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产业集体感谢雷军?他的功劳是把价格拉下来了

专栏号作者 蓝科技 / 砍柴网 / 2021-09-06 22:54
"
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你必须承认为小米是绕不过去的一道门槛。

OLED产业集体感谢雷军?他的功劳是把价格拉下来了

来源 / 蓝科技

小米每次的新产品,都会激起行业一片涟漪。讨厌小米的人,认为是搅局;喜欢小米的人,认为他们的价格策略更亲民。

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你必须承认为小米是绕不过去的一道门槛。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小米进入某一领域后,因价格策略而迅速扩张,对手迫不得已跟风降价。

一分为二地看,好处是价格驱动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消费得起,可以迅速规模扩张;弊端则是行业的利润空间则会因为小米低价策略而被稀释,甚至会影响企业对研发的投入。

但这就是小米当下最流行的模式,而且屡试不爽。9月3日,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微博上发表消息对OLED电视小米电视6进行宣传,并配文“OLED电视,画质非常惊艳。大家逛小米之家的时候,一定体验一下。”

公开喊话消费者了解OLED电视,雷军这样有几个目的:

OLED产业集体感谢雷军?他的功劳是把价格拉下来了

一是雷军是最好的广告。

大家熟悉了雷军为小米手机站台,而这次为小米OLED电视发声,可见雷军对OLED电视有多么期待。

截至目前,在微博上雷军的个人粉丝数量已经达到了2363万,抖音短视频平台的粉丝数量也达到了1006.5万人。如此巨大的粉丝人数,也超过了无数的流量明星,妥妥的企业界的顶流。

必须承认,雷军的影响力是巨大的。因此,雷军为小米OLED电视喊话,无疑是最好的广告。

二是小米价格驱动促进了OLED电视的普及,但行业可能要被迫跟风。

从2013年OLED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如今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中国OLED电视也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

但是,OLED电视高昂的价格是制约其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由于小米电视的进入,OLED电视或将迅速开打价格战。众所周知,作为“价格杀手”的小米一直秉承“价格感动人心”的理念,最大程度地让利消费者。对于小米OLED电视来说,无论是高端的大师系列,还是小米的数字系列电视,其价格都比同规格的OLED电视少三分之一甚至接近二分之一。

价格驱动是小米的一剂春药。包括小米手机、电视等在内,在价格策略下很快能实现规模化扩张,达到在行业快速占位的目的。价格上的差异化,刺激了消费欲望。同时,竞争对手面对小米的价格杀手锏也不得不做出调整。

小米电视将OLED电视价格拉下来后,包括创维在内的众多OLED电视产品或将被迫跟风降价。如果从普及OLED电视的角度看,小米OLED电视目前最大的功劳是把价格拉低,让更多的人开始了解OLED。至少小米OLED电视品质和技术如何,还得需要经过市场的检验。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 未经授权任何网站及平台不得转载 侵权必究。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