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反腐:触“高压线”70余起;优惠发放又撤回?山姆:人工失误

专栏号作者 节点财经 / 砍柴网 / 2023-01-17 21:20
"

国内资讯

1、腾讯反腐通报:触犯“高压线”70余起,PCG成重灾区

1月16日消息,据腾讯集团反舞弊调查部微信公众号“阳光腾讯”通报消息,2022年全年,腾讯反舞弊调查部共发现并查处触犯“腾讯高压线”案件70余起,100余人因触犯“腾讯高压线”被辞退,10余人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全年查处的案件和人员数量较2021年有所增加。

据悉,通报消息共公开18起案件,其中,PCG案件共10起,占比超55%,为反腐重灾区。此外,通报中还新增23家2022年永不合作主体清单。(钛媒体APP)

2、派发优惠券又撤回?山姆客服:人工操作配券失误

有网友反映山姆会员商店派发优惠券又悄悄撤回,山姆会员店客服部门客服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派发优惠券是人工操作配券失误,已撤销。而对于部分会员期待的补偿,该客服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这方面的通知。(新京报)

3、朗科科技:腾讯公司拟提前退租朗科大厦

1月16日消息,朗科科技公告,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剧,消费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腾讯公司拟提前终止朗科大厦租赁合同,目前公司与腾讯公司就拟签订的《租赁合同解除协议》相关条款进行协商和确认,双方尚未正式签订《租赁合同解除协议》。

4、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济师姜亚维接受审查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济师姜亚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安徽省监委监察调查。

5、东方日升回复关注函:控股子公司已双签订单量约1GWh

东方日升回复关注函,公司储能业务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双一力主要承载和负责,经公司自查:目前宁波双一力已双签订单量约1GWh,意向在谈订单量约3GWh,合计约4GWh。庄某所述“23年在手已签4吉瓦时多了”为其与公司储能业务相关同事交流了解后作出的个人理解,口径为公司双签订单量与意向在谈订单量的合并量,非公司实际储能业务双签订单数据,因此该信息虽然属于公司未公开披露的信息,但并不是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的准确反映。(36氪)

6、邮储银行: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已获批,力争早日完成发行

1月16日消息,有投资者就邮储银行非公开发行进度在“上证e互动”上提问,对此,邮储银行回复称,截至目前,该行已经取得中国银保监会对此次非公开发行方案的批准,并已向中国证监会报送申请材料。待中国证监会批准后,将正式启动询价发行工作。该行将积极推动此次非公开发行相关事宜,力争早日完成发行,关键进展将根据审核情况及时向市场公告。(钛媒体APP)

7、中国恒大、恒大物业、恒大汽车更换核数师

1月17日消息,中国恒大、恒大物业、恒大汽车1月16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辞任公司核数师,均自2023年1月16日起生效。中国恒大、恒大物业、恒大汽车均表示,已议决委任上会栢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新核数师,以填补罗兵咸辞任后之临时空缺。(财联社)

8、美凯龙:展望2023年 受到积压的家居消费需求将会得到释放

1月16日消息,美凯龙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过去三年公司在运营上配合国家疫情管控,尤其是2022年,东北、华北、上海市场影响都比较大,对收入有一定影响。展望2023年,疫情管控政策放开,受到积压的家居消费需求将会得到释放。今年过年比较早,叠加房地产已经触底,因此公司对23年的租金收入等业绩表现比较乐观。

9、奥飞娱乐:签署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发展合作等框架协议

1月16日消息,奥飞娱乐公告,鉴于公司作为玩具、婴童行业知名企业,同时为促进当地玩具创意婴童产业发展,董事会同意公司与汕头市澄海区政府签署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与汕头市澄海区岭海园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满足公司战略发展需求、更好地实现降本增效,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10、年初至今 科创板和创业板已有8家公司的上市进程被标注为“终止审核”

深交所官网1月16日晚间显示,终止对芯龙技术、宏远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这意味着,年初至今,科创板和创业板已有8家公司的上市进程被标注为“终止审核”,与资本市场暂时挥别。回查数据可见,2022年全年,科创板、创业板共有176家公司终止IPO。其中,创业板143家,科创板33家,平均每2天就有一家公司折戟。对此,资深投行人士表示:“对比往年来看,今年以来IPO的撤单数量仍处于正常水平。”(上证报)

全球资讯

1、游戏驿站董事长Ryan Cohen入股阿里巴巴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游戏驿站董事长、号称“散户概念股之王”的Ryan Cohen购入了阿里巴巴价值数亿美元的股份,并在私下敦促该公司进一步扩大股票回购计划。报道称,Cohen已向阿里巴巴董事会表示,其股票回购计划可以再扩大200亿美元,达到约600亿美元。(财联社)

2、小鹏扩大欧洲服务网络 将开设四个交付服务中心

1月16日消息,据报道,小鹏汽车(XPEV.N)宣布未来几个月将在挪威、荷兰、瑞典和丹麦开设四个小鹏交付和服务中心,提供交付前检查、售后和维修服务,服务中心预计将于2023年上半年开放。小鹏还将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服务协议(包括车辆电池的八年保修)、轮胎存储,并通过小鹏应用程序获取车辆信息,如服务要求和历史以及汽车状态。到2023年底,小鹏将在欧洲各地开设更多服务点,以便在这些市场实现更大的覆盖面。(金十数据APP)

3、微软因动视暴雪交易面临欧盟反垄断警告

1月1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知情人士表示,微软(MSFT.O)可能因其69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ATVI.O)的交易而收到欧盟的反垄断警告,可能对完成交易构成又一个挑战。据悉欧盟委员会正在准备一份名为“反对声明”的指控书,阐述其对该交易的担忧,将在未来几周内送交微软。此前欧盟反垄断监督机构将对该交易作出决定的最后期限定为4月11日。微软表示:“我们将继续与欧盟委员会合作,以解决任何市场担忧。我们的目标是将更多游戏带给更多人,而这笔交易将进一步实现这一目标”。(美港电讯APP)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