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前瞻 | 订阅用户红利消失,奈飞苦觅新营收增长点

专栏号作者 美股研究社 / 砍柴网 / 2022-07-18 21:43
"

很少有公司能像 Netflix那样对消费者及其娱乐方式产生巨大影响,并且不止一次地改变了这个行业。

随着它的规模扩大,客观地看待Netflix变得困难。本文将采用所谓的“The Thousand-Foot View”来分析Netflix,这意味着我们将从对当前业务状况的各种评论中退后一步,并采取更广泛、更长远的视角。

每家公司都是其历史、领导者和文化的产物。这些东西创造了一个公司的过去,也将创造它的未来。公司通过面对和迎接挑战和机遇来生存和发展。当公司有能力有效应对时,挑战的性质几乎无关紧要。

Netflix 面临的当前挑战会导致公司永久衰落吗?“The Thousand-Foot View”说明这是不可避免的,但Netflix 之前也面临过严峻的挑战,并且变得更加强大。

历史循坏播放

至少有 3 次 Netflix 的未来受到严重质疑,就像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一样。

第一次是在 1997 年公司成立前后。创始人 Reed Hastings 曾表示,当时他不知道公众是否会积极响应邮寄 DVD 的想法。

回想起来,这个问题看起来像是“不费吹灰之力”,但在当时却并非如此。家庭视频行业有许多活动部分,维亚康姆旗下的百视达拥有 8000 多家门店。

有线电视系统正在升级为点播视频并不断发展壮大,制片厂正试图锁定与老牌公司的 DVD 发行协议。但 Netflix 取得了成功,以至于黑斯廷斯在 2004 年拒绝了 Blockbuster 以 5000 万美元收购该公司的报价。

第二次是 Netflix 宣布将开始提供流媒体服务。投资者感到震惊的是,该公司将非常成功的 DVD 邮寄业务推到一边,押注于一个未经证实的新概念。

从邮件业务的破坏到订户拒绝接受新的定价模式,人们给出了这种改变失败的各种原因。正如我们所知,回想起来,这是黑斯廷斯和公司做出的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

2012 年左右出现了另一场重大危机。当时迪士尼 ( DIS ) 和康卡斯特 (CMCSA)等主要内容制作公司开始发出信号,为了开始自己的服务,他们将停止向 Netflix 提供内容库。

Netflix 的大部分产品,包括《老友记》和《办公室》这样的大片,一去不复返。推动公司成功的内容聚宝盆将枯竭并直接进入竞争。

这种情况已经够糟糕了,但对于许多观察家来说,Netflix 的解决方案让情况变得更糟。Netflix 的回应是通过制作自己的内容来替换丢失的标题。

机构普遍认为失败的可能原因有很多,从 Netflix 缺乏电影和电视制作经验到成本太高。

事实上,虽然成本一直处于以前难以想象的水平,但迄今为止它们已被证明是可控的。至于他们缺乏经验,第一年的原创内容包括广受欢迎和广受好评的纸牌屋和橙色是新的黑色. Netflix 现在是年度奥斯卡奖的常规竞争者。

虽然上面的战略决策现在看起来很明显,但在当时它们根本不是。多年来,在这些和其他许多变化时期出现了质疑者的合唱。Netflix 几乎总是在战略上瞄准目标这一事实说明了他们未来的关键:他们的领导力。

领导力是关键

每个认真研究企业的投资者都明白,领导力是公司长期成功的最重要因素。

成功不在于机遇和挑战是什么,而更在于领导者创造、识别并将其转化为公司优势的能力。很多投资者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此时此地。

最新的季度业绩或经济数据有时很重要,但持久的成功与一两个季度发生的事情无关。相反,它取决于愿景、纪律、灵感和不同的思维方式。

有许多著名的变革型领导者,如史蒂夫·乔布斯、拉里·埃里森、霍华德·舒尔茨、埃隆·马斯克、托马斯·J·沃森、杰夫·贝佐斯和大卫·帕卡德。这些人中都曾面临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严重威胁,但最终创造了一家改变美国的成功公司。

Netflix 的领导者 Reed Hastings 和 Ted Sarandos 也是这样的人,他们俩是 Netflix 过去成功的功臣,也是 Netflix 将克服当前困难走向光明未来的原因。

