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北辰:三翼鸟轻啾 智慧家醒了

专栏号作者 易北辰 / 砍柴网 / 2021-09-12 00:06
"

科技自媒体 / 易北辰

「智慧家何时能“飞入寻常百姓家”? 」

如果在十年前问这个问题,答案似乎有点遥远。智慧家只是比尔·盖茨等世界级富豪的专享;如果在今天问这个问题,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

当“三翼鸟轻啾,智慧家便醒了。”

01

“一站式定制智慧家平台”三翼鸟

中国人对家有着特殊的情感,它细腻而浓烈,甜蜜又依恋。家,似船只停泊的港湾,似树木踏着的土地,似鸟儿停歇的巢儿,那是无论何时都会依靠的肩膀。

但当你询问每一个装修过家的人,你得到的回响,就不那么甜蜜了。

把家从一个毛坯装修成一个舒适温馨科技智慧的「港湾」,你得勇斗施工队,智取服务商。上知国际设计,下知工程物理。

这个过程中,女子可以变身女汉子,中年男子可以加速发际线退化。

一言以蔽之,痛点满满。

那么,有没有一个一站到底的服务,给用户最省心的解决方案呢?

今天,关于这个问题有了一个最正面的回答——

9月9日,三翼鸟在“以你之名,为你定制”的品牌发布会上,用 “一站式定制智慧家平台”的发布给出答案:从量房设计到施工改造、建材入场、家居家电配套,一个团队从头到尾按您所想、帮您定制、为您代劳。也就是说,消费者在装修房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都是三翼鸟场景品牌能解决的问题。

02

三翼鸟生长

作为物联网创新领域的长期观察者,三翼鸟从诞生之日起,实际就已经进入北辰的观察视野。

在我看来,三翼鸟一年来,快速成长,获得超业界预期的成果,得益于三个要素:

第一,贴近用户。

显然,三翼鸟不是石头缝里忽然蹦哒出来的。他来自于海尔智家对于物联网与智慧生活领域多年的深耕与洞察。

我们经常说,每个时代要有,且必须有每个时代对应的品牌。

就像传统通信时代,我们经历了诺基亚和摩托罗拉时代。

而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苹果、华为、小米手机应运而生。

三翼鸟是物联网时代的第一批原著名,他是生于物联网,服务物联网的场景品牌。

而紧密贴近用户,听见用户的心声与痛点,产生的解决之道,才是三翼鸟被孵化出来的真正天时。

第二,产品引领。

把家电变成网器,网器又是智慧家的最小单元与细胞。三翼鸟的每根羽翼背后是海尔智家全套全场景明星产品。

每一个产品在细分市场都久经考验。

比如,针对睡眠场景痛点, Leader空调破解了传统空调硬风直吹的弊端,为年轻用户提供了专业级卧室场景解决方案,落地运动、休闲与睡眠3大空气智慧场景。在该场景下,Leader能根据不同人群及数量,即年轻人、儿童、老人,分性别归纳为6大人群,交叉组合定制126种睡眠曲线。简言之,这6类用户群体无论是自己睡,还是和伴侣、父母或孩子睡,都能享受到最舒适的温度,杜绝感冒困扰。

在物联网时代,设备与设备之间的互联,产品又能形成套系解决方案。

比如,卡萨帝艾美控氧保鲜冰箱、全空间衡温净化变频空调柜机、双向衡温送风变频空调挂机、全空间衡温恒湿酒柜、纤诺系列滚筒洗衣机、纤诺系列干衣机、65英寸E30A系列智慧电视、美食家套系侧吸式油烟机、嵌入式燃气灶、蒸烤一体机、天沐电热水器、瀑布洗燃气热水器、云泉矿泉水净水机等大量家电,构成了银河成套家电的庞大体系。而天人合一、智慧养护人生的理念更是契合高品质消费方式,为居家生活带来极致享受。

第三, 解决痛点。

有过装修经历的人都知道,装修一个智慧家,可谓是千头万绪。需要找设计、选家装、改造水电、挑家电家居,定门窗墙漆……整个过程无比复杂与琐碎,而且装完还可能出现家电家居不协调、不同品牌不连通等问题,最终交付到自己手里的是一个东拼西凑的家。

“物联网时代,用户需要的是一个与时俱进、不断进化的智慧家,三翼鸟应运而生。”发布会现场,海尔智家总裁李华刚表示。如今的消费者已经体会到智慧生活的变化,让消费者能够选择自己满意的生活,就是三翼鸟要解决的问题。

而三翼鸟“一站式定制智慧家”平台的发布让这些问题迎刃而解。海尔智家体验云平台首席运营官左墨之表示,三翼鸟平台是个前所未有的平台,它跟传统电商平台和家装服务平台都不同,它能提供涵盖家装、家居、家电、家生活的一站式定制智慧家服务,从前期设计、中期施工、后期家居家电配套,乃至入住后的智慧生活,从头到尾一站全包。

03

三翼鸟的“定制战略”

那这个平台又具体服务于谁?

首先,面向用户,三翼鸟平台是行业首个定制化家居家装交易平台,简化了过去繁琐的家装环节,让用户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得。其次,面向资源方,它是一个智能家装资源整合平台,从以房为本到以人为本,将原本割裂的资源方拧成一股绳。最后,面向行业从业者,这又是一个家装数字化效率平台,可以促进住居相关领域的行业融合及数字化升级,提升服务效率。

不但定制智慧家,更为用户定制智慧生活

有了这个平台后,消费者的生活将发生怎样切实的改变呢?

海尔智家副总裁、全球超前研发总经理王晔将其总结为“智慧家、新居住”。传统思维定式下,用户对家的建设是在做“选择题”,从选设计到选建材选家居选施工等等,用户要耗费大量心力,且最终效果可能不太理想。与其让用户做选择题,不如直接给出最优解,这是三翼鸟对生活方式带来的直接改变。

王晔现场分享了一套60㎡的小户型整装案例。即便是在寸土寸金的北京,14.9万元也能为你升级含全案设计、整体家装、全屋智能、全屋空气在内的“智慧家”。而且整体方案是由全球顶级大师设计,用到的主材全部来自一线品牌,卧室、客厅、厨房也全部按照用户需求定制而来,整个空间动线合理、风格统一、体验便捷。

透过这个案例,我们可以看到三翼鸟定制智慧家的独有优势:不但定制智慧家,更定制智慧生活。定制战略,本质上是新消费时代的重要分水岭。

把商品生产出来,让用户选,依然停留在“商品驱动时代”。

按用户的需求,可定制,这便一下迈入真正的“用户需求时代”。

据统计,目前三翼鸟平台上已经有3867个种子家庭正在体验智慧家的施工建设。他们分布在上海、西安、北京、济南、成都等全国一、二线城市,这其中有350平的大别墅,也有75平的二居室,有新房装修,也有二手房局部改造,有新婚夫妻,也有二孩家庭和退休夫妻,对他们来说,每个人的智慧家都不一样,都是按照自己需求定制的理想家。

「 迎着物联网时代的晨光,三翼鸟轻啾,智慧家醒了。 」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