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1.8米连接线卖949元,别惊讶,卖天价配件这事它总干

专栏号作者 龚进辉 / 砍柴网 / 2022-03-11 10:23
"
苹果在赤裸裸收智商税。

作者:龚进辉

在春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带来iPhone 13苍岭绿新配色、新款iPhone SE、Studio Display等多款新品,也上线一系列配件。其中,Studio Display自带一根1米长的雷雳4Pro连接线。

或许是考虑到长度不够,苹果官网“贴心”地上架一根1.8米长的雷雳4Pro连接线,售价竟然高达949元。这还没完,未来苹果还将推出3米长的连接线,售价再创新高,达到1169元。

消息一出,#苹果1.8米连接线卖949元#的话题顿时冲上热搜。有网友吐槽,这根连接线是金子做的吗?也有网友直言,这是赤裸裸的智商税,难道自己看起来像大冤种?更有网友调侃道,“华强北9.49元秒杀,不能再多了”“现在卖数据线都可以暴富了?”

在我看来,区区一根数据线,售价竟然高达近千元,实在是太贵了,难怪不少人直呼高攀不起。不过,话说回来,这很苹果,其全线产品向来都很贵,就拿配件来说,此次并非首次推出天价配件。

去年10月,苹果推出一款售价145元的抛光布,很多人把它与擦镜布联系到一起,从官网提供的效果描述来看,两者确实差别不大。没错,就是那种每个人家里可能都有那么一两块,用来擦拭眼镜、手机屏幕的擦镜布。一时之间,网友纷纷质疑抛光布是否真的值145元。

当然,这还不是最过分的。论苹果天价配件的天花板,那非为Mac Pro量身定制的滚轮套件莫属。这款不锈钢滚轮套件可以让你的Mac Pro更方便地在地面上移动,材质主要是不锈钢和橡胶,价格分随机购买和单独购买两档,随机购买只需要额外+3000元即可,如果单独购买,价格则达到惊人的5249元。

另外,如果你在购买Mac Pro时选配这套滚轮,尝鲜之后又想换回立式支脚,那么四个不锈钢支脚的售价是2249元。总之,苹果非常“贴心”,为用户提供各种可选的配件方案,以便更好地赚用户的钱,而且还不是一点点。

话说,看到苹果推出一系列配件,我深深地觉得自己是个穷人,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穷得连苹果配件都买不起,手机、平板、电脑等主打产品更加买不起,只能说“对不起打扰了”“我不配”。对于苹果接连推出天价配件,你怎么看?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