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50系列没5G?不过华为应该不会很遗憾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21-07-30 17:21
"
华为P50没有5G版本真的很遗憾吗?

科技自媒体 / 东方亦落

期待已久的华为P50系列发布,可惜没有5G版本。7月29日晚,华为在旗舰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P50系列手机。作为华为旗舰机的重要组成部分,P系列手机一直备受外界关注,但P50系列由于各种原因一再延期,现在终于亮相,可以说值得高兴。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此次P50系列全系只有4G版本,不支持5G。

华为P50系列没5G?不过华为应该不会很遗憾

 对于华为来说,这似乎有些“委屈”。因为华为是全球范围内最早推出5G手机和5G基站的企业,其5G基站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份额也是最大的。然而到了2021年,友商争相将5G手机作为卖点时,华为却只能推出4G手机。

这主要是因为目前华为拥有的集成5G基带的麒麟处理器数量告急。华为在遭受制裁后,很难拿到5G手机必需的射频芯片。现在世界上的射频芯片市场主要有美国和日本把持,在华为遭受制裁之后获得5G射频芯片就非常困难。尽管华为海思在努力自研射频芯片,但核心技术仍未攻克,因此华为手机没有5G也实属无奈。

不过就算没有5G,华为P50系列也有不少值得注意的优点。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华为旗舰新品发布会上介绍,P50系列搭载HarmonyOS 2,就算使用了3年,剩余空间极小,也能有接近新手机的读写速度,而“搭载鸿蒙系统”无疑是吸引用户重要的一点。

此外,华为P50系列在影像方面也有突出表现。

背摄采用“万象双环设计”,P50的双环模组中共有三颗摄像头。50 Pro则升级为四摄组合,支持3.5倍等效光学变焦,最高可实现200倍的数码变焦。

在视频拍摄方面,华为P50系列能给用户带去全焦段4K视频拍摄体验。全新AIS Pro超级防抖助力拍摄高倍率视频,4K延时摄影浓缩时间的光影之美,AI微动瞬间能改变照片局部的动与静,形成时尚大片般的质感。

华为P50系列没5G?不过华为应该不会很遗憾

价格方面,P50系列售价4488元起,最高价格为7488元,很明显是要走高端化路线。

除了手机,华为此次还发布了其他产品。

例如新一代华为智能音箱Sound X,在外观设计引入了幻彩灯效,升级了三分频声学架构,机体中央的无源辐射器也采用了跑道式振膜。Sound X是首款搭载HarmonyOS 2系统的智能音箱产品,能达到和其他鸿蒙设备互联互通的效果,售价为2199元。

此外,华为还发布了智慧屏V系列新品,首款搭载MiniLED屏幕的智慧屏V75 Super和拥有98英寸超大屏的智慧屏V98,同样搭载HarmonyOS 2,售价分别为24999元和29999元。

智慧屏是华为抢占客厅入口,实现生态互联的重要产品。余承东表示,华为智慧屏V75 Super此次将音画体验拉升到一个新高度,成就巅峰音画之作,让消费者在购买时拥有更Super的选择。

华为P50系列没5G?不过华为应该不会很遗憾

另外,华为的生意链还延伸到了儿童教育方面。推出了专为儿童教育打造的新品“小精灵学习智慧屏”,售价2699元起。该产品结合了HarmonyOS 2的分布式能力,以及华为的影像技术、图像处理技术、视频通话技术和AI能力,从而实现对儿童学习的高效辅导。

可以说华为的产品已经大致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多管齐下的生态链,而且P50系列本身优点不少,所以即使此次没有5G也没什么太大关系,更何况华为在芯片方面也在不断努力,未来还是可以期待的。

分享到
华为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3 月 8 日消息 此前有消息称华为 P50 Pro 将配备 6.6 英寸瀑布屏,手机长 159mm、宽 73mm,拥有较窄边框和弧形显示屏,并为自拍相机提供中央打孔。
据天眼查APP显示,3月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称为“用于健身训练的提示方法和电子设备”的专利,专利公开号为CN112447272A,专利申请日期为2019年8月30日。
据天眼查APP显示,3月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称为“后视镜自适应调节方法及装置”的专利,专利公开号为CN112440881A,专利申请日期为2019年8月31日。
据天眼查APP显示,3月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称为“可行驶区域判定的方法、智能驾驶系统和智能汽车”的专利,专利公开号为CN112444258A,专利申请时间为2020年7月25日。
来自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的最新报告称,移动核心网(MCN)市场的收入在2020年第四季度和2020年全年均创下了历史新高。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