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腾讯视频制片人张萌因受贿获刑三年;滴滴出行恢复新用户注册

专栏号作者 节点财经 / 砍柴网 / 2023-01-16 21:41
"

国内资讯

1、原腾讯视频制片人张萌因受贿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1月16日消息,腾讯集团反舞弊调查部“阳光腾讯”公众号发布通报,原PCG影视内容制作部张萌利用职务便利,为外部公司谋取利益,并收取外部公司好处费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的案件,经法院审理认定,张萌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2022年1月25日,腾讯也曾发布《腾讯集团反舞弊通报》,指出张萌的行为触犯了“腾讯高压线”,被解聘处理,永不录用。张萌此前是腾讯视频天蓬工作室制片人,曾担任《你是我的荣耀》《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摩天大楼》《且听凤鸣》等剧制片人。

2、滴滴出行:即日起恢复“滴滴出行”的新用户注册

滴滴出行发布微博称,一年多来,我公司认真配合国家网络安全审查,严肃对待审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经报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同意,即日起恢复“滴滴出行”的新用户注册。后续,公司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平台设施安全和大数据安全,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3、快手与央视达成合作,可通过直播、点播和短视频三种方式看春晚

1月16日,快手正式宣布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达成合作。用户可以通过直播、点播和短视频三种方式,在快手、快手极速版、快手概念版等快手官方平台收看2023总台春晚。据官方介绍,这已经是快手连续第五年与总台春晚进行深度合作。此外,今年快手也与17家省市电视台达成了区域春晚转播合作,为用户奉上春晚视听盛宴。

4、华为发布FTTR全光小微企业星光B30系列新品

华为光接入产品线总裁冯志山在中国移动e企组网新品发布会上发表了“华为星光B30助力移动e企组网升级,智领数字未来”主题演讲,并发布业界首款2000Mbps全光小微企业组网产品——华为FTTR星光B30系列。据介绍,该系列产品基于光+Wi-Fi深度融合的C-WAN架构,即将应用于中国移动e企组网尊享方案。

5、喜马拉雅:实现历史首次盈利,2022年四季度盈利达千万级

近日,据喜马拉雅创始人兼CEO余建军在公司年会透露,喜马拉雅于2022年第四季度首次实现单季度千万级的盈利,这也是喜马拉雅创业十年来首次实现盈利。余建军在年会上提到,盈利得益于公司在三个方向的努力:降本增效,打造可持续盈利能力;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文化建设;提升战略与组织清晰度。

6、爱奇艺官微发布声明:限制HDMI连线播放功能与是否订阅会员无关

1月16日消息,爱奇艺官微发布声明:限制HDMI连线播放功能是应版权方要求,基于数字版权保护协议,为防止录屏盗版而采取的限制措施。本功能已经上线多年,这也是行业通行的做法。其他不受数字版权保护协议限制的内容,仍可以通过HDMI连线播放。这项限制与是否订阅会员无关。(金十数据APP)

7、理想汽车:“理想车主夜间驾车中控显示有人追车”是视觉感知算法的BUG

针对理想车主夜间驾车中控显示有人追车的视频,理想汽车回应表示:这既不是灵异事件,也不是误入了高维空间翘曲碎片,而是理想L8 Pro(AD Pro平台4.2版本)视觉感知算法的BUG,有一定概率在雨天夜间的环境,后视相机被水滴所干扰。这个问题只影响感知环境显示,不会影响我们的功能控制,请大家放心驾驶。AD Max平台的理想L9 Max和理想L8 Max没有这个BUG。

8、网易与央视网合作打造网络春晚首个元宇宙会场

1月16日消息,1月14日小年夜黄金档,《总台2023网络春晚》播出,跨媒体总触达人次为9.65亿次,节目全媒体收视率1.29%,新媒体用户占比13.18%。作为此次2023网络春晚的虚拟技术支持,此次合作中,网易集团调动网易雷火、网易伏羲、网易互娱AI Lab、网易区块链等多个部门创新技术,整合数字孪生、区块链、AI作画、AI歌声合成等前沿科技,为央视网成功打造了网络春晚首个元宇宙会场。

9、江淮汽车:德国大众系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之母公司,不存在大众收购江汽的概念

1月16日消息,江淮汽车在互动平台表示,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系持有公司控股股东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股份的股东,同时也是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持股75%的股东,公司在大众安徽持有25%股份,德国大众系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之母公司。不存在大众收购江汽的概念。(钛媒体APP)

10、暴风影音被北京证监局申请限消,未履行总金额超 8.68 亿元

1月16日消息,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冯鑫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限制该公司及公司法定代表人冯鑫的高消费行为,申请人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涉及案件为行政非诉执行。截至目前,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多个失信被执行人、限制消费令及终本案件信息,未履行总金额超 8.68 亿元。

全球资讯

1、苹果或最早2024年底为Apple Watch Ultra上搭载首款microLED屏幕

1月16日消息,知名苹果爆料记者Mark Gurman在1月15日最新一期Power On通讯中表示,苹果(AAPL.O)最早将在2024年底在Apple Watch Ultra上推出首款microLED屏幕。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苹果公司拒绝了在电脑上配备触控屏,但它现在正着手为2025年的新MacBook Pro开发触控屏。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苹果随后可能会在其它Mac上增加触控功能。这是由于该公司当前的两个目标:统一其所有设备上的软件和服务;在过渡到自研芯片后,在个人电脑(PC)市场占据更多份额。(美港电讯APP)

2、特斯拉首席设计师:Cybertruck电动皮卡设计已完成 即将投产

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TSLA.O)首席设计师Franz von Holzhausen表示,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的设计已经完成,即将投产。据悉,特斯拉是在2019年11月份在美国发布其Cybertruck电动皮卡的。自发布以来,由于多次修改以及相关供应链问题,这款车多次被推迟。Cybertruck原计划于2021年底上市,但在2022年8月份举行的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证实,这款车将于2023年上市。外媒报道称,这款车将在2023年年底进行量产。(美港电讯APP)

3、三星击败IBM、苹果、英特尔成为2022年专利王者 56%的美国专利正在流向外国公司

1月16日消息,自1993年以来,IBM(IBM.N)首次没有在美国获得新发明和创新专利的公司名单上处于领先地位。三星电子在2022年获得了6248项专利,成为了新的专利王者,IBM则以4389项专利位居第二。这个数量比IBM在2021年获得的8681项专利下降了49%。总部位于伦敦的数字研究技术公司Digital Science的子公司IFI专利申请服务公司(IFI Claims Patent Services)表示,专利排行榜榜首的变化表明,创新正从美国转向亚洲。三星的长期竞争对手苹果(AAPL.O)获得了2285项专利,比去年减少了10%,亚马逊(AMZN.O)和谷歌则分别获得了1863项和1548项专利。(金十数据APP)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