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凡尔赛”:不小心就成了酒类直播带货Top5

专栏号作者 龚进辉 / 砍柴网 / 2021-09-19 23:05
"
李国庆又“凡尔赛”了。

1_副本

科技自媒体 / 龚进辉

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又“凡尔赛”了。

日前,他在社交平台中称自己不小心就成了直播带货带酒Top5,现在就看能不能把团队做大,达到年销售30亿甚至100亿,真正做到行业前三,这是目前最大的挑战。

目前,业内只有直播带货的综合排名,并未有酒类直播带货这一细分领域的行业排名。因此,李国庆自称成为酒类直播带货Top5无从考究,鉴于“李大嘴”的外号深入人心,不知道他此次是继续不改吹牛本色还是真的确有其事。

同时,年销售30亿甚至100亿是个庞大的数字,李国庆的野心着实不小。要知道,全球最大的进口葡萄酒销售平台也买酒今年重点发力直播带货,组建200多人的专业新媒体运营团队,在全国800多家门店全面进行店铺直播,力争实现20亿+的战略目标,不及李国庆。

姑且认为李国庆成为酒类直播带货Top5是真的,这并不代表他有资格与头部主播掰手腕,也并不代表过去两次直播带货的糟糕表现可以就此抹去。

新榜8月数据显示,直播带货前五大主播依次是薇娅、雪梨、辛有志、李佳琦、蛋蛋。更为扎心的是,行业前50也没见到李国庆的身影,可见他引以为傲的跻身酒类直播带货Top5只是小有所成,放在全行业并不起眼,没有太多傲娇的资本,仍需奋起直追。

而李国庆过去直播带货的惨状、自我打脸也不容抹去。去年,疫情助攻使直播带货大火特火,4月罗永浩也杀入这一热门赛道。彼时,李国庆公开呛声罗永浩,直言“我的粉丝号召力一点不输罗永浩,但我不去带货”。结果2个月后他就反悔了,在淘宝直播迎来直播带货首秀,整场直播最高峰时观看人数在7.7万左右,截至直播结束,早晚读书季卡成交额不足20万元。

2

反观去年4月1日罗永浩在抖音直播带货首秀的战绩非常喜人:支付交易总额突破1.1亿、整场直播观看总人数超过4800万、总销售件数逾91万,将李国庆猛甩N条街,他怎么好意思拿自己与罗永浩相提并论?“李大嘴”果然名不虚传,吹牛功力真不是盖的。

今年4月23日,正值世界读书日,李国庆又进行直播带货,打出“全都是你没见过的价格”的响亮口号,4小时下来同样成绩惨淡,你们好好感受一下:

最高同时在线人数为1.5万,首推的“早晚读书”季卡销售量仅为369件,而被江湖遗忘很久的嘉宾陈年,在直播间推荐45元一条凡客T恤,却成为当晚直播销量最高的商品,卖出1828件。话说,李国庆此次直播带货表现还不如去年,本来起点就不高,竟然开始走下坡路,让人大跌眼镜。

话说,李国庆直播带货成绩如此差,竟然还想冲击30亿甚至100亿,野心倒是不小,但实力似乎不允许,难度之大可想而知。我奉劝“李大嘴”多照照镜子,直播带货小有所成固然值得庆祝,但不要盲目立一些不切实际的Flag,而应稳扎稳打,做更好的自己,否则很容易被残酷现实狠狠打脸。

对了,李国庆还有一点让我十分“钦佩”,就是他可以把去年6月、今年4月两次直播带货当作完全没发生,像个没事人似的。今年7月,李国庆在社交平台谈到自己“打脸”直播卖货。他表示,自己食言了,也开始直播带货,不是因为缺钱,更不是因为混不下去。

为了证明自己此言非虚,李国庆专门凡尔赛了一把,自曝从家里带出来的1.3亿元还没花完,而且当当网每年还有6亿元利润。“我在当当网还没创办时就实现财务自由了,根本不缺钱。”这简直是在赤裸裸拉仇恨,李国庆你够了!

Excuse me,难道去年6月、今年4月李国庆两次直播带货不算数?他的直播带货生涯是从今年7月开始算?好在互联网是有记忆的,不管李国庆是真不记得还是假装失忆,都能让他明白自己早在去年6月就已食言,且直播带货做得一塌糊涂。

可以预见的是,李国庆想要在直播带货领域证明自己,甚至跻身行业前三或前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他与头部主播的差距实在太大,大到近乎追不上。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