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视像喜披业绩预告,但持续性有待观察

专栏号作者 节点财经 / 砍柴网 / 2023-01-17 21:20
"

1月12日,海信视像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6.51亿元至17.65亿元,同比增加45.13%到55.13%。

预计实现归母扣除净利润为13.6,3亿元至14.49亿元,同比增加71.20%到82.10%。

公司称业绩大涨的原因来自三方面:

1、中国电视市场竞争格局、行业优化,公司龙头领先优势明显提升。

2、显示技术迭代、场景创新,公司显示产品结构升级,盈利空间有效提升。

3、多元化品牌升级、全球化营销升级,公司全球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

在节点财经看来,海信视像自2021年以来持续出现,“营收微增,净利润或扣非净利润大涨”的现象,这与公司彩电业务“高端、大屏”结构升级成功的趋势,以及期间占彩电成本较高(近60%)面板价格的低位有关。

但上述两种红利难抵彩电行业整体萎缩的影响。

奥维云网最近发布的《2022年彩电年度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3634万台,同比下降5.2%,零售额规模为1123亿元,同比下降12.9%。

从历史趋势看,2022年中国彩电行业规模,无论是销量还是销售额,均创下历史新低。

奥维云网在该报告末尾预测,2023年中国彩电行业恢复的基础尚不牢靠,其预测2023年该市场规模(按销量)为3610万台,较2022年净下滑超过20万台。

奥维云网的理由是需求端,房地产市场气温回暖的尚需要时间,供给端,面板厂商将调整稼动率,使得面板价格止跌回升。

糟糕的行业环境是海信视像业绩继续高增的最大绊脚石。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文/五洲 出品/节点财经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