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医疗赴港上市,CT扫描仪撑起营收半边天

专栏号作者 节点财经 / 砍柴网 / 2021-12-03 21:29
"
东软医疗赴港上市,CT扫描仪撑起营收半边天

文 / 八真

出品 / 节点财经

据节点财经消息,12月1日,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医疗”)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中金公司与高盛为其联席保荐人。

招股书显示,东软医疗是一家医学影像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旨在通过提供优质、创新、以技术驱动的医疗解决方案,满足全球尚未得到满足的医疗保健需求,从而改变医疗服务行业。

基本面上,于2018年-2020年,东软医疗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9.12亿元、19.08亿元和24.5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3.41%,对应净利润分别为1.69亿元、8204.0万元和9275.8万元,业绩整体呈波动状态。

截至2021年6月末的上半年,东软医疗营业收入为13.20亿元,较2020年同期的11.42亿元增长15.59%;期内净利润8794.9万元,较2020年同期的4491.9万元增长95.79%。

按照产品划分,数字化医学诊疗设备是东软医疗的主要创收来源。于2018年-2021年上半年,分别占总收入的比重为71.6%、65.0%、74.4%和74.6%。

这其中,又以CT扫描仪为核心产品,分别以营收9.83亿元、8.17亿元、12.93亿元和7.67亿元,占到同期公司总收入比重的51.4%、42.8%、52.6%和58.1%。

换言之,CT扫描仪以一己之力撑起了东软医疗营收的半边天。

按照区域划分,2018年-2021年上半年,东软医疗来自境外市场的收入占比分别为27.6%、23%、19.9%、14.7%,呈逐渐下滑趋势。

市场地位方面,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20年收入计,中软医疗在中国CT制造商中排名第五,而前四大市场参与者中有三家为海外CT制造商,一家为国内制造商;按2020年的销量计,东软医疗是中国最大的CT系统出口商。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