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CEO回应接触威马传闻:纯属放屁;腾讯会议或取消免费版

专栏号作者 节点财经 / 砍柴网 / 2023-01-13 11:30
"

国内资讯

1、米哈游辟谣年终奖发108个月薪水

有传言称,米哈游的年会清单中,至尊欧皇奖是1600个月的工资,御宅苹安奖则是上海徐汇区别墅房产证一枚。还有用户在某平台发帖称米哈游年终奖108薪,奖金发放超80万。对此,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消息不实。(凤凰网科技

2、腾讯会议或全面取消免费版

2023年腾讯会议或将全面取消免费版,据传该政策是由腾讯CSIG掌门人汤道生所提议。多位消息人士也表示,2022年腾讯会议总营收约4.3亿,对比去年年初定下的4亿KPI来说,腾讯会议算得上CSIG手中少有的超预期业务。2023年的营收目标则定为10个亿左右。(雷峰网)

3、京东科技与大公国际达成战略合作,将推出行业首个票据信用评级

1月12日,京东科技与大公国际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凭借各自优势联合推出行业内首个票据信用评级,这将填补行业的空白。据悉,双方本次合作将依托京东科技丰富的风险数据和先进的大数据建模技术,结合大公国际具有公信力的评级方法和丰富的评级经验,在覆盖主流票据承兑人的前提下,共同建立标准化、数据驱动的评级体系。(中证报)

4、理想汽车CEO回应接触威马传闻:纯属放屁

近日,有传言称原长城总裁王凤英将出任小鹏汽车CEO,有数码博主对此评价“作为新势力,再次大力度引入那么多传统车企的高管,也不知道是好事坏事。只能让时间评价了。”对此,还有人评论称:“不过前阵子看报道,李想在2020年还是2019年还试图接触沈晖的,说明他们对新旧势力也没什么成见嘛。”

针对这一言论,理想汽车CEO李想在社交媒体回复到:”纯属放屁!”否认了该传闻。(快科技)

5、受益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火爆 多家产业链企业年报预喜

1月13日消息,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爆发式增长,随着A股年报业绩预告大幕拉开,多家产业链企业交出亮眼“成绩单”。截至1月12日,已有鼎通科技、香山股份、亿纬锂能、祥鑫科技等企业披露了去年业绩情况。

业内人士表示,多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成长性凸显。当前我国新能源车渗透率大幅领先全球,本土厂商在服务、交期、成本等方面更具优势,并在多个细分领域加速追赶国际头部厂商,有望取得更多市场份额,发展空间巨大。

鼎通科技披露2022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68亿元,同比增长53.90%。祥鑫科技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2.40亿元至2.52亿元,同比增长274.51%至293.24%。香山股份也披露业绩预告称,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7800万元至94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5.69%至87.62%。动力电池头部企业亿纬锂能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31.96亿元至36.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至25%;旭升集团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6.65亿元到7.35亿元,同比增长60.93%到77.87%。 (证券日报)

6、飞猪发文嘲讽携程旅游抄袭:连错别字都一模一样

飞猪在其公众号发布文章《尊敬的@ 携程旅游 新年快乐》,文中飞猪将自己的旅行攻略文章和携程发布的旅行攻略文章从发布时间,内容建议和特效等方面做了对比,直指携程的攻略存在抄袭。目前,在携程相关公众号上已找不到涉嫌抄袭的文章。(新浪财经)

7、吉利控股集团:2022年汽车总销量超230万辆,同比增长4.3%

据吉利控股集团官微,2022年汽车总销量超230万辆,同比增长4.3%。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超64万辆,同比增长100.3%。(36氪)

8、爱司凯:控股股东拟转让公司6.53%股份给私募基金

爱司凯公告,控股股东爱数特拟将其持有爱司凯的940.32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6.53%)转让给融信资本卓越1号私募基金。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10.33元/股,转让价款总额为9713.51万元。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9、众安智慧生活:公司考虑到当前的市场状况 决定推迟全球发行

1月12日消息,众安智慧生活在港交所公告,公司考虑到当前的市场状况,决定推迟全球发行。正在“谨慎”评估发行和上市的更新时间表。称该决定不影响公司当前业务,并表示致力于发展及扩充业务。将分两批不计利息退回申请股款。(财联社)

10、科信技术:公司锂电池产品已进入中国移动、爱立信等通信运营商及设备商供应链体系

1月12日消息,科信技术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锂电池产品已进入中国移动、爱立信等通信运营商及设备商的供应链体系,已与二十多家储能行业客户建立合作关系,并与多家储能行业客户签订长期供货框架合同。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锂电池类产品的在手订单约9063.57万元。

全球资讯

1、谷歌和英伟达对微软收购动视暴雪提出质疑

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和英伟达已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表达了对微软试图收购动视暴雪的担忧,这为政府反对这笔690亿美元交易的案件增添了动力。谷歌和英伟达提供的信息支持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一个关键论点,即微软可能在云计算、用户订阅和移动游戏市场上获得不公平的优势。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也于去年12月提起诉讼,要求阻止这笔交易。该委员会认为,该交易将阻碍电子游戏行业的竞争,并计划在8月份进行内部审判。(财联社)

2、IMF总裁:预计不会下调去年10月对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2.7%的预测

1月13日消息,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预计不会下调去年10月份作出的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2.7%的预测;不出意外的话,预计全球经济将在2023年底或2024年初“触底”;通胀依然顽固,各国央行必须继续推动物价稳定;日本央行正在对货币政策立场进行适当审查,但应保持宽松政策。(钛媒体APP)

3、苹果CEO库克2023年薪酬将大降40%以上至4900万美元

1月13日消息,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2022年总薪酬为9940万美元,由于股东反馈意见的缘故,预计库克2023年总薪酬将缩水超过40%,至4900万美元。理由是投资者的指导和库克本人要求调整薪酬的要求。苹果公司在周四的一份文件中透露,该薪酬的大部分将采取股票授予的形式。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