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什么队”?成熟的果粉只在天猫抢iPhone 14

专栏号作者 师天浩 / 砍柴网 / 2022-09-10 23:19
"
对果粉来说,最难熬的是有钱买不到,过去一机难求、望眼欲穿的“难买”经历刻骨铭心。

来源 / 师天浩

又是一年苹果科技春晚”!9月8日凌晨,iPhone 14如期而至。有趣的灵动岛、新登场的“灭霸紫”,是话题度最高的两点变化,今年iPhone 14更香了。

其中,备受瞩目的iPhone 14一共有4款机型,分别是iPhone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及iPhone 14 Pro Max。另发布了,包含AirPods Pro 2耳机、Apple Wtach 8/SE/Ultra这三款手表。

从iPhone X开始,遮遮掩掩的刘海,是部分果粉心里最大的槽点之一。iPhone 14 Pro灵动岛“软硬”设计的出现,令“惊艳”二字再次回归。“灭霸紫”也延续苹果每年一款“新时尚”配色的玩法,成为这一代“街上最靓iPhone仔”的必选色。

爱机“圈里、圈外”一时间稿子、视频乱飞,夸赞也罢,吐槽也罢。真爱的果粉们只有一个情绪,那就是买、买、买。

大家想要第一时间买到iPhone,网上只有两个地方。一个是苹果官网,另一个是天猫 Apple Store 官方旗舰店——果粉们称其为苹果“第二官网”。发布会结束不到3小时后,天猫Apple Store旗舰店第一时间完成上新,Apple新品预约通道。消费者可以第一时间到天猫预约新机。

划个重点,9月9日晚8点,消费者即可全款预购iPhone 14新机。苹果手表在9月9日早8点即可预购。什么熬夜排队?什么下单卡到崩溃?为了比快更快,成熟的果粉们现在抢首发只选天猫。

14更香了、天猫更快了

作为手机圈的每年无二的全球“顶流”,被无脑“捧”的是它,被花式吐槽的是它,卖的最爆的也总是它。

此次发布会过后,iPhone14当得起一个“真香”两字。

此次iPhone 14的标准版升级虽说不大,iPhone Plus最大的亮点就在续航了。但是iPhone 14 Pro却有很大提升,A16处理器提升性能、4800万像素主摄提升了影像、超吸睛的灵动岛功能、息屏现实功能提升续航,官方更是宣称“可从早用到晚也不在话下”。

硬件升级就不用多介绍,反正你知道,看得到的亮点就是灵动岛、“灭霸绿”。

灵动岛设计的精髓在于灵。原本屏幕的打孔成为一个交互的中心,借助于 OLED 屏幕的纯黑特性,尽可能掩盖它本身并非是发光屏幕的一部分。酷、前卫、“灵魂”交互,简单来说,苹果将通知和各类来自屏幕顶部的内容都有机地与这个打孔区结合了起来,各种App也可以与灵动岛区域进行互动,显示打车信息、导航信息等。

iPhone 14,首推当然是新的紫色,尤其“灭霸紫”响亮的绰号加持,已经确定了是今年街头吸睛神器,回头率必然百分百。社交媒体上“灭霸紫”也喜提多个热搜,妥妥的“2022最靓仔”。

暗紫色有点渐变紫的感觉,根据角度和光线不同,紫色也会有变化,视觉效果炸裂,绰号又朗朗上口,现在年轻人爱“炫”、爱高调、爱“社牛”,出门少不了这款机型。

好了,说那么多,一个“真香”就完事了。最重要的事来了!

对果粉来说,最难熬的是有钱买不到,过去一机难求、望眼欲穿的“难买”经历刻骨铭心。官网预约不到,门店排队又没时间,非正规渠道不放心。此时此刻,天猫Apple Store旗舰店闪亮登场,现在它的2000万粉,已经告诉我们答案,想不受煎熬,快来这里。

从2014年天猫Apple Store旗舰店开业到现在,第一时间来这里下单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果粉的共识。2000万粉丝数,背后是一个群体的共同认可。在苹果的直营体系中,有三种渠道:苹果官网、天猫Apple Store旗舰店、和苹果线下直营店。也是9月9日,唯二(另一个苹果官网)可预购、货源足的两个渠道。

