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鹅尚未完全低下“高昂的头”

专栏号作者 雷达财经 / 砍柴网 / 2021-12-03 21:37
"
12月2日,针对加拿大鹅提交的《更换条款》说明,上海市消保委表示昨天问询的三个问题,加拿大鹅公司没有进行直接明确答复。

雷达财经 文|长帆 编|深海

近日,上海贾女士前往上海国金中心商场地下一层LG1-58号“加拿大鹅”专门店,购买了一件型号为9512M的羽绒服,价格为11400元。回到家中后,贾女士发现,这件“加拿大鹅”的商标竟然绣错了:中心太阳处多绣了一根弧线。在与店员沟通后,却被告知不能退款退货。

此前,贾女士收到店员递给其一张纸,抬头为《更换条款》要求其签名。《更换条款》上写明,除非相关法律另有规定,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货。

在Canada Goose的加拿大官网上,却写明30天内“可以退货”。

对于加拿大鹅的退换货规定,不少网友质疑存在着“双标”。该事件引发极大反响,并一度冲上微博热搜。

在舆论压力下,加拿大鹅官方微博就中国大陆地区退换货政策发布声明,声明称在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的情况下,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产品可以退货退款。

12月1日上午,上海市消保委约谈了加拿大鹅,要求加拿大鹅在12月2号中午前提交《更换条款》的正式说明。

12月2日,针对加拿大鹅提交的《更换条款》说明,上海市消保委表示昨天问询的三个问题,加拿大鹅公司没有进行直接明确答复。

上海市消保委12月1日希望就退换货政策能够做一个详细的解释,但此份说明通篇没有详细解释的具体内容。

消费者关注的是,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门店执行的退换货政策和加拿大鹅在中国大陆以外的主要市场门店的退换货政策是不是一致?如果不一致,原因在什么地方?这也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问题,上海市消保委也将进行进一步追问。

虽然加拿大鹅公司今天在说明函中有提到关于7天无理由退货,但具体怎么执行?说明函并没有提到加拿大鹅全球官网上购物是30天无理由退货,而在中国执行的是7天,为什么有这样的区别?上海市消保委也将进一步的追问。

“下周还将约谈加拿大鹅公司,具体时间待定。”上海消保委表示。

雷达财经注意到,加拿大鹅已屡次“翻车”。2021年1月,加拿大鹅天猫旗舰店被发现广告存在使用绝对化用语和格式条款的行为。

2021年9月,加拿大鹅的关联公司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在其旗舰店发售产品的宣传内容对所用羽绒混合材料存在以偏概全,与实际情况不符,涉嫌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处以罚款45万元,责令公开更正并停止发布。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