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放弃,奈雪的茶5.25亿元收购乐乐茶

专栏号作者 节点财经 / 砍柴网 / 2022-12-09 22:27
"

乐乐茶最终被奈雪的茶以5.25亿元收购。

早在2021年7月,市场就有传言称元气森林和喜茶都有意收购乐乐茶。据36氪报道,2020年至2021年上半年间,乐乐茶分别收到博裕资本、黑蚁资本牵头的并购邀请,前者希望乐乐茶与满记甜品合并,后者希望喜茶并购乐乐茶。但前者提议被乐乐茶婉拒,后者谈判始于2020年年底。

据《中国企业家》报道,最终双方并未谈拢,而是以失败告终,背后的原因众说纷纭。有媒体称,当时喜茶方面给出的估值是20亿元,但乐乐茶认为品牌价值被低估,希望估值能达到40亿元。

对此,喜茶创始人聂云宸曾在朋友圈回应称:“消息不实,此前经过中间人介绍的确有过一段时间接触,但在深度了解内部情况、业务数据和状况后已经彻底、完全、坚决放弃。”

这一说法,让市场对乐乐茶实际运营情况产生质疑。

据公告显示,2020年乐乐茶实现营收7.28亿元,除税后亏损为1956.2万元;2021年,乐乐茶实现营收8.7亿元,除税后亏损为1814.6万元。

除了业绩亏损,乐乐茶今年曾先后关店退出多地市场。今年2月23日,乐乐茶官方微博发文称,当日为广州领展店的最后一天营业,24日将正式闭店。据媒体报道,广州领展店是乐乐茶在广州以及华南地区的最后一家门店。此前,广州乐峰广场店在2021年4月6日闭店,广州花城汇店于2021年8月11日闭店。与此同时,2月24日,据媒体报道,乐乐茶天津恒隆店已关闭,整个天津市场仅剩南开大悦城店这一家门店。此后乐乐茶更是先后退出了西安、重庆市场。

另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一位接近乐乐茶收购项目的知情人士透露,喜茶放弃收购乐乐茶,主要原因并非乐乐茶的经营数据不好,而是两个品牌股东之间的理念无法达成一致。

众说纷纭,但仅过了一年多的时间,乐乐茶就被奈雪收购了。

12月5日,奈雪的茶发布公告,宣布已签署对乐乐茶主体公司上海茶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以5.25亿元收购乐乐茶43.64%股权。投资事项完成后,奈雪成为乐乐茶第一大股东。乐乐茶将成为奈雪的联营公司,并将继续维持独立经营,即保持“品牌不变”“团队不变”“运营不变”。

茶饮行业的竞争已经走入白热化阶段。奈雪与喜茶的头部竞争也在加剧。

为了应对疫情影响,今年年初,喜茶开始大幅度降价,主流产品不超过30元,维持在19元~29元之间。随后,奈雪也宣布产品降价,整个行业刮起了“降价”风。

如今,拿下乐乐茶的奈雪在店面数量上得到一定扩充,未来,市场份额的争夺只会更加激烈。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文/十界 出品/节点财经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