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开始招聘,入局晚还能赶上窗口期吗?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21-07-30 11:59
"
小米打算在汽车方面进一步发力了?

科技自媒体 / 东方亦落

小米打算在汽车方面进一步发力了?7月28日,小米CEO雷军在微博上发布了小米自动驾驶部门的招聘广告,首批打算招募500名自动驾驶方面的技术精英,研发L4级自动驾驶,支持全国多地办公。

小米汽车开始招聘,入局晚还能赶上窗口期吗?

而在小米公司的招聘网站中,目前已开放的岗位包括自动驾驶架构师-数据中台、自动驾驶产品经理等多个岗位,还特意加上了“急”的表述。

为了进入智能汽车行业,小米做出了很多努力。

今年3月,小米正式宣布入局,雷军郑重地表示“这会是我人生之中最后一次重大的创业项目。还说会亲自带队负责汽车项目,初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未来10年还会投资100亿美元。

此消息宣布之后的3天,雷军与蔚来汽车CEO李斌、理想汽车CEO李想、小鹏汽车CEO何小鹏与比亚迪总裁王传福的合影流传开来,雷军站在C位。事后证实这并非是为造车组织的聚会,而是一场雷军做东的CEO同学聚会。不过很显然,雷军这是在表明自己造车的决心。

接下来的日子里,雷军为造车四处奔走。

小米汽车开始招聘,入局晚还能赶上窗口期吗?

4月初,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沈南鹏和比亚迪总裁王传福的身影出现在小米科技园。当时关于小米汽车将采用比亚迪的电池,和小米要找比亚迪代工的传言沸沸扬扬。之后虽然一直没有明确的合作消息传出,不过在6月份举行的“2021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上,王传福表明了比亚迪对小米造车的支持态度,还说正和小米洽谈一些关于汽车的项目。

总之自从小米想造车之后,雷军三不五时就会出现在各大车企和供应链企业中,而且行程遍布全国,可以说是十分努力了。

雷布斯很忙,小米造车团队也没闲着。

早在6月份,小米就开始招聘自动驾驶方面的人才,行业内的猎头也在帮小米招人,甚至是想要请到全球无人驾驶领域的专家去坐镇。

除了招人,小米还加紧投资和收购相关企业。“纵目科技”是小米宣布造车后注资的第一个汽车方面的企业,几天后小米参与了激光雷达企业“禾赛科技”的融资,还收购了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深动科技”,该公司将有超过20人加入小米造车团队。

投资和收购驾驶公司,是小米补充自动驾驶技术和人才储备的一种方式。自动驾驶虽然火热,但近年来并没有那种跨越式的发展,小米虽然不是专职造车的,但弥补短板努力追赶也不是没可能。更何况小米也并非完全的新手,因为自动驾驶的本质是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科技,在这些方面小米还是有一定积累的。

小米汽车开始招聘,入局晚还能赶上窗口期吗?

 对于想造车的科技公司而言,搭建专业团队很重要。和小米造车成立时间差不多的百度“集度汽车”在成立之后就迅速着手建设团队。目前该团队规模已超过200人,包括首席设计师、产品负责人、商业分析总监等重要职业人员一应俱全。

不过集度汽车后面有百度的自动驾驶技术和吉利汽车平台作为后盾,发展就相对迅速一些。而小米在汽车方面从整体来看是“白手起家”,所以小米还是要加把劲。小米自己也明白这个道理,所以还打算授予员工独立的汽车公司期权,分5年发放完毕,以激励员工们更有动力。

小米从今年开始努力,现在着手组建团队,那么距离小米汽车的量产起码还要几年时间。如今智能汽车行业竞争这么激烈,到时是什么情形谁也说不好。因此小米在汽车行业的前景仍无法确定,未来是否能赶上窗口期,长远发展如何,还有待时间和市场的进一步验证。

分享到
小米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上个月,小米发布了 Redmi MAX 86 英寸新品电视,售价 7999 元。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公开一项“手机”外观专利,公开号CN306350869S,申请日期为20207月。
天眼查App显示,2月24日,小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作出决定机关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手机向折叠屏方向发展被认为是未来的主流趋势,同时越来越多的产品都瞄准内折方式。
据天眼查APP显示,2月23日,北京顺造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投资人新增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注册资本从约151.5万变更为189.4万,增幅约25%。

热文导读

1
3