圈,但微博在热评却是“买不起房子”。为此张颂文专门发微博澄清,称入行的第二个十年,虽然没发大财,但过得已经不再拮据。

雷达财经注意到,张颂文作为《革命者》的主要演职人员,出现在光线传媒2021年年度报告中。

除了张颂文,《狂飙》的出品公司也是大赢家。

《狂飙》的出品公司有中央电视台、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东阳留白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国长安出版传媒有限公司。

爱奇艺平台与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同步播出,截至发稿《狂飙》上线16天,猫眼实时热度6255.1,位居网播热度第一,累计评论数达13万。

东阳留白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的股东徐康、毛攀锋也为《狂飙》的出品人。

东阳留白影视共对外投资14家公司,其中存续状态的有8家,包括霍尔果斯留白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竹与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东阳船长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