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红利股Peloton股价连连大跌,被巨头收购是最佳选择?

专栏号作者 美股研究社 / 砍柴网 / 2022-01-28 21:39
"

过去一年,Peloton (PTON)面临着命运的突然变化,一系列不利因素使其股价在今年年初下跌了32.79%,比2021年的高点低了80%以上。

这只在2020年涨幅超过430%的明星股显然已经黯淡失色了,给予其最后一重击的是有关爆料称Peloton正在考虑暂时停产。根据CNBC获得的内部文件显示,Peloton计划从2月到3月暂停生产其最经典的动感单车,为期两个月。

但Peloton首席执行官John Foley在致员工的一封信中否认Peloton计划停止生产新的动感单车和跑步机。

削减成本的方法,可能转为裁员和关闭商店。据CNBC周二报道,Peloton正在与咨询公司麦肯锡合作,一位熟悉此事的人士称,Peloton已经开始在其销售部门进行裁员。

不只是Peloton,目前,市场对疫情股的热情消退,奈飞、ZOOM、Roblox、Docusign几乎都面临着巨幅的下跌。

疫情红利的减弱,不仅需要解决的是增长放缓带来的失望,对于Peloton来说,尽管否认了停产,但在需求逐渐回归正常后,如何解决其健身器材的生产问题才是当务之急。

错估需求,Peloton能否改善盈利前景?

据Peloton的公司报告显示,Peloton最初在10月31日对其第三财季和第四财季的需求和交付量设定了预期,但结果当然显示这一预期过高。根据报告,它在12月14日重新评估了这些预测,将预期大幅下调。

然而,Peloton仍然高估了需求,报告中显示它表示没有考虑到该公司从本月底开始对其动感单车额外收取250美元的送货和设置费用,以及对其Tread额外收取350美元时可能看到的对需求的影响。

一年多以前受疫情影响,Peloton面临着完全相反的问题,它有太多的需求,但没有足够的供应。2020年12月,它宣布以4.2亿美元收购健身器材制造商Precor,使其拥有超过62.5万平方英尺的生产空间。

去年5月,它将再花费4亿美元在美国建立其第一家工厂,以加快其动感单车和跑步机的生产,但预计要到2023年才会投入使用。

最近几个月,当健身房重新开张后,消费者似乎不需要把那么多钱花费在家用健身器材上。同时,报告中显示,该公司即将推出的价值495美元的力量训练产品Peloton Guide,而这一电子邮件发布后用户的点击率很低,这似乎表明了"COVID之后的需求环境更具挑战性"。

而且,在最近一个季度末,Peloton的联网健身用户达到249万。但在截至9月30日的这段时间里,它只增加了约16.1万名净新会员,这是两年来的最低增长。

不过,Peloton在整个联网健身市场的份额还是保持增加。但不利的是,研究公司M Science的报告显示,Peloton的整体市场份额可能正在下降。

Peloton仍然是价格超过1400美元产品中的领先者,占据了高于65%的市场份额,其他参与者包括Echelon、Hydrow、Lululemon的Mirror、NordicTrack和Tonal。但M Science表示,Peloton在11月的份额较2019年和2020年的水平同比有所下滑。

此前,Peloton首席执行官John Foley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在采取重大的纠正措施,以改善我们的盈利前景,优化整个公司的成本。这包括改善毛利率,转向更多的可变成本结构,并确定削减我们的运营费用。"

同时他补充说,Peloton将在2月8日收盘后公布第二财季业绩时有更多的分享。但现在的市场似乎认为只有宣布重大的被收购计划才能为其带来催化剂。

或被苹果收购?家庭互联健身仍有可能性

最近几周,分析师们一直在削减他们对Peloton第二财季的预期以及对该股的目标价格,并预测Peloton有一个疲软的季度。

而更为激进的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Blackwells Capital将呼吁Peloton解雇首席执行官,并寻求出售。

据知情人士透露,Blackwells Capital持有Peloton公司不到5%的重要股份,并准备推动该公司董事会解雇首席执行官John Foley并寻求出售。它认为Peloton可能是大型技术或健身型公司的一个有吸引力的收购目标。

无独有偶,Roundhill投资公司的布莱恩·利希托(Brian Lichtor)也想到了理论上有什么公司可能对PTON感兴趣。

“Peloton的市值低于100亿美元,鉴于其强大的品牌忠诚度和宝贵的知识产权,像苹果这样的公司收购Peloton,将Peloton整合到健康应用中,会有很大的意义。"

苹果之前已经被认为是对Peloton生态系统感兴趣的自然人选,耐克、谷歌和亚马逊也是如此,其他建议还包括Garmin或SoulCycle。

从疫情初期,需求过多而无法交付足量的健身器材,到疫情发生的第三年,随着健身房重新开放和COVID限制解除,消费者需求减弱,Peloton希望控制成本而可能面临停产。

而对Peloton来说,可能幸运的是,该公司不仅仅依靠硬件销售来发展其整体业务。据CFRA Research的研究主管Kenneth Leon称,Peloton的数字订阅占公司收入的三分之二,它包括了让用户可以访问实时和按需锻炼课程库,包括瑜伽、力量训练、拳击等。

尽管市场对居家概念股的热情消退,但家庭健身和数字健康并不会就此终结,而设备一直是让客户深入了解产品和服务的重要途径。

Leon也表示,大型科技公司可能成为数字健康和健身增长的驱动力。据报道,Facebook 正在开发一款智能手表,而苹果也在继续开发其Fitness Plus服务。

这两年时间对Peloton来说可谓充满戏剧性,现在Peloton市值已经低于80亿美元,这自然会激起一些并购的兴趣,但似乎市场仍然觉得目前的估值有些昂贵。

不过,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表示,对Peloton硬件的需求可能会继续疲软,但他们预计Peloton的订阅服务也许会为这灾难性的一个月带来一线生机。

结语

从COVID中大为鼓吹的这些疫情股,能否在市场热潮的消退后继续生存下去?这是不少公司面临的考验。对于Peloton来说,或许不可能回到过去的增长率。就其股价而言,被苹果收购的确是一剂强力催化剂。

但我们也想知道Peloton能否可以在健身休闲市场中走得更远,现在重要的是,能否采取正确的纠正措施实现需求和生产的平衡,而巩固核心产品的市场份额和加强订阅服务的增长也许会推动其盈利前景。

这也是对所有疯狂的疫情股的警示,回归稳健的增长和稳定的现金流才是决策层和投资者的可行方向。

本文由美股研究社(ID:meigushe)原创,转载、合作请联系微信:meiganggu123。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