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钉钉用户仍增长,会持续领先势头吗?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21-10-17 17:12
"
后疫情时代,我们还需要钉钉吗?

来源 / 东方亦落

后疫情时代,我们还需要钉钉吗?在10月13日召开的“2021未来组织大会”上,钉钉总裁叶军表示,钉钉用户数破5亿,其中超过30%是90后,而在钉钉上,包括企业、学校在内的各类组织数超过1900万。会上,钉钉还发布了新版本、新产品以及首次对外公布“两个数字化”战略。

今年1月,钉钉用户数刚刚突破4亿,可见其增长速度之快。在疫情期间,钉钉迎来了高速增长,因为当时人们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网络中,感受到了互联网服务的便捷与迅速,使用办公软件在网上办公十分方便。

即使疫情被控制住,开工之后使用办公软件办公也已经形成了习惯。经过疫情期间的培养,人们对使用办公软件更加依赖,这也为办公软件在后疫情时代实现用户增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而钉钉本身就是中国在线办公软件行业中的翘楚。虽然疫情期间因为许多孩子不愿意上网课而纷纷给钉钉一星评价,但钉钉自身并没什么问题,还着实因此火了一把,钉钉也顺势推出《钉钉本钉,在线求饶》的视频,狂刷了一波存在感并提升了人们的好感度。

钉钉自身有不少优势,这也是它在后疫情时代依然能实现用户增长的重要原因。

消息必达、Ding功能、免费办公电话等功能有效降低了信息传递过程中的损耗,提升了沟通效率。而这些方面的改变,不管是对企业还是对网上教学都有重要意义。

此外,钉钉能实现数据化管理,让管理者与团队保持同步沟通。钉钉还能通过移动连接功能提供一站式服务,把后端的人财物、产供销等环节串联起来,从而提升管理效率。

从个人情感角度来看,许多人都希望生活与工作分开,而钉钉的出现恰好也满足了这一点,因此受到更多人的青睐。

在发布会上,钉钉还发布了6.3版本,并推出全新协同产品“钉闪会、钉钉文档,钉钉项目,钉工牌,钉钉小程序”和“看看”等一系列新产品,让钉钉的矩阵更加丰富与完善。

在开发方面,钉钉发布了全新的开放平台能力中心,开放的接口总数由年初的1300多个增至2000多个。随着钉钉开放的幅度增加,金蝶、用友等越来越多的行业头部品牌加入钉钉生态,目前钉钉平台入驻的开发者已超90万人。

其实在互联网办公市场中不只钉钉一家,腾讯有“企业微信”、字节跳动有“飞书”,这些巨头也在会议软件方面不断努力。不过钉钉背后的阿里同样不可小觑,而且钉钉的出现早于其他办公软件,功能齐全操作简单,名气也更大。而且钉钉可以关联阿里系的其它App,将其它App中的用户流量引到钉钉中,能够方便钉钉的用户有效地寻找到更多意向客户。

从钉钉目前的状况和布局来看,钉钉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都能保持一种强劲的势头,虽然不太可能一家独大,但依然会在行业中处于领先位置。

分享到
钉钉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1月14日,钉钉教育行业总经理方永新宣布,钉钉面向教育主管部门推出局校家管理服务平台,为教育治理提供数字化支撑,帮助教育政策更好地穿透到每所学校和每个家庭。
1月14日,钉钉今天正式对外发布6.0版本,并公开新的进化方向。同时,钉钉方面对外宣布,目前,钉钉用户数突破4亿,包括企业、学校在内的各类组织数超过1700万。
今天,钉钉对外宣布用户数突破4亿,包括企业、学校在内的各类组织数超过1700万。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表示,钉钉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好的企业协同办公和应用开发平台,让所有业务环节的微小创新变得更容易...
7月29日消息,钉钉今天正式上线“学生号”产品,主要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用户群体。
5月18日消息 今日上午,钉钉官方宣布,钉钉用户数破3亿。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