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发布X90系列新机,影像体验有多大提升?

专栏号作者 节点财经 / 砍柴网 / 2022-11-25 14:47
"

文/四海

出品/节点财经

11月22日,vivo X90系列正式发布。本次发布的vivo X90系列包括X90、X90 Pro和X90 Pro+三款机型。作为赛事全球官方指定手机,vivo X90系列已在世界杯开幕现场提前亮相。

在手机行业不景气的前提下,vivo X90系列寄托着vivo冲击高端市场和提升销量的两重希望。

综合IDC和Canalys数据,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在7000万部左右,同比下降约11%。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为2.02亿部,节点财经据此估算,期内同比下滑了13.3%。可以说,行业不景气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而从2020年开始,安卓厂商便集体冲击高端,希望以此提升品牌形象并抢下华为的市场份额。

具体到这次发布的vivo X90系列,影像功能依然是主打卖点。标准版的vivo X90搭载的是VCS IMX866,并采用自研VCS仿生光谱技术。

大杯和超大杯的X90 Pro与X90 Pro+则采用了IMX989为底,vivo还联合蔡司打造了一英寸T*主摄,将光圈做到f/1.75。搭配超低色散高透玻璃镜片,进光量比公版IMX989高出24%。

同时,全系全镜头标配升级版蔡司T*镀膜,全新引入“ALC亚波长仿生结构镀膜”,与SWC超低反镀膜组合,可以有效消除眩光和鬼影。

vivo还对自研处理器V2进行了硬件升级,重新了构建片上内存单元、AI计算单元和图像处理单元三大板块,新增了超强HDR功能。

处理器方面,vivo X90系列没有采用高通骁龙系列,而是首发联发科天玑9200旗舰平台。在实验室环境下,天玑9200的跑分可以达到128万,GPU跑分达到57万,整体能耗却比天玑9000降低25%以上。

外观设计上,vivo X90系列整体上延续了上一代vivo X80系列的外观,不过细微之处有所不同。比如,镜头模组下方采用了全新的缎带,初看起来像是金属,但在灯光的照射下又有些陶瓷的质感,颜色上分为华夏红、原黑、冰蓝、至黑等四款配色。

售价方面,vivo X90系列延续了旗舰机的定位,8+128版本为3699元,将于11月30日正式开售。大杯和超大杯的X90 Pro、X90 Pro+没有8+128版本,最低为8+256,起售价为4999元,将于12月6日正式开售。

整体来看,上一代的vivo X80系列表现较好,如果vivo X90系列能延续上一代的表现,那对vivo冲击高端市场和提升销量都将有极大的助力。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