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频发、信号奇差!iPhone 14 Pro麻烦大了

专栏号作者 互联网那些事 / 砍柴网 / 2022-09-29 10:15
"

来源:互联网那些事

逆天品牌buff加成的苹果,怎么也不会想到,大热新品iPhone14 Pro正遭遇着苹果史上最严重的一次信誉危机!

不少果粉在社交平台抱怨,祖传信号差也就忍了,可夸张的是连SIM卡槽都能出问题,仅能插进去单张电话卡,后盖的工艺也极易刮花,灵动岛的断层适配、相机的诡异bug……世界第一的科技巨头,怎么会闹这么一出让中美果粉暴怒的笑话的?

iPhone14 Pro被骂上热搜!

距离iPhone 14 Pro的发布,已过去了20多日,首批和第二批预订的果粉们,也都相继拿到了心爱的机器,然而,让他们始料未及的是,这代iPhone14 Pro现实场景的使用体验,与库克在发布会上的天花乱坠,居然有着天壤之别:

SIM卡槽错版?

众所周知,虽然美国市场的iPhone14系列会取消实体SIM卡,改为支持e-SIM卡,但是中国发行的国行版 iPhone14系列,仍然是双SIM卡的设计,岂料,近日,多个社交平台上,有多名用户赫然发现SIM卡槽居然是单卡的,双卡压根插不进去,涉及到的机型有iPhone14、

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

至于是什么原因导致用户最终拿到手的是单卡iPhone,苹果应该要给消费者一个合理解释,甭管是供应商、承销商还是代工厂的锅,截至本文发稿,苹果官方尚未就该事件进行回应,现在双卡双待几乎都是标配了,你说这一出整的,果粉能不闹心?

后盖工艺或存缺陷

长久以来,苹果的ID设计和CMF设计都是科技数码圈标杆级的存在,岂料,这一代iPhone上,居然在苹果最拿手的Finishing(工艺)上疑似翻车,尤其是紫色版本,不少用户表示有掉漆风险。

另外,其余配色也被多名数码博主曝出存不耐刮的问题,不建议裸机使用,当然,与SIM卡槽的问题相比,容易掉漆和刮花,倒也不算太大的问题,毕竟大不了戴个保护壳喽,但是,工艺上暴露出来的短板,也值得苹果重视。

充电时自动重启

硬件上的缺陷退换货可以解决,可是软件层面的bug,一时间无解,9月28日,iPhone 14 Pro被多家媒体曝出充电时会自动重启手机,这可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你想一想,你正在手机上处理工作,或者正在接打一个重要的客户电话,连着充电器,它给你猛地一下关机重启,你会不会抓狂?

先前有用户吐槽iOS16耗电快,但如今,更可怕的bug出现了,这些用户在利用Lightning有线和MagSafe无线充电时,大约每10到20分钟,iPhone 14 Pro就会自动重启一次,这谁受得了?

祖传信号差

苹果的信号差到什么程度呢?已经到了信号差即是正版iPhone的全民梗的地步了,荒诞讽刺感拉满的同时,也凸显了苹果用户深深的绝望与无奈,信号问题,对苹果来说,就像是无解的命题一样。

更糟的是,除了这些显性问题,这代iPhone 14 Pro还有着第三方App调用相机对不上焦、拍视频时画面抖动会传来电流声、GPS导航无法正常工作等一系列严重影响了微信拍照和相机录制与开车驾驶等重要场景的使用体验,灵动岛的适配就像万里长征,库克发布会演示的更像给全球果粉画的一张大饼。

软硬件bug如此之多,iPhone 14系列的销量会不会遭遇滑铁卢?

悬崖之上的苹果

原本就处在行业下行周期,创新力度有限的苹果,又在iPhone14系列上整出了这一堆幺蛾子,那么,市场需要的下滑,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最新消息显示,苹果已放弃增产iPhone的计划,此举或成为iPhone 14系列遇挫的标志。

9月28日,来自供应链侧的消息显示,由于市场需求下滑,苹果被迫放弃iPhone的增产计划,原iPhone14的国内生产线已拆除,并且转换为生产iPhone14 Pro,尽管知名果链分析师郭明錤表示下半年,iPhone 14 Pro将占到iPhone14全系列出货的60~65%,但数据不会说谎,整个iPhone 14系列较之于去年同期的iPhone13系列,数据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

行业分析师称,苹果最新系列智能手机iPhone14上市前三天的销量为 98.7 万部,比去年同期 iPhone 13 系列的同类产品销量低了 11%,另据Sandalwood电商市场监测数据显示

iPhone 14系列在天猫平台预售销量相比iPhone 13系列增长7%,销售额同比增加17%,这其中,Pro系列预售量同比增长高达56%,而跟上代几乎没提升的iPhone 14销量同比大跌70%;

截至9月19日的数据,iPhone 14系列天猫累计销量与iPhone 13系列相比下降6%,销售额同比增长4%,其中iPhone 14标准版销量下滑71%,Pro系列销量同比增长38%;

其实能看得出来,果粉虽然不差钱,但也并不傻,像iPhone14这种妥妥把果粉当韭菜割的玩意,就该被丢进历史的垃圾堆,同时也应看到,目前iPhone14系列的单平台累计销量较上年iPhone13系列同期,已呈下滑趋势;

而之所以仍然有4%的销售额提升,与14 Pro/Max的顶配涨价进一步拉升了产品溢价,提升了单机利润率密不可少,时间线再拉长, iPhone14系列生命期总销量能否干得过iPhone13系列,还真是个未知数!

此外,对苹果而言,还有一层不利的因素,也即,硬核黑科技并不惹眼的iPhone 14还将遭遇来自折叠屏军团的降维打击

相较之于早已趋饱和的常规屏态手机(直板屏、曲面屏等),真正带来屏态的物理蜕变的折叠屏,正呈一派欣欣向荣之势,市场空间远未饱和,这对于在正面的手机市场,无法对抗苹果的友商而言,无疑是一次逆袭机遇!

折叠屏高达万元的ASP,与iPhone 14 Pro/ Max的价格区间完美重叠,而随着折叠屏的App生态越来越丰富完善,用户黏性也会进一步增强,华为、小米、OV、荣耀、三星在内的厂商们,无论谁第一个实现弯道超车,对库克来说,都是沉重的打击

苹果还能笑多久?

参考资料:

图源网

分享到
即时零售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