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舔狗不如悦己,春水堂硅胶娃娃让你万事不求人

专栏号作者 黑马良驹 / 砍柴网 / 2021-08-07 00:12
"

科技自媒体 / 黑马良驹

根据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显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共141178万人,男性人口为72334万人,占51.24%;女性人口为68844万人,占48.76%。总人口性别比(以女性为100,男性对女性的比例)为105.07。

男女比例失调,大龄剩女,高价彩礼,这些社会现状,都会让很多男性被动单身。在被动单身的背景下,做舔狗不如悦己,可以选择智能化的硅胶娃娃。

特别是,这两年随着情趣界相关技术的告诉发展。硅胶娃娃,已经不像以前的充气娃娃那么冷冰冰。并且,在春水堂等相关公司的推动之下,硅胶娃娃的价格也大大降低,以前市场上动辄2万元的硅胶娃娃,现在只卖2999元。

“把硅胶娃娃的价格打下来”。春水堂创始人蔺德刚最近在一个媒体沟通会上表示:“2021年,是中国硅胶娃娃的元年。春水堂要做娃界小米,将市场上普遍2万元左右的硅胶娃娃卖到2999元。”

做舔狗不如悦己,春水堂硅胶娃娃让你万事不求人

艾媒曾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情趣用品市场规模已近1000亿元。而情趣用品相关企业,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已经有近9万家。庞大的市场说明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性观念在逐渐改变,人们开始正视欲望、认同快感,看待性的方式也更加开放自由。而在这其中作为第一梯队的春水堂,近期将产品焦点放在硅胶娃娃上。蔺德刚认为,这一市场正在一个窗口期,抓住了这个时机,就能提高市场占有率。

做舔狗不如悦己,春水堂硅胶娃娃让你万事不求人

做舔狗不如悦己,春水堂硅胶娃娃让你万事不求人

可能大家不知道的是情趣娃娃有充气娃娃和实体娃娃之分,实体娃娃又分为硅胶娃娃与TPE娃娃。如今市面上每卖出100个实体娃娃,98个都是TPE娃娃,只有2个是硅胶娃娃,由于消费者不了解行情,第一次购娃就成了学费娃,以为买回来的是个香香软软的西施,没想到到手却是个会冒油有体臭的东施。不清楚材质,不知道何为TPE娃娃,加上很多媒体的误报,之后也惯称成人体验馆的实体娃娃为硅胶娃娃,混淆了这一概念,其实很多都是TPE娃娃。还有些商家会故意混淆,避重就轻,误导消费者以为软胶就是硅胶。

做舔狗不如悦己,春水堂硅胶娃娃让你万事不求人

以TPE和矿物油材料制造的“山寨硅胶娃娃”,颜值丑不逼真、身体出油多手感油腻、身体散发浓烈异味、不可亲舔因为矿物油是致癌物、寿命短三五个月会自然开裂。丑油臭毒裂是其典型特点。为什么高质量的硅胶娃娃反而没有占据高份额的市场。核心原因在于价格。据了解,TPE材料娃娃市场价格普遍在2000左右,而硅胶娃娃的价格则在2-5万元。硅胶的原料成本是TPE原料成本的四到五倍,人工成本约是TPE娃娃人工成本的三倍,这也导致了硅胶娃娃像奢侈品而不是大众消费品。

而春水堂喊出,要做娃界“小米”,将市场上普遍2万元左右的硅胶娃娃卖到2999元的底气何来呢?

2002年电商开始萌芽,经过市场调研后春叔开始在2003年创办春水堂,一家情趣用户电商公司,当时电商恰好弥补了情趣用品行业隐私这个问题的痛点。基于对市场的和消费者的需求分析。2014年春水堂从零售商转型为品牌商,之后用了3年多完成转型。春叔还专门设立情趣研究院,之后更是集公司所有资源,自建工厂、研发生产硅胶娃娃。

更是以全链条形式开展业务,从研发开始,到制造,到品牌营销,到销售,一条龙服务。春水堂将制造硅胶娃娃的二十二道工序拆分成了九个车间,每个车间只需完成两道工序左右,从最开始一个人需要学会二十二道工序变成了一个人只需学会一两道工序,不仅节省人力成本,还能保证品质,做到精益求精,把硅胶娃娃从高端定制手艺活变成大规模工业化流水线产品,人工成本降低的同时,硅胶娃娃的良品率也会提高,生产率变高,规模变大,物料成本则会降低。期间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成本,做到低价的同时,春水堂也愿意用低利润率去打开市场,用极致好货、极致低价去快速做大,用销量占有市场份额,以低价高产的规模实现盈利。

做舔狗不如悦己,春水堂硅胶娃娃让你万事不求人

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春水堂能把价格上万的硅胶娃娃卖到2999,要做娃界小米的底气一方面是来源于春水堂成熟的产业链,一方面来源于中国制造的强大,春水堂更是表示之后更不会哄抬价格,将利润率做到极低的同时还会在硬件和软件上不断研发创新,增加更多的增值服务,来获取利润率。

做舔狗不如悦己,春水堂硅胶娃娃让你万事不求人

总之,当初小米模式之所以纵横天下,最重要的就是提供极致性价比的产品,让消费者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而春水堂,在情趣界,率先推出2999元的硅胶娃娃,也有着做娃界小米的战略和气势。在把硅胶娃娃价格打下来的同时,也的确为广大宅男带来福利。一娃在手,不用再做舔狗,万事不求人。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