其他渠道,都是授权渠道,甚至授权经销商。区别就是,这些渠道需要自己采买苹果商品再销售。多了这个环节,发货会慢一点、也时常缺货,还有消费者信任感也会差一些。

“较真”地说,天猫Apple Store旗舰店是所有渠道里,最稳也就说最快的一个渠道。天猫店的稳定保障来自于阿里丰富的购物节运营经验与技术储备。2018 年的双十一当日成交额达到了2135亿元,2分钟便突破了100亿元。双十一的历史已有10年,此外,阿里的整套系统还承受住了618、99购物节等大型促销活动的洗礼。

所以说,天猫Apple Store旗舰店至今仍是Apple全球第三方平台唯一官方旗舰店,等同Apple官网。它货品更充足,所售Apple产品均为正品行货,提供官方售前、售后服务。总结一下“知识点”,不断货、管够、收货还很快,服务贴心又完备。

14更香了,成熟的果粉,都在天猫抢新品。

“它给的实在太多了”

苹果与天猫是“双向奔赴”,果粉选择天猫为抢先iPhone新品的习惯,不单因为这里最“快”。当下,购买手机早就不是买一款机器这么简单。金融服务、周边联动、以旧换新、用机服务保障,还有平台福利等,都是左右消费者选择哪里购机的因素。

手机用户里,iPhone的买家消费能力一直排在前列。伴随每款iPhone的上市,衍生品/服务也都会迎来消费小高峰。某果粉告诉天浩,一直只在天猫抢购iPhone,因为“它给的实在太多了”。

1、免息分期服务;如果评选一个果粉最爱的“服务”,一定是天猫提供的免息分期服务。所谓免息分期,不收取利息的意思。今年天猫上,对iPhone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及iPhone 14 Pro Max等系列所有类型都提供最高12期免息购服务,把购机压力分摊不说,果粉也不用为此多付出利息,可以说非常贴心又实用。

更贴心的是,iPhone 13系列免息分期服务也继续。每年也有部分果粉,会等上年机型降价,选更性价比上代款新机入手,这次活动把两个果粉群都照顾到。

2、丰富的周边选择;iPhone究竟有多火?每次新款iPhone上市,周边市场都会喧闹一阵。从保护套/保护壳、音箱、耳机、支架、底座、充电宝等等令人目不暇接,而且周边市场的更新换代速度非常之快,其发展或许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今年,iPhone 14热销狂欢之外。周边市场有什么看点呢?在淘宝天猫,手机壳的用户黏性高,有超过千万级用户每年购买12次以上,相当高频。手机壳所属的数码周边品类,女性消费者占比超50%。

后置突出的摄像头设计,已是这几代iPhone重要的一个设计语言。随着手机镜头越来越多,镜头膜作为新的保护配件,承担着保护镜头和装饰手机的作用,手机镜头膜、手机壳与镜头膜一体产品,近2年增长100%左右,预计未来2年市场规模达到10亿以上。

相信像往年一样,随着iPhone 14的火爆,其搭配的第三方保护套/保护壳、音箱、耳机、支架、底座、充电宝等等也将相继诞生,并热卖。

3、“轻松换机”购买方式;许多果粉年年都追最新款iPhone,看起来有钱任性,其实很多果粉并没有花掉太多钱。因为。天猫携手苹果官方授权经销商推出轻松换机服务,一些旧iPhone能够折价五折。看起来几千元的iPhone换新,有了轻松换机+12个月免息分期,综合开支压力会大大减少。

4、其他收益的叠加;很多用户在天猫上抢购iPhone,还有另一层福利的考虑。平台用户每次消费都能产生相应的天猫积分、淘气值,这些积分可兑换商品、抽奖、消费抵扣等用处。尤其是结合88VIP会员以后,这些积分还有非常多的用处。

偏执的苹果,爱上天猫并非偶然。果粉喜爱天猫,也不全是“为爱发电”。

现在社交媒体上,各电商平台都把iPhone每次新款上市当做一个节日来做。为了吸引购买力强、爱生活、爱时尚的年轻人们,大家都使出了浑身解数,那个最终胜出的“玩家”,一定是他们最理性考虑后,必然选择的结果。

一个成熟的果粉,购买iPhone,不去天猫又能去哪呢?

分享到
联想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