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中国用折叠手机能逆袭吗?

专栏号作者 蓝科技 / 砍柴网 / 2021-09-08 23:09
"
蛰伏几年以后,三星在中国市场的风评似乎正在改变。

三星在中国用折叠手机能逆袭吗?

来源 / 蓝科技

三星手机曾经败走中国,如今还能杀回马枪吗?在中国市场,三星手机存在逆袭的可能吗?

三星手机不仅仅是全球第一,曾经几何时,更是中国市场上的王者。但是,由于一场“爆炸”事件成为了导火索,让消费者对于三星积压的不满彻底爆发。如今,无论是线上、线下还是渠道商,三星手机是不叫好也不叫座。

蛰伏几年以后,三星在中国市场的风评似乎正在改变。

三星在中国用折叠手机能逆袭吗?

9月1日,在今年的三星发布会上,我们并没有发现常规的Galaxy Note系列的身影,而发布会的主角变成了折叠屏手机,分别是三星Galaxy Z Fold3和三星Galaxy Z Flip3,其中三星Galaxy Z Flip3更是只有7599元的售价。这无疑将折叠屏的价格“打到了”正常的旗舰机的价格区间。这对于无数人想要体验折叠屏的消费者来说,将会是一个极好的选择。

三星手机在中国要逆袭了

这一价格区间,吹响了三星在中国进攻的号角。

不可否认,三星之所以在中国市场不受待见,除了其手机的“阉割”之外,更多的是对于中国消费者的不尊重,从而导致这个全球手机的霸主,在中国遭遇了市场占有率不足1%的尴尬。

经过多年的蛰伏,如今三星渐渐地转变观念。从当初的S20、S21到今天的Flip3,三星都逐渐表现出了对于中国市场的渴望。

特别是如今,售价7千多的三星Galaxy Z Flip3无疑已经进入了国产旗舰手机的价格区间内。随着华为手机受到外部因素而影响销量时,小米、OV品牌力相对孱弱的时刻,三星手机进入也可谓正当时。对于了解三星的消费者都会知道,按照三星多年来的销售策略,官方定价也仅仅是个虚幻的价格,再加上三星给予渠道商的各种权限,线上线下的各种优惠以及三星第二时间自我降价的专属属性,售价7千多的三星折叠屏甚至还会有两到三千的浮动区间。

价格亲民的折叠屏 三星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低价格、新技术、高品牌,这样的组合拳打下来,对于无数普通的消费者而言这是致命的诱惑。如今的手机市场马太效应严重,手机的销售份额不断向头部品牌集中。

这种情况皆因手机头部品牌的技术更先进,功能和设计更深得用户喜欢。

在如今为数不多的头部手机品牌内,三星更是一个供应商的存在。就单单以屏幕来说,三星作为全球范围内一流的屏幕生产厂商,几乎卖出两台手机就有一台搭载的是三星屏幕,就连苹果也一直是三星忠实的客户。

三星在屏幕方面,不论是全新的E5发光材料屏幕还是折叠屏方面的技术优势都存在着统治地位。因此,随着三星折叠屏的降价,也会加速整个折叠屏市场进入大幅度普及状态。而加速折叠屏的普及也自然意味着折叠屏的销量大幅度的提升。作为折叠屏的最优供应商,三星也自然能够获得更多的订单。

可以说,三星只用了一台入门折叠屏手机就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自己获得更多市场份额以及折叠屏技术的飞跃,这种技术的提升和对行业的发展,绝不是一台手机价格可以衡量的。

当然,我们也必须承认,三星在中国的“积怨”已深。仅仅凭借两款折叠屏手机是无法真正在中国市场逆袭成功的。不过,三星拥有足够的研发技术、雄厚的资金支持以及完善的产品供应链,这是全球任何一家手机厂商都无法比拟的。

对于三星而言,想要重回中国市场的巅峰,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后也只有不断推出能够符合中国消费者心理预期的产品,才有可能做么真正的逆袭。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 未经授权任何网站及平台不得转载 侵权必究。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