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芽App将停运,获真格百度投资,运营公司曾多次被行政处罚

专栏号作者 雷达财经 / 砍柴网 / 2022-07-14 20:31
"
近日,蜜芽App发布了即将停止服务的公告。公告称,公司决定将于2022年9月10日停止蜜芽App的服务,同时将继续运营蜜芽微信有赞小程序。

雷达财经 文|吴艳蕊 编|深海

近日,蜜芽App发布了即将停止服务的公告。公告称,公司决定将于2022年9月10日停止蜜芽App的服务,同时将继续运营蜜芽微信有赞小程序。 

公告称,“蜜芽App”在关停前,消费者交易订单继续履行,用户在购物方面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商家或平台客服联系。App关停下架后公司对已搜集的信息集中进行删除和注销个人账户,并停止搜集或使用消费者及入驻商家的信息和数据。 

蜜芽App为2013年上线的母婴电商平台,公司官网称,蜜芽创立于2011年,是中国领先的女性生活方式服务平台,覆盖业务集零售、自有品牌和会员营销一体。目前,蜜芽用户已超过5000万。 

公司管理团队介绍中,蜜芽是一家由女性创立,女性管理并服务于女性的企业。创始人兼CEO刘楠,北大新闻系硕士毕业,经历了从世界500强企业白领、全职妈妈的身份转换,于2011年创立蜜芽。蜜芽核心团队多由来自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互联网顶级企业。集团管理层女性占比达到70%,打造了兼具女性感性洞察和男性理性思考的优秀专业团队。 

截至目前,已获得了共计超过20亿人民币的融资,股东方包括真格、险峰华兴、红杉资本、H-Capital等全球顶级风投公司。百度的1.5亿美元融资,更是刷新了当时母婴行业的融资金额记录。 

蜜芽主体公司为北京花旺在线商贸有限公司(下称“北京花旺”),北京花旺成立于2011年8月,注册资本108.61万元。公司创始人刘楠持有88.41%的股份,为疑似实际控制人。 

北京花旺的天眼查简介中,蜜芽宝贝是一家进口母婴品牌商品限时折扣特卖网站,每天在网站推荐热门的进口母婴品牌,以远低于市场价的折扣力度,在72小时内限量出售。 

在北京花旺的108条相关案件中,主要以网络购物合同纠纷案由为主。该案由的相关案件达63件,占比达58.33%。 

北京花旺此前遭遇多次行政处罚。 

2019年4月1日,北京花旺网站首页宣传“春日狂欢放肆美兰蔻粉水低至209立即抢购”活动,点击链接内出现商品“兰蔻LANCOME女粉水清莹柔肤水”,商品编号:3825076,该商品最低成交价却为229,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三条第(二)项的规定。、2019年9月,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公司处以警告并处罚款10万元。 

天眼查资料显示,北京花旺的历史行政处罚信息为15条,处罚总金额为25.13万元。 

注:本文是雷达财经(ID:leidacj)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