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50系列终于来了,移动影像艺术再迎高峰

专栏号作者 城宇 / 砍柴网 / 2021-08-02 00:07
"

00

【城宇手机】原创

2021年7月29日,往年4月就发布的华为P系列手机于这天正式发布。这次发布的新品是华为P50系列。该系列一向以挖掘移动影像潜力,再创影像高峰为己任。科技和影像之美,也再一次在华为P50系列上得到了印证。那么,新品又带来了哪些突破?

双环设计色彩灵动,刷新影像和颜值

华为P50系列这次采用了包含双影像单元的万象双环设计,取寓意“万象更新”。双环设计包括多颗镜头,超级主摄单元搭载了两颗原色摄头和多光谱传感器,集合超级滤光技术,成像清晰度大增。超级变焦单元搭载潜望式长焦镜头,实现超大变焦范围,在全新一代AIS Pro长焦防抖和OIS光学防抖的加持下,防抖能力实现质的飞跃。

11

在配色上则推出多款颜色,其中包含可可茶金、拂晓粉、曜金黑及雪域白四种静态色彩和涟漪云波动态色彩。值得一提的是,“涟漪云波”动态色彩采用了业界领先的毫秒级电致调光工艺。来电和闹钟响起时,机身色彩和颜色纹理发生动态变化,从而产生波光粼粼的视觉效果。

影像算法黑科技,突破光学系统物理边界

华为在拍摄影像黑科技方面一直不遗余力,此次华为P50系列就首次推出首次推出“计算光学(XD Optics)”技术,突破光学设计局限,以革命性计算技术释放全新创造力。

22

业界领先的“全局式”图像信息复原系统,用计算光学的方式,修正光线误差、还原细节,突破光学设计的限制,实现原始图像信息复原高达25%。通过搭建“真实世界-成像系统-后处理算法”的桥梁,在系统层去伪存真,记录和还原现实世界的光影。

而XD Fusion作为华为推出的图像引擎,这次得以升级。全新的XD Fusion Pro计算摄影能力新引入超级滤光系统、原色引擎和超动态范围技术,全面提升细节、色彩和动态范围影像能力。

33

相比上一代,环境光谱分辨率提升50%,平均色相准确度提升20%,色彩校准精细度达上一代的5倍。两颗原色摄像头协同工作,相比P40 Pro的主摄进光量提升103%,使动态范围捕获能力提升28%,逆光拍摄同样出色。

200倍变焦,全焦段4K视频拍摄

华为P50系列在变焦方面的表现向来不错,这次P50 Pro最大支持 200倍变焦范围,64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在计算光学的加持下,拍远处景象更清晰和真实,120度超广角镜头能实现2.5cm超微距拍摄。疾速闪拍,以更快的对焦速度、智能曝光与运动模糊处理,对于抓拍有很好的表现。

44

此外,华为P50系列在全焦段4K拍摄体验上有所改善。全新AIS Pro超级防抖能有效助力拍摄高倍率视频。4K延时摄影浓缩时间的光影之美,AI微动瞬间可改变照片局部的动与静,带来时尚大片般的创意效果。独特的人脸遮挡,通过AI可以实现马赛克动态遮挡人脸,有效保护用户的隐私。通过花瓣剪辑,可以用滤镜复刻在视频,创作移动电影变得简单。

搭载HarmonyOS 2,只有4G略显遗憾

从6月2日发布,如今HarmonyOS 2的用户升级数量已经达到4000万。华为P50系列出产即搭载该系统,全新的桌面更简洁有序。值得一提的是,华为P50系列采用了5nm工艺的麒麟9000 4G芯片和骁龙888 4G芯片,二者在性能方面毋庸置疑。不过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华为P50系列只有4G版本略显遗憾。

55

从定价来看,这次华为P50的骁龙888 4G版本8GB+128GB售价为4488元,8GB+256GB售价4988元;P50 Pro的麒麟9000 4G版本8GB+256GB售价为6488元,8GB+512GB售价为7488元;P50 Pro的骁龙888 4G8GB+128GB售价为5988元,8GB+256GB售价为6488元,8GB+512GB售价为7488元。

关注手机行业的【城宇手机】认为:

华为P50系列要发布之时呼声就极高,如今虽迟但到,证明华为手机业务存续了“火种”,给未来东山再起留下了机会。从外观设计到移动影像方面的突破,可以说华为P系列从未停下,P50系列的发布给整个手机行业移动影像方面带来的变化和影像可谓巨大。同时,激励了其他手机厂商继续攻坚移动影像,从未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好的拍摄体验。

不过从4G版本的售价来看,在如今5G手机遍地的今天,华为P50系列只有4G版本且售价不低,确实令人既无奈又遗憾。然而余承东表示,华为除了手机还有许多业务可以赚钱和发展。不管怎样,P50系列可以被视为华为延续和韬光养晦的产品,期待未来的华为能够凤凰涅槃。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