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通科技披露2021年半年报,新业务实现突破营收增五成

专栏号作者 土妖 / 砍柴网 / 2021-08-10 15:11
"

科技自媒体 / 土妖

8月9日,亿通科技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总体实现营业收入为6410.2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33%;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615.6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04%;基本每股收益为0.020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56%。

这是亿通科技在变化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后首次对外披露半年报。报告显示,亿通科技在继续稳固现有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国内外市场的拓展。尽管由于广电运营商的网络建设投入规模和设备市场需求量缩减,传统业务收入受到一定影响,但公司仍在稳定现有业务和网络架构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智能化监控工程服务的区域拓展;而在华米科技(NYSE:ZEPP)注入的生态资源助力下,公司新业务在上半年实现突破,正在成为公司发展的新引擎。

亿通科技全资子公司合肥鲸鱼微电子有限公司,获得了华米科技相关技术和专利授权,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研发新的传感器模组并实现销售,报告期内传感器模组实现营业收入1866.44万元,实现毛利535.67万元。

根据半年报,公司的芯片及传感器业务主要包括:PPG生物传感器模组(内含AFE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实现心率、血氧、血压等关键人体健康指标的测量,以及有效运动量、压力、疲劳状态、睡眠状况、心律不齐及房颤等身体健康状况的监测,主要应用于智能手表(含儿童手表)、智能手环等腕部可穿戴设备,运动健康类TWS无线蓝牙耳机,智能马桶等智能家居及智慧养老设备,汽车智能驾仓等智能出行系统;超低功耗人工智能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主要应用于智能手环、智能手表(含儿童手表)、智能体重秤/体脂秤、智能运动鞋等健康穿戴类设备,以及其它AIoT物联网应用。

目前,亿通科技已经持有华米科技的心率传感器、智能穿戴芯片和操作系统OS等一系列知识产权授权,并可围绕这些授权为华米科技或第三方提供相关产品和服务。不久前,公司还与华米科技达成新的补充合作协议,扩大向对方销售心率传感器,金额可达2亿元。

2021年2月,华米科技旗下的安徽顺源芯科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9.959亿元的现金对价,完成了对亿通科技29.99%的少数股权的收购,成为控股股东,目前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黄汪。此后,亿通科技设立了全资子公司鲸鱼微电子,并将注册资本增至5000万元。其经营范围显示,主要从事集成电路、芯片、电子产品的开发、销售;计算机软件及系统方案开发、销售;应用软件服务;基础软件服务;以及数据处理、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业务等。

此外,于8月9日召开的公司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相关议案。根据股东大会授权,由董事会办理与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有关事项。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