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根:艾德韦宣谈元宇宙之前,先拯救自己的仙股命运

专栏号作者 陈述根本 / 砍柴网 / 2022-03-14 09:26
"
艾德韦宣,一家广告公司,哪里来的底气承包元宇宙的展示?

文/陈根

3月7日,港股上市公司艾德韦宣公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年度业绩公告,公司全年业绩创下历史新高。报告显示,公司去年收入同比增长97.4%至约人民币904.1百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07.1%至约人民币102.6百万元,纯利率为11.3%,同比上升5.8个百分点。

而在这次的业绩报之前,也就是2月18日,艾德韦宣集团宣布与上海设计周达成战略共创伙伴,未来十年将全力参与“上海设计周”的品牌推广及运营。同时,将为“上海设计周”提供元宇宙虚拟主题社交展示平台,实现科技赋能促进“上海设计周”高质量发展。

我们先来看看这个一年赚了约人民币102.6百万元的艾德韦宣公司到底是什么公司?到底是哪里来的勇气谈自己为上海设计周,提供元宇宙虚拟主题社交展示平台。按照爱企查的关于艾德韦宣公司的介绍,如下:

一般项目:计算机信息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外各类广告,摄影摄像服务,电脑图文设计制作,文化艺术交流策划,影视策划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企业形象策划,市场营销策划,公关活动策划,企业管理咨询,会展服务(主办、承办除外)。(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这么多看的很累,其实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艾德韦宣是一家广告公司。这种工商注册信息大家是不是很熟悉,就是大家去注册公司的时候,通常注册个文化或广告传媒公司,就是这些类别。

这样一家广告公司,即不是元宇宙的底层产业技术公司,也不是系统应用层面的公司,怎么就说自己已经提供了元宇宙虚拟主题社交展示平台呢?难道是说制作了一段关于元宇宙社交的科幻式VCR,然后播放一下就成为了跟元宇宙有关的公司?

 我们先来看下艾德韦宣公司的股票情况,按照2022年2月11日的情况来看,一天的成交额是174.65万,这么“大”的交易额就导致日交易先就跟快断气的人的心电图差不多。如果按照其所公布的约人民币102.6百万元的年净利润来说,这一年赚的钱都不足以覆盖一天的回购。

那么这样的交易额在香港股市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这类公司即将成为“僵尸”股,并且随时有被做空的危机。一旦艾德韦宣被做空机构盯上,这102万的年净利润根本无法抵御做空的危机。而一旦被做空,下一步的命运就是沦为仙股。

因此,在谈元宇宙之前,还是希望所有的公司能够严肃对待,不要碰瓷元宇宙,不要总想着通过碰瓷元宇宙来吸纳股民来为公司埋单。对于艾德韦宣而言,当前最重要的不是去碰瓷元宇宙,要正视自身作为广告公司的实际情况,经营好自己公司的基本面。

首先要努力让自己的公司从“僵尸”股中先复活过来;

其次要努力让自己的公司不要沦落为香港股市中的神股成员。

因此,当艾德韦宣(09919)谈元宇宙之前,先拯救自己的仙股命运是目前最实在,也是对投资者负责任的态度。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