Reed Hastings 与Ted Sarandos

查找有关公司领导层的一些背景信息是开始研究公司成功原因的方式之一。

Reed Hastings,联合创始人兼现任联合首席执行官,是一名工程师,接受过数学和计算机科学学位培训。

当 Netflix 于 1997 年成立时,邮寄 DVD 的概念非常新颖,以至于联合创始人马克兰道夫在 2002 年兰道夫离开时觉得有必要在贺卡里放一张 CD没有截止日期和无限制的访问权限,允许用户指定发送 DVD 顺序的队列,一个自动交付系统,最重要的是,一个利用收集的大量用户行为数据的系统。

黑斯廷斯打造了 Netflix 令人钦佩的企业文化。这种文化被称为“自由和责任”,它促进了各级员工之间的公开交流。这种文化已经被研究了很多年。

Ted Sarandos 于 2000 年加入 Netflix,目前是 Netflix 的联合首席执行官(与 Hastings 一起)和首席内容官。

在众多成就中,他在 Netflix 当今的业务方式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国际影响力、行业领先的广度、深度和满足广大观众群的内容的多样性,优先考虑消费者的需求和需求。

他发起了最初的编程策略,永久性地改变了行业生产者和提供者之间的关系。他提出了在没有飞行员的情况下订购多个季节的概念,并将杰出的制片人锁定在长期独家合同中。

黑斯廷斯/萨兰多斯的故事是不断创新再造和卓越执行的故事之一。就 21 世纪的商业成功而言,Netflix 的领导人团队显然处于最高水平。二十多年的持续成功不是运气,它只能来自具有远见和技能的领导。

Netflix当前面临的挑战与风险

Netflix 目前的困境归结为一件事:他们不能再依靠定期增长的订户数量来增加收入。

原因是流媒体的竞争加剧,而且这种困境只会继续。Netflix 知道他们会走到这一步,但战略性地选择在此之前不积极解决这个问题。

答案也归结为一件事:公司必须建立新的创收方式。

最有效的是减少免费密码共享和启动广告支持层,而且Netflix还在考虑游戏、电子商务等。一个例子是他们与布里奇顿的超级制作人盛大莱姆斯的新合同名气,包括电影、游戏、虚拟现实、品牌和营销、现场活动和体验。

对于像 Netflix 这样拥有强大、有远见的领导力的行业变革公司来说,面对和驾驭挑战和机遇是正常业务过程的一部分。Netflix 应对当前挑战的确切方式还有待观察,但他们的历史表明了成功。

当然, Netflix 必须承认当前面临的非常真实的挑战,流媒体环境的竞争变化可能足以永久损害 Netflix 的地位。

Netflix 用于应对行业变化的策略可能无效或将其引向错误的方向,或者这些策略可能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也许,正如有人建议的那样,Netflix 为原创节目投入的巨额资金可能会变成糟糕的投资。

所有这些事情都可能需要数年才能发挥出来。在 Netflix 的变化生效之前,投资者可能无法预测未来几个季度的财务报告。

困境之中,等待曙光

Netflix的故事说明了股票如何在经济好的时候过度上涨,而在糟糕的情况下过度下跌。

从长远来看,或许在未来 9 到 12 个月内,Netflix 会以预期更低的价格买入。积极的进展可能是九个月的时间框架,届时公司、行业和经济环境已经创造了更积极的条件为业务。

不利因素是真实存在的,并将影响明年的业绩,且投资者可能会在即将发布的季度报告中寻找任何负面因素作为抛售的理由。

在最近两个季度报告之后,该股分别下跌了约 20% 和 33%,类似的结果可能会在 2022 年第二季度报告后发生。

Netflix本身已经承认,其举措至少需要一年时间才能产生有意义的效果,经济衰退将给股票带来更大的下行压力。

然而,Netflix成功地应对了其 25 年历史中的每一个挑战,并充分利用了它所提供的机会。Netflix拥有经验丰富、久经考验的领导团队,投资者可以报以更大的耐心等待管理层带领它走出困境。

文|美股研究社(ID:meigushe)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