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moto X40:为越野而生,能在水下摄影摄像的“扛造”旗舰

专栏号作者 雄墨商业观察 / 砍柴网 / 2022-12-20 17:25
"

来源 / 雄墨商业观察

12月15日,moto发布了搭载第二代骁龙8平台、堪称豪华配置的新机型moto X40。

一、户外美感的巅峰,moto X40为越野而生

moto品牌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强悍的配置和性能备受消费者喜爱。这一次,moto X40把强悍二字发挥到了新的境界,以越野、户外场景为核心,打造出让户外运动爱好者们大呼惊艳的巅峰美感。从外观看,moto X40丝滑质感十足,视觉上没有凝滞、握持时也不会有任何划手之忧。这种丝滑美感,来自于moto X40采用的全新“十二重高斯曲率机身”,令全机正、背、模组等边缘处都能以畅顺曲线与人手接触,让户外爱好者们在险峻的环境中也免于划手,贴心暖心。

在机身结构上,moto X40采用了航空级别的金属铝材制造中框,令机身具备强大承压抗冲击能力的同时,还保持轻盈。同时,该机的后摄模组还在高超工艺下,以一体无孔四曲面的构型,完成了与机身的融合,整体呈现出水滴般的无缝莹润感。而背板第七代康宁大猩猩玻璃材质的通透,以及机身表面AG2.0工艺带来的丝绒触感,更让moto X40在防摔、耐刮之余,还尽显温润和精致。加上其由第二代骁龙8旗舰平台、LPDDR5X内存、UFS4.0闪存共同组成的全新一代性能铁三角核心配置,这款新机简直就是外表精致、内里狂野的“西装暴徒”!

在发布这款机型时,moto方面提出了“心无畏,赴山海”的主题,而moto X40在各方面的性能表现,也的确无愧这个主题。品牌深刻洞察到,户外越野爱好者对手机需求的重点在于“扛造”。因此在打造X40新机时,不但注重外观的野性美感,更强调其在野外环境下的生存能力。例如,X40背板的玻璃材质在设计上就强调与航空铝材的紧密结合,从而保证了防摔耐刮性能。而后摄模组的水滴表面造型,能最大限度缓冲跌落冲击,并且其表面镀膜硬度高达9H,能为摄像部件提供最佳保护。

为了确保用户在不同场景、环境、地形下的无忧使用,X40全面提升了跻身密闭性属性,支持IP68级别的防尘防水。IP68是电子设备的防尘防水等级认证,具体表示该设备具有6级防尘能力和8级防水能力。具体而言,通过了此认证的moto X40,具备在不破坏外壳的情况下,完全保护内部电路不受灰尘入侵的能力;同时该手机在浸入不超过1m深的水下时,能给予内部零件不低于30分钟的防护时间。如此强悍的moto X40,当然是运动越野迷们“心无畏,赴山海”不可或缺的好伙伴!

二、创造户外影像标杆,moto X40重新定义越野人生

事实上,moto X40的强悍不仅体现在自身对复杂地形环境的适应能力上,更体现在对新世代年轻人户外生活的重新塑造上。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年轻人们对于将户外越野生活与互联网内容平台进行生动连接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而户外人像摄影,无疑是满足这种需求的最佳方式之一。为此,moto X40打造了性能超卓的三主摄体系,专为户外人像摄影提供强力支撑。

moto X40采用由5000万像素智能原画主摄+5000万像素117°超广角微距主摄+1200万像素人像镜头+6000万像素前置主摄组成的新旗舰三主摄影像方案,辅以全新的山海原画智能影像模式,可实现自动5000万像素直出,带来细节更加丰富、呈现更加真实的拍照表现。同时,依然保留高定人像模式,人文35mm、经典50mm和特写85mm三大经典人像焦段,满足城市人文与山野风光等不同场景下的人物影像拍摄需求,堪称户外人像摄影的巅峰。

