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6年斩获8轮融资,风口之下圆心科技能否成功敲钟?

专栏号作者 IPO捕手 / 砍柴网 / 2021-10-19 10:43
"

疫情的爆发,促使大众的目光聚焦到了暗流涌动的互联网医疗上。

一时之间,阿里健康、京东健康...等互联网医疗公司纷纷登上资本舞台,正式迎来互联网医疗行业的春天,因此形成了上市热潮。

据港交所消息,北京圆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0月15日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高盛和中信里昂证券担任联席保荐人。

作为中国互联网医疗及用药管理领域独角兽企业,圆心科技选择此时冲刺上市能否成功夺得百亿级互联网医疗市场?

圆心科技创立于2015年,是国内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致力于为患者提供可信赖、高品质的全周期医疗健康服务,成为国民就医用药第一选择。

圆心科技旗下平台妙手医生是中国首批取得医疗执业牌照的互联网医院平台,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按2020年收益计,圆心科技是中国第一大专注于处方药的创新医疗交付平台。

此外,圆心科技还是腾讯、红杉资本、启明资本、中信证券、ABI资本、中银国际、渶策资本、鲲翎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重仓加持的另一大互联网医疗科技独角兽企业。

圆心科技集团凭借互联网科技优势连接就医场景、用药场景、支付场景,打造“医-患-药-险”服务闭环。就医场景方面,妙手医生已拥有25多万名合作医生,日均访问量达700万,圆心医疗科技更是完成全国200多家实体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建设及运营。

用药场景方面,圆心药房凭借200多家院边及DTP自营药房实现全国70多个重点城市、370多家三甲医院战略覆盖,为患者提供药品交付以及药事服务;支付场景方面,圆心惠保通过对患者治疗和用药数据的解析,与保险公司推出更精准、更优质的保险保障,为患者解决支付问题的同时,更为患者提供精准的医疗和药品服务,目前保险覆盖人数已超过3000万人。

据招股书显示,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及2021年前八个月,圆心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人民币8.19亿元、23.52亿元、36.3亿元及36.12亿元。其中,2018年至2020年复合年增速高达110.5%。

对于互联网医疗行业的公司来说,公司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这家公司的事业。据招股书显示,圆心科技研发支出处于持续增加的趋势,2018年至2020年、以及2021年前8个月,别约为1230万元、2270万元、4630万元和5750万元;相较之下,各期销售和市场推广开支在总收入的占比则不断降低,分别为16.9%、13.8%、13.7%和13.0%。

去年的疫情给很多行业带来了影响,对于之前还在浅水区徘徊不前的互联网医疗行业起到了推动作用。在互联网公司最擅长的数字健康生态系统的蓝图上,百度、阿里、京东、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各尽其能,都加快了在互联网医疗赛道的布局,圆心科技面临多方面的压力。

总的来说,整个互联网医疗处于黄金时代,随着种类越来越细分,将会有更多新秀公司脱颖而出,但是互联网医疗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时间。圆心科技虽然被资本看好,但是未来能否不断扩展业务边界,扩大自身竞争能力,将会是获得二级市场看好的重要因素。

本文由IPO捕手(ID:ipobushou)原创,转载、合作请联系微信:meiganggu123。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