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卉上春晚带火了新东家 文远知行平均月薪超3万

专栏号作者 龚进辉 / 砍柴网 / 2023-01-28 10:34
"
全国人民都知道文远知行年终奖在春节后发。

1_副本

作者:龚进辉

今年春晚,脱口秀演员赵晓卉带来了一段脱口秀,直接带火了她的新东家文远知行,全国人民都知道文远知行年终奖在春节后发。同时,有眼尖的网友扒出,文远知行平均月薪高达32.6k,妥妥的别人家的公司,而以赵晓卉的知名度,那绝对可以享受高薪。

提起赵晓卉,不少人是在《脱口秀大会》舞台上认识她的,当时她以“车厂女工”的身份出道,所讲段子的话题一般都围绕在车间的那点事,曾获得第二季“爆梗王”头衔,还击败过不少资深脱口秀演员。不过,赵晓卉并非典型的科班艺人,说脱口秀顶多算是兼职,她并不想全职干。

2020年《脱口秀大会》上,赵晓卉表演结束后,李诞问她,“你没考虑过辞职吗?”赵晓卉回答道,“那边工作比较稳定。”明眼人都看得出,她在调侃脱口秀演员工作不稳定,引发哄堂大笑。其实,当时赵晓卉的确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毕业于吉林大学工业工程专业的她,在广汽负责国际质量体系标准化的相关工作。

赵晓卉曾透露,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可能比脱口秀水平要高一点点。不过,在参加《脱口秀大会》名声大噪后,广汽看中了她的名人效应,把赵晓卉调到市场部,希望能借助她的名气多为公司卖些汽车,吸引一些流量。但是,当花瓶、活太少并不是赵晓卉想要的,她想要的是一份能做实事的稳定工作。

2_副本

于是,2021年9月,赵晓卉手写的辞职信在网上流传。这封辞职信只有八个字,“幽默美女不想干了”,一如既往体现她的幽默细胞。当时,外界都以为赵晓卉将全职干脱口秀,但很快被她亲自否认,强调自己只想从事汽车行业。

离开广汽后,赵晓卉曾想加入风头正劲的小米汽车,但双方没有互相选择上,导致她没有如愿成为雷军的打工人。最终,赵晓卉微博取关了雷军,并笑言,“雷军,我记住你了”。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去年11月,她入职了自动驾驶明星企业文远知行,不再从事当花瓶那样枯燥的工作,新东家给她足够的安全感。

资料显示,文远知行成立于2017年4月,是全球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科技公司,也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中美两地无人驾驶测试许可的初创公司,去年3月估值便达到44亿美元。2019年11月,文远知行在广州推出全国首个全对外开放的Robotaxi运营服务,1年下来共安全完成147128次出行,服务用户数超6万。

不难看出,赵晓卉对自己的事业发展方向有很清晰的规划,想从事汽车行业,工作要稳定,且有发挥的空间,不甘于当花瓶。同时,脱口秀事业也不会放弃,会努力平衡好二者关系。而跳槽到文远知行,专业对口,企业更加年轻、氛围更加开放,无疑是一场“双向奔赴”。

3

相信赵晓卉不仅能在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也能为文远知行带来更高的曝光度,从而吸引更多人才加入、资本垂青。而从春晚首秀来看,她做到了,对自己、对公司都是一大利好,未来可期!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