当然,仅仅是静态的摄影体验,早就不足以满足当下年轻人躁动的艺术之心,他们对于用Vlog、直播等方式对越野人生进行实时记录的需求也在日益提升。moto X40对此了然于心,在新机中加入了更加丰富的、针对户外越野场景而设的视频影像功能,既有适合vlog爱好者使用的基于双景模式全面升级的主播模式,开口讲话即可开启前后景同框录制,停止讲话则仅保留后摄取景录制;又有适合抓拍、跟拍运动中物体的自动对焦追踪,将焦点始终锁定主体,不丢焦、不失焦;还提供了地平线锁定,让用户在视频录制过程中,即使手机位置移动、拍摄角度偏移,录制画面也能自动识别水平对正,确保获得足够稳定的画面呈现,以全面强化的移动端视频录制体验,让户外爱好者们无比欣喜。

更令户外迷们津津乐道的是,该机不仅支持IP68级防尘防水,而且借助moto手势还可以让水下摄影摄像成为可能:摇摇打开相机,切切打开闪光灯,单击音量下键即可进行拍照/摄像,长按音量上键进行拍照录像录切换操作,进一步拓展移动影像边界。换句话说,moto X40不仅在陆地越野中表现强悍,甚至跟随用户潜入水下后,依然能发挥“无所不能”的优势。

三、游戏、通信、续航,moto X40几乎无短板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moto X40在拥有户外生存、以及运动越野影像优势的同时,在游戏、通信和续航等各方面,都几乎没有短板,令其成为更大范围消费者们的不二选择。例如在游戏方面,X40搭载的6.7英寸10亿色165Hz高刷OLED臻彩屏,支持多场景帧率智能自适应,首批适配了165Hz的跑跑卡丁车、新笑傲江湖等游戏,带来更加极致的高刷体验。新机还内置了更高能效的28nm屏幕驱动IC,以及MAXE引擎对显示帧率的实时调节,令moto X40得以兼顾丝滑的触控体验和更低的功耗表现,为用户带来更极致的游戏体验。

有了这样的强悍硬件基础,用户在日常使用场景中既可以通过120Hz帧率自适应的支持,得到稳定的游戏画面,也可通过手动开启全局锁定更高刷的显示模式,享受到更极致的场景体验。尤其是在目前已经完成适配的游戏场景中,moto X40甚至可以165Hz的满血画面,让用户玩得尽兴。可以预见的是,在跑跑卡丁车、新笑傲江湖等知名游戏完成了与moto X40的适配、实现了对全局165Hz模式的支持后,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手游厂商加入进来,为用户带来更丰富多彩的游戏空间。

除了影像和游戏外,moto X40在通信、散热、续航等方面的表现同样强悍。考虑到户外环境对应用持续性的更高需求,moto X40尤其注重对手机连续使用中功耗和散热性能的优化,通过全新加入的MAXE系统调度引擎,可以对视频、游戏、阅读等七大常见用户场景,进行AI能效动态调度,搭配全新大循环立体散热系统2.0,散热总面积达25000mm²,进一步优化全场景功耗及散热表现,让旗舰性能能够持续冷静巅峰输出。

与此同时,moto X40还提供了由4600mAh大电池、标配的125W氮化镓GaN适配器组成的续航体系。它支持125W有线闪充、15W无线充电和最高15W反向充电,还兼容公有协议PD3.0/QC5.0协议,PPS最高输出100W,可实现PC等跨设备多种类设备快速充电。在这套体系支撑下,无论奔赴什么样的野外环境,用户都能得到永不间断的澎湃动力支持;moto深深了解到,在户外使用中,无线通信网络的连接性是保证体验、甚至确保安全的关键因素。因此,moto X40提供了对14个5G频段及全球主流频段的支持,支持最新的Wi-Fi 7,加入了五大信号调优技术,信号表现更加稳定。

野外影像性能突出,各方面无短板的moto X40,凭借几乎“全能”的超卓表现,已然是新世代户外爱好者们的随身标